孙宇晨王思聪怼上热搜,巴菲特的天价午餐吃出了啥?

01.孙宇晨王思聪怼上热搜

近日,一条新闻冲入人们视线:开启日常怼天怼地模式的王思聪骂一个叫孙宇晨的人,后者连发三条微博回怼。这事儿很快就上了热搜。孙宇晨最近接连喜提热搜,之前引发热点是因为他刚以457万美元拍下了与股神巴菲特一起共进午餐。这次正面回怼王思聪也是因为这个。

起因是王思聪发了一条朋友圈,怼孙宇晨最近拍得巴菲特天价午餐的事

不知哪个好事之徒发给了孙宇晨,后者一看,哪肯吃这哑巴亏。但心下一合计,王思聪这样的网红人物,回怼还有利于自身的宣传。于是乎有了下面的微博。

王校长大家都很熟悉了,问题是孙宇晨怼他那三点:搞直播倒闭,靠爹,80后。说的也都是事实,但是早就见惯了阵仗的撕葱似乎懒得反驳……

这孙宇晨何许人?巴菲特天价午餐又是什么?好吃吗?

02.拍下巴菲特天价午餐:457万美元!

股神巴菲特拍卖与自己一同吃午餐的机会,由来已久。鉴于股神的江湖霸主地位,与之共进午餐,觥筹交错间可能获得的无限商机,这样点石成金的线下一对一指导机会,在投资者企业家们看来,就是错过再等一年的超级BUFF机会啊。自2000年开始,每年都要拍卖一次(2003年起转为网上拍卖)。最开始的价格还好,2001年的中标者只花了1.86万美元,相比起现在的天价,可谓真.开业大酬宾.良心价格,拍得者几乎算捡了个大便宜。

越到后来,午餐的价格越高。2019年的拍卖,一位叫孙宇晨的中国人以近457万美元的价格拍得了午餐,可谓天价。

我们不仅感叹巴菲特,既炒作出了现象级的话题,又挣了大钱。

你以为这些钱落了巴菲特自己的腰包吗?NO!午餐拍卖所得全部捐给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怎么样?是不是更佩服巴菲特了?

也许你不禁要问?这顿午餐吃什么?好吃吗?

实际上就是Smith & Wollensky牛扒店的一顿午餐,这家店电影《时尚女魔头》里也见过,女魔头钟爱的食物。(别想着在点评网上找口味和服务评分了,没进国内呢。感兴趣的同学们直接奔赴纽约曼哈顿区的这个“权力之屋“打网红卡)

午餐包括经典牛扒、冷水龙虾尾、烤牛仔骨,等等。肯定是美味的啦,不过花大钱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人们,也不会是冲着食物去的。那么……问题来了

去朝圣股神的孙宇晨是谁?

03.币圈大佬,对,就是巴菲特曾经瞧不上的那种

说到孙宇晨,首先,这是一位学霸!

他是一位90后(怼起王思聪80后的身份时自带天然蜜汁优越),北京大学学士毕业,后又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藤校)深造,拿到宾大硕士学位。

回国后互联网创业,显示打造了语音社交APP——陪我,呃,听起来怪怪的,但总之很成功就对了。后来又创立了“锐波”,是不是听起来熟悉了?瑞波币?此锐波非彼瑞波,但你能立马明白,这是一个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金融交易平台,说穿了就是跟数字货币相关,也算是币圈大佬了。

90后、北大、宾大、硕士、互联网、连续创业、社交、区块链,这些关键词组合起来,就是投行最爱。事实上孙宇晨的公司先后获得红杉资本,IDG,信中利等多家机构青睐,融资数千万美金。

本来这些没有问题,问题在于,巴菲特曾经很不看好虚拟币,对,就是完全瞧不上那种

2018年,在巴菲特股东大会前,巴菲特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还谈到比特币,他表示“几乎可以肯定数字货币最终将以悲剧告终,他自己永远不会持有任何数字货币。”甚至用了“老鼠药”来形容。

这些话还言犹在耳哪,不知道餐桌上,会跟孙宇晨交流些什么呢?

04.猜猜谁来吃午餐?上几届跟股神聚餐的三位中国大佬都是谁

除了孙宇晨外,之前还有三位中国大佬拍得过巴菲特的天价午餐。其实前文的图片上就能看出来了。

2006年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

哦,他仅仅是步步高董事长吗?OPPO的创始人陈明永、VIVO的创始人沈炜都和段永平有着密切的关系,说段永平是OPPO和VIVO的“幕后老板”不过分吧?

另外,拼多多的黄峥说自己是段永平的第四个徒弟,更为关键的是他参加了和巴菲特的午餐哦。(恩,有幸蹭了回最强王者的饭)

大佬段永平仅花了62万美元拍得巴菲特午餐,虽然不能和最初1.86万的那两位相比,但和孙宇晨比起来已经太超值了好吧。

然后是2008年的赵丹阳,这位的花费一下就猛增到了200万美元以上——以211万美元拍得。赵丹阳是谁?介绍里就一句话——赤子之心基金创办人。

资料就查到一个“私募之父”,这是因为2004年他推出了国内第一款建立在信托平台上的私募基金。此外还有个“神操作”是在2008年大跌之前提前退出股市。好像这两件事的知名度,都不如他和巴菲特共进午餐更高。事实上这位也就是因为买下巴菲特午餐,才广为人知吧。

再下来就是,2015年天神娱乐,实际上这里指天神娱乐的朱晔。这家公司干嘛的?做页游的。这位的知名度实际上也是因为和巴菲特共进午餐才有的。如果要说别的有名的事迹,那就是他的巨额亏损了,如果这也算的话。2018年财报预计亏损75亿元!亏损已经超过了公司的市值。就问你服不服。

三位大佬,和巴菲特共进午餐之后,境遇各不相同。那么大佬们,究竟和巴菲特在餐桌上都聊了啥,又能获得啥呢?

05.大佬们能从巴菲特午餐上获得什么?

最近我写职场、教育比较多,我也希望能从巴菲特午餐上听到,这位股神对于职场或者理财方面的谆谆教导。

你觉得呢?问炒股?

股神午餐有明文规定:进餐者不能与巴菲特谈任何他所投资的个股。

呃……那就再来看看大佬们咋说。

段永平曾经说过在巴菲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黄峥在采访中说过,这次午餐让他意识到,简单和常识的重要性。

OMG,告诉我这和没有说的区别是啥?简单和常识的重要性,是指PDD可以很简单地拼到常识吗?

再来看看赵丹阳,有报道说,巴菲特的第一句话就问他收益如何,后来还要让赵丹阳帮他赚钱。赵丹阳向巴菲特推荐了港股物美商业,而在与巴菲特午餐后,赵丹阳持有的该股票不足一周就赚了1.56亿港元。原来是大佬指点巴菲特股票,我领会了。

至于说朱晔,有报道说,当时朱晔向巴菲特请教如何炒股,结果股神回了一句不知道。呃……听闻天神娱乐亏损75亿元的消息,股神的心不会疼吗?

06.天价午餐吃出了啥?是金是石餐后见分晓

其实我们可以看出来,天价午餐,宣传、提升自己身价的价值,大于请教巴菲特生意经的作用,起码对之前三位中国大佬而言都是如此。至于到底会GET到股神点石成金的神BUFF,还是获得一枚“巴菲特诅咒勋章”(似乎除了段永平,另外两位的后来都并不怎么顺)。名利场的大秀落下帷幕,天价午餐是否收回天价效应,宛若薛定谔的猫,一切犹未可知。

现在到孙宇晨了,花了457万美元的有史以来最高价,还怼王思聪上了热搜,你猜他能从和股神的对话里获得什么呢?他声称午餐时会当面给巴菲特装“币”(在股神手机里安装数字货币),让股神了解区块链,并更好地改变人类的生活~!

嗯……很会玩!对于炒作话题这一套

至少目前第一波眼球是赚足了:1造势吸引了很多人2项目落不落地,赚不赚钱,再说~

我感觉他这份扑面而来的张扬,似乎能代表一部分时下的创业青年:在略显浮夸的现今背景下,几乎触目可见各类狂热而随后覆灭的案例。在现今几乎流量为王的时代,有人称孙宇晨乃投机倒把之辈,他能跃到前台来的各种积极秀自己,已经是显而易见的刻意为之,为自己增加舆论话题和关注度,无关金钱和道德的选择。

以前马云也被说是骗子,只有法律和历史才能为之定论。同理,孙宇晨的未来走向,在这赚足眼球的午餐后自会见得分晓。

孙的这场午餐大秀,其实从某种程度上也具备一定公益性质,他花钱买票请所有人看这出大戏,我们也很饶有兴趣,究竟是巴神救赎了小孙,还是小孙反洗脑了巴神(我们不排除有存在这种可能性)。演出开始了,请保持安静,好好看戏。

孙宇晨微博里说:“我一直都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仰者,同时我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让整个行业真正受益! ​​​​”

祝(wo)孙(xin)宇(ni)晨(ge)好(gui)运(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