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做,有人爱,简单快乐|Week 6 周复盘

来自南京GYATAKA书店的话

2020年第六周复盘,本周复盘的主题是:有人爱,有事做,有健康,简单就很幸福。

这周是在家办公的第一周,每天按照正常的上班作息工作,学习,好好生活。在疫情仍旧没有缓解的情况下,幸福很简单,家人在身旁,有人爱,有工作可以干,体现价值,身体健康,能吃能喝能睡,简单,当下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Part 1 本周3个思维突破

第一,用行动代替焦虑。

这周经历了在家办公,除了资料不够,有些事情没办法及时做,按照高效办公5个小方法(可以见这篇文章哟),做事还算比较高效,同时也谢谢家人的配合。

在家办公的时候想到一个问题,如果公司突然间倒了,那我还能找到工作吗?担忧的想了很久,自己能力不够,精力和学习力也拼不过90后,又是大龄未婚,19年3月份置换工作已经很艰难了,在这个情况下,我能找到一份工作吗?越想越焦虑,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床。

直到有一天想起一句话,行动可以解决一切焦虑。正是这句话把自己从焦虑中拉了出来,是的,现在没有所谓的稳定的工作,只有发展的能力才能让自己有一份永远不会失业的工作,不论是自由职业还是在公司工作,能力才是有工作的底气。想通了这一点,就赶紧该学习的继续学习,该工作的好好工作,放下焦虑,趁着年轻,趁着健康,好好努力。

第二,断舍离,解决囤资料焦虑。

我上线上课的时候经常喜欢囤资料,特别是有了打印机之后,更加喜欢囤纸质资料,做了逐字稿,就喜欢打印出来,美其名曰喜欢纸质的感觉,不喜欢看电子笔记。然而等到课程结束之后,还没能把这些资料看完。

这次疫情反而给了自己一个断舍离的机会,在家办公的间隙,开始整理资料。通过问自己几个问题,把资料都梳理了一遍,

如果这是你生命的最后14天,这些资料你还会需要吗?你还会去阅读吗?

如果你还要去阅读,那么你什么时候去阅读?

如果是以后可能某个时间阅读,那干脆就扔掉,不要占手推车的地方,如果是一个月之内要查资料的,那么就放进盒子里面,标注好关键词,方便查找。

按照这三个问题,扔掉了大部分囤积的资料,只留下来和今年年目标相关的资料。扔完资料的感觉特别爽,心中好像有个大石头落地了一样。

如果你也囤积了很多资料,不如试试这几个问题来解决自己的囤资料困扰吧。

Part 2 本周小成就

做好计划,生活才有方向感

这周结合易仁永澄老师的月目标制定方法和生命之花,制定了2月份的计划,并且做好了自己的月计划SOP,有了月计划,每周才会更有动力去做事。

Part 3生命之花复盘

个人成长:

完成365天读书笔记的打卡7次

价值实现:

写月复盘,周复盘各一篇,写办公文章一篇发布公众号

事业发展:

在家高效工作一周

重要朋友:

和朋友线上深度聊天

家庭:

陪父亲看电视《闯关东》《忍冬艳蔷薇》

和队友一起玩消消乐闯关,终于找到一个共同玩的游戏了

归类手推车上的资料,分为手帐,写作两大类

休闲娱乐:

看电影3部

《空拳赤手》《嗝嗝老师》《大匠春秋之牌坊风云》

阅读2本书

《轻手帐:用手帐留住美好生活》《行动派手帐指南》

身体健康:

每天睡足8小时


Week 7 生命之花

个人成长:上写作课

          补成长营的作业

价值实现:在攒钱社群内领读;

事业发展:在家工作第二周

家庭:陪父亲看电视

休闲娱乐:读书2本,看电影3部

-END-

作者:言拾伍。外贸从业者,效率手帐er。持续三年阅读100+本书,手帐日复盘。

公众号:言之言书。

微博、简书、豆瓣@言拾伍Yolanda

作者 言拾伍   排版 言拾伍

●图片 ╱   言拾伍

本文由【言之言书】发布

2020,拾伍陪你一起阅万物,自生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