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琉璃光)正骨,回想我碰到的那些手艺人

      上个月初的十堰山庄之行,在养心山庄机缘巧合,由李姐帮我做了一次铺灸(又称长舌灸)。刚好看到我后背的脊椎侧弯(一下简称S弯)。以前小时候不注意养成的坏习惯,S弯还影响了我高考前的飞行员考试的初次体检。

     因此,回上海马上预约了他们推荐的黄医生去正骨,初次正骨的时候,黄医生一边给我正骨一边测试我的膝盖骨,告诉我的右边膝盖紧,右膝盖问题。只是我之前两边膝盖都摔过,左膝一直有通感,爬山多了也会痛。在十堰山庄练习易筋经的时候也会有不适感,余浩师傅让徒弟帮我在膝盖扎了4针止痛。

左膝疼痛(养心山庄止痛)

 正骨过程及感受:

`前后去了两次正骨,感受并不同,第一次的疼痛感觉比第二次明显。本来是去调整脊柱S弯(俗称侧弯),初次去的时候,黄医生提了要求让我做了几个动作(包括双手向前弯腰尽力向前探地,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下蹲。根据我的动作,给我进行了初步的判断,给我灌输了正腰椎先从我的膝关节调起。

边说边帮我调整,从脚趾到膝盖,按压的时候非常疼,而我本身左膝疼,而来正骨之前半个月爬武当山左膝疼的明显,还是后来到山庄去由任之堂的医生扎了3次针才止住疼痛。而练易筋经的时候有些动作还会有不适感(导致我现在在类比周版易筋经的细微差别)。因为自己膝盖以前就有摔伤,这次正骨正膝盖的时候感觉很痛,但是奇怪的是一直不疼的右膝,黄医生反而说它问题更严重。而他帮我调整右膝的时候也确实比左膝更为疼痛。正完膝盖后再有黄医生正腰椎胸椎(站姿状态双手抱头站直,由黄医生在背后一抱,就听到后背的关节接连“啪、啪、啪”响动。再调整手,胳膊和颈椎,都由黄医生一一正过(颈椎调整姿势是我端坐在凳子上由黄医生抱着头,在自己头放松的情况下调整,也是啪啪的响动)

整个正骨过程持续时间不长,估计不超过15min,费用组成为挂号费100+诊治费400.

第二次正骨的时候,是特意一个多月后去挂的黄徽宗医生的正骨老师张光祖先生。上次诊断完了解到张先生每个月由3天从香港来上海。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上次正骨的时候是黄医生没有能回答我左膝盖比右边膝盖疼的原因,而且正骨后,自己发现左膝前端有一块触摸感觉和右边不同,它是游离可以活动的。另外,黄医生对于他师傅张光祖的膝盖赞赏有佳。也就选择再找张祖光医生正骨。而这次正骨虽然并没有解答我关于膝盖的问题。按流程张先生帮我正膝盖,然后黄医生帮我正其它(脊柱,颈椎,等)。没有上次那么疼痛了,正脊柱的时候也没有第一次那么明显的骨头响动的声音了。黄医生告诉我,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我的筋络足够柔,这次膝盖正了也差不多了,头骨也是正的。年龄也比较轻,回头让他再来的时候让他师傅看看膝盖没有脱就基本没啥问题了。机缘巧合,可能是由于张祖光先生的名气,有幸看到前面一个患者和后面一个患者的症治过程。在我前面的患者好像是盆骨不正,但是黄医生说她的头骨也不正,需要先一个再慢慢调整,时间会比较长。比较特别的是我后面的一位女士,和她丈夫一起过来的。听对话好像已经来了3次了。只是张先生给她正完膝盖她说想吐。然后黄医生穿插着先正了她的脊柱(我正了一半被凉一边了),她开始发抖,正完了既然发抖打颤。看样子很难受,黄医生让她靠着椅子坐着给她搭上了一件薄衣,一边点上老式的烟斗(不知道是什么烟草)一边给她说:“想哭就哭出来,你这是以前堵的气”她在我对面坐着一边发抖一边小声嘤嘤的哭。我和她老公惊诧的坐着。她老公说前几次都没有,黄医生一边给我们解释一边说之前有个病人正骨正的昏睡过去了,大概10S种,醒了说自己梦到自己小时候踢球腿受伤的时候了。

张先生的费用是200+500/次(张先生只正膝盖,由他徒弟做剩下的)。

*正骨的大众网有点评,有需要到的可以搜索一看。

这两个算是我正骨过程自己有幸见到的,比之前在任之堂见到的百会针灸或者9针的迅速调理神奇许多。心生想学之心,可惜并无此机缘。也罢,做以纪念留待有需要的人解决自己骨骼相关问题吧。反正接触中医养生之后的心态逐渐明朗,也算是有不少收获体会。

只是一个多月余,原来的S弯基本解决了。膝盖有时还略有不适,真希望能在后面真正恢复好,现在胖的还指望着跑步减下去,而且跑姿认证教练的证书通过了,也不希望就此浪费啊。

还有以前在政府路住的时候去的理发老师傅,也一样,定位也准确。手艺也不错,他理发与其他人不同,理的精细,而且理完效果还不错,还帮我挑断白发。一边理发一边给我灌输他的理发理念:“我就是要给你们这些男士把头发也理好,你们回去你妈,你女朋友一看效果也要来。男士的头发我不赚钱,但是你们带女朋友带老妈来理发我是赚钱的。好几次过去这个去了日本十七年的理发师饭都来不及吃饭而给我理发。实在是感激,只是可惜后来搬远了,再也没去过了。也一直没有机会能带女朋友或者老妈去,他的手艺和做事的态度以及思路确实不错。

最早还有学驾照的时候自己去找的陪练曹师傅,口碑不错,方法好。就拿他陪练的数据来说。近三十个科目二考最后一次的机会被他拯救过来的,也不给人压力,教学方法不同效果确实两样。

这类人普遍在自己专业方面很会经营自己,非常值得我学习。

希望自己也能在某些方面学会这些手艺人的思路,做成自己安身立命的更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一)青春当年雄,少年还英勇。兵戎磨意志,不负少年穷。岁月如流云,半百催人老。曾经是军人,到老不后悔。
    甘朝武阅读 167评论 0 0
  • 我若是个很成功的女性,不管年纪多大,我都会去认认真真找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人。但现在我真的无法对抗周围人异样的眼光...
    尚可女士阅读 152评论 0 0
  • 《不输在家庭教育上》 作者:主编:石宣 20171030徐海波读《不输在家庭教育上》分享(上海,第434天) 《情...
    觉之灯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