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张一山到俞灏明潘粤明,说说那些越来越闪闪发光的男明星

前段时间被“油腻的中年”疯狂刷屏,在一连串的暴击之下,一度觉得手机界面似乎都变得油脂麻花起来。

与此同时,旅途中的好朋友发来几张照片,说是在户部巷偶遇四哥。照片中的四哥,身穿黑色皮衣,脚蹬长靴,招牌式的墨镜下是一张明朗的笑脸,酷帅有型,星范儿十足。做为老年人,他一点油腻感和颓丧感都没有,丝毫也看不出是81岁的高龄,简直是洗眼睛。

↑  朋友随手拍的照片

四哥是谁?他是谢霆锋的老豆,谢贤。

这位香港娱乐圈最有名的老牌花花公子,演过众多影视剧,做过导演,当过编剧,开过电影公司,近两年也参加一些内地真人秀。他年轻时帅到极致,在女星当道的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凭借俊朗潇洒的形象,成为当时罕见的封面男星。

↑  年轻时候的谢贤

谢贤一生风流成性,绯闻无数,玩世不恭的皮囊下有一颗爱憎分明的心,他超级能折腾,活脱脱的时尚版老顽童。他的存在,让人感慨:原来在娱乐圈除了德艺双馨之外,还有可以一路耍酷扮帅,直到老了热情也不会消减的男明星。

“出名要趁早”。娱乐圈如果有金科玉律,这应该算是最广为流传的一条。然而,这个神奇的时代,有些人一味追求“年轻”,就连吴亦凡都会被王俊凯的粉丝嘲笑为“老男人”。真是应了那句话:“没有人永远十七岁,但是永远有人十七岁。”

↑  王俊凯&吴亦凡

既然都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脸,更值得被爱?

比起谢老爷子那种天生俊朗、潇洒不羁的款,娱乐圈有许多男星并没有拥有一张过分帅气的脸,而他们却能越来越闪闪发光,令人忍不住疯狂地给他们打call:

先说年轻一代的标杆张一山,童星出道,当年饰演《家有儿女》中的淘气男孩刘星,鬼马灵精,狡黠可爱。他因为这个角色,一下子家喻户晓。因为长相的独特,有人断言他戏路狭窄,但他不care,他有自己的方向:“我想做好演员,没必要长得帅。”

↑  张一山扮演的刘星

做为90后男星中实力不容小觑的张一山,屡屡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无论是入木三分的余罪,还是《春风十里》的秋水,这位演技日益精进的北京男孩儿,没有长成小鲜肉款,也没有变成夏雨的翻版,而是朝着演技派飙去,不愧是一枚越来越闪光的男演员。

↑  《春风十里》剧照

潘粤明,曾经的翩翩公子,从《京华烟云》里与赵薇搭档的民国小生曾荪亚,到新版《白蛇传》里斯文深情的许仙,再到《孔雀东南飞》里懦弱单纯的焦仲卿,这个荧屏上曾经的男一号,被大众赋予的标签是“书生专业户”。

↑  《京华烟云》,赵薇与潘粤明

如果不是那场与董洁离婚的恶战,消耗了彼此的温润和灵气,估计他的星路不会变得黯淡。可惜命运之手由不得你掌控,它随意一个翻转,凡人便跌落几个跟头。金童沧桑,玉女消失,只留下一地鸡毛和唏嘘,潘粤明从大红大紫到“几乎没戏可演”,不过是一瞬间。

生活的变故,让简单的男孩迅速变成坚韧的男人。当初那个锐意的少年几经风雨,坐在舞台中央,穿着帆布鞋,红绸带蒙住双眼,孤单落寞,又有几分不服输。这张脸,隐忍而生动。

↑ 《跨界歌王》潘粤明

失去原本宽阔的舞台,对于一个热爱表演事业的人来说,是太过沉重的打击。世人的不解和唾骂,令他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

还好,他光明磊落,能够沉得住气,不需要给自己搞什么伪装起来的人设,也不刻意卖惨。他只是沉默地向前走,曙光总会降临。《白夜追凶》这部剧,让潘粤明真正“翻红”,他饰演四重角色的双胞胎,精准地诠释了关氏兄弟的复杂人格,实力展示什么是演技炸裂。剧中“毁脸”般的表演,令人心颤。

↑  潘粤明《白夜追凶》

敢于“变脸”的男明星,他们有绝地逢生的勇气和果敢。面对命运的不公,他们有抵抗残酷的定力,坚持善意,不问虚无虔诚,只管用心耕耘。

这样的秉性与坚持,为他们披上金光闪闪的铠甲,穿过枪林弹雨,愈加耀眼夺目。

俞灏明也是一位经历“变脸”的男星,当初大白兔一样可爱的“国民弟弟”,因为意外的爆破事故,俊朗的脸部被严重灼伤。经过数次疼痛难忍的手术和漫长的恢复,他到底是挺过来了。苦难没有打垮这个充满能量的大男孩,他从谷底反弹起来,日渐蜕变成一个更为坚强的男子汉。

↑  受伤前的俞灏明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阴险心狠的杜明礼,终于让他再度红起来。这次,他靠的是一张改变过的脸。

这张脸,写着实力,刻着故事,就连眼神里,也有着欲说还休的演技,虽染过风霜,却分明是更耐人寻味了。

↑  俞灏明饰演杜明礼

行走娱乐圈,一张脸是最直接的名片。“被迫变脸”是件心酸的事,谁也拿捏不准明天和意外谁先来报到。

当年眉目如画的胡歌,惨遭车祸毁容,有段时间不得不用头发遮挡伤疤。好在时间是神奇的疗愈师,那些打不倒你的,终究为变成另外一种滋养。

从美少年逍遥哥哥到万人迷梅长苏,胡歌的气质发生了太大的变化。时间悄悄过去了十年,胡歌,从流量小生成长为真正的实力屏霸。讲真,平时他就是再低调谦逊,也藏不住闪闪发光的星芒呀。

↑  胡歌扮演的李逍遥
↑  胡歌扮演的梅长苏

娱乐圈像一场马拉松,有的选手是一开始就发力,迅速爆红,有的是起起伏伏,大起大落,有的是不疾不徐,大器晚成。

雷佳音,入行多年,一直不温不火,没想到《我的前半生》里演了一个令人不忍指责的“渣男”瞬间圈粉无数。

雷佳音这个“前夫哥”为什么没有遭人厌恶?说起来,观众真的是明镜似的,自有评判。他戏里凭借踏踏实实的演技征服人心,戏外靠着逗笑幽默的段子大受欢迎。在自黑这条路上,他比大幂幂走得还要远。难怪大家都说他是被演技耽误的段子手~

↑  雷佳音


男星不像女星那样热衷“冻龄”。相对来说,那些好看的脸庞固然吸引人,可真正越来越闪光的男明星,几乎都是有着一张生动的脸,不面瘫,不苍白,那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主宰的一张脸,是日久天长的气质凝成的一张脸。

生动的脸,千姿百态,可以丑萌,像黄渤、孙红雷、张亮这一类型,凭借专业过硬的本领和超高的情商,一路披荆斩棘,收割成功。好看的脸,也可以平淡温和,像雷佳音那种,专心,淡定,靠着扎实的功底和幽默的内涵撑起丰满的人生。

↑ 张亮,孙红雷,黄渤

你心目中哪个男星,是你私家珍藏的发光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