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道》之虚火篇

讲述:彭省忠医师

整理:刘丽华

亲爱的朋友,晚上好!欢迎你来到今天的虚火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就有很多朋友来问诊,就说他很容易上火,这个时候呢,我都会跟他们讲,要多喝姜盐水,他们就反问我,哎呀,我都那么热气了,还喝姜盐水,行不行啊?!

这个时候我就会说,如果只是喝姜水,那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加了盐就没有问题,即使是晚上也可以照样喝,这样非但不会上火,而且还可以降虚火。

今天很多人的所谓的上火,其实不是真的上火,他不是实火,而是虚火,尤其是慢性的,长期的,可以说100%都是虚火。

当人处于虚火的状态的时候,它会导致我们身体上热,下寒,中间堵,上面会很热,容易口干舌躁啊,喉咙痛啊,口腔溃疡,失眠,心慌多梦,头昏,头痛,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这就是上热的症状。

那么中间堵了,就会包括胸口闷呐,腹账啊,气不顺,消化不良。那么下寒,就会手脚冰冷,怕冷,四肢乏力,腰膝酸软啊。。包括有些人早上越睡会腰越酸,他睡不了懒床,这些都是因为下寒引起的。

那么当人处于虚火状态,他还会导致情绪反应过激,他很容易被激怒,非常容易进入非理智的状态,经常会做出一些出格的行为,然后觉察到的时候,事后才追悔莫及,这其实就是阴实的状态。

当人处于虚火的状态的时候,他会失去与爱的链接。这个时候,人的头脑会总是昏昏沉沉,昏昏噩噩,神智不清,脑子里面的这个是会充满很多负面的念头,它会牵扯你的注意力,老放在那些你不想要的、你不喜欢的事物上面。

人处于虚火的状态,他总是会让你情不自禁地谈论今天过得如何的不顺,路上怎么又塞车啦,错过了什么,公交车如何,如何的烦恼,会让你整天把不喜欢的事情挂在嘴边,说个不停,不断的放大。从而那些小事儿就会为你的人生带来更多的难题和困境。

总之,虚火他会让你看到更多你不喜欢的人或者不喜欢的事物,听到更多负面的一些新闻报道,吸引更多负面的人事物来到你身边。

因此,健康的问题将会越来越糟糕,整个的生活乃至整个生命,整个人生都会陷入困境,其实都是这种状态吸引过来的。

那我们处于生活的这个时代呢,是一个充满虚火的时代,整个地球也处于虚火的状态,由于地下的石油,天然气,煤炭不断地被开采,燃烧,释放成热能,导致臭氧层的破坏,温室效应,其实这都是上热下寒,中间堵的状态。

那经济的发展是不是也是如此?表面上是高速发展,实际上是不是一团虚火呢?是不是泡沫呢?

那么关于你的人生是不是也是如此?外表光鲜亮丽,辉煌的时候,你的内在能量是不是已经在掏空,而表面呈现出来了,只是一团虚火而已。

所以,我们要学会如何降虚火!那么,今天在食疗上面就推荐大家一个降虚火非常好的一种方式,那就是姜盐水!姜盐水就是一个降虚火非常好的一种选择。

如果你的虚火还不是很严重,也还不是很长时间,那么喝几杯,姜盐水配合站桩,调息冥想,就应该可以搞定了,就可以清理掉,就可以把这个虚火给降下来。如果堵得比较厉害,病的比较长的时间,那就配合医生的调理了。

所以当我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可以喝一杯姜盐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可以喝一杯姜盐水,想不通的时候、思想压力大的时候也可以喝一杯姜盐水。她可以把我们身体里面、情绪里面或者思想里面很多负面的东西给清理掉。

并不是说姜盐水有多神奇哈,可是我们现在大多数人的体质呢,是上热下寒,中间堵的阴实体质,那么这种姜盐水呢就非常适合这种体质。

很多人一上火,它就会去谈吃凉茶呀,喝冰冻的啊,甚至只吃消炎药,打消炎针。其实,他没有想到这样子会越来越上火,而且体质会越来越差,整个精气神会越来越被掏空。

这里给大家讲一个案例,有一大哥呢,他容易上火,到什么程度呢,他饼干稍稍吃一小块,它就容易上火,那个菜稍微炒一下,他一吃就会喉咙痛,整天口腔溃疡,按照他的说法,灵丹妙药都没有那么灵,他一个月喉咙痛要两三次,那么遇到我之前呢,他都要去医院打针输液,一输液就是两三天才消停。但是没没过多久又开始,就这样反反复复啊。

长期如此,体质非常差,经常会头痛,头晕,心脏胸慌,心慌,心悸。他的脑血管已经供血不足了,那么心血管有堵塞了。

刚才找我调理,我就给他一个方案,然后除了给他调理之外呢,我就是让他回去要喝大量姜盐水。那么他自从实行这个方案几个月以来,他再吃这个热气东西的时候就不会再上火了,都没有去打过针,体质好了很多很多。

当然,他是很听话,他是配合站桩,他有时候晚上睡不着。因为他躺在床上也睡不着的时候,他会心慌,这个时候他晚上都爬起来,先站半个小时以后再回去睡,那么这个也是非常因素非常大的啊。

那么这样的案例其实还有很多,无数的案例验证的,这个将盐水是可以降虚火啊,非常的好。

好,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生命,关于中医,关于健康的话题,你可以在喜马拉雅或者千聊搜索彭省忠医师或者关注我的朋友圈,你可以了解更多,那么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群里面问,或者不方便的可以私下留言。

好,今天呢,就跟你分享到这里,我是彭医师,今生呢有个愿望,将中医馆开到每个人的身体里,唤醒你体内的神医,让你成为你自己最好的医生,实现健康自由,感恩你今天晚上的聆听,愿你健康快乐,富足常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讲述:彭省忠医师 大家好!我们今天分享的主题是饮食篇。 饮食作为影响健康的八大因素之一,非常重要,饮食也是一个非常...
    贤音阅读 1,151评论 0 2
  • 睡去—— 把瞳孔扔进 黑暗庞大的洞穴里 眼帘已合上风口 夜色如狼,在你们眼皮上拥挤 白日的风暴—— 早已陷入无底深...
    未央诗歌阅读 489评论 17 25
  • 前阵子,曾在网络上掀起一股热潮,各种饮品、体验店、周边产品都围绕着一部由小说改编的动漫《魔道祖师》。故事是...
    江晩吟江公子阅读 708评论 0 6
  • 云刚说彩,3D253期推荐,, 独胆0双05三胆:056 六码012567 五码01256 四码0256 2456...
    云刚说彩阅读 760评论 0 0
  • 昨天终于回到了山里。 一进山就感觉整个心情都舒畅起来。连绵起伏的山岭像温暖的怀抱把我柔柔的拥在怀里。十多年的光阴在...
    娜仁格日乐nrgrl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