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有些人把我想象的很可怜,哦,抑郁症很想死,神经衰弱很痛苦,年纪轻轻学业中断,惨啊惨啊… 然后带着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和毫无作用的同情跑过来安慰我——语气里的傲慢都懒于掩饰。你真的以为你有资格么?你敢断定和我真的站在同一级阶梯上吗?我特么是人间快乐小天使,怎么可能会轻易给人带来负能量呢,,自以为是必将是人类灭绝的原因之一。


讲真喔,“我想知道这个世界的孤独是什么”这句话不是吹牛逼,而是我每天都在努力也真的想做的事情。


我又有一点点情绪不好了,昨天三粒药,今天三粒药,现在吃这么多我也不想睡,只想哭。嘿嘿,我知道啊,都会好的,很难的时候就想是不是抑郁症一辈子好不了。我当然知道它的治愈概率很小,实际上是治不好的。与其说是病,可以把它想象成一种残疾,我知道我的一生都要学会怎样和它相处,甚至是利用它,抑郁可以让我对事物的思考更为深入,而且提供了一种非正常的角度,这对创作者来说甚至可以算财富。抑郁和人不是对抗关系,而是共生关系。就像寄居蟹和海葵。我终归会克服他的,哼!


我知道大家都很不容易[大哭],那我也不可以自私的去为难别人。还好精力总是充沛,不怎么睡觉,吃了药4点多也就睡去了,每晚。你要问我空虚吗,还好,就是找不到摆放情绪的依托点,只有我自己,直到一个人孤苦的走在狂野上,直到天光渐亮才去吃药伺机睡去。每日都在复一日的在绝望里摸爬滚打,日子很难,承受病痛,治疗,吃药,承受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很难过。这种难过难以言喻,我找不到能够准确瞄准它的形容词。


有时候看着自己,看着世界,我能理解自己和别人的动机,行为模式,情感体验,能理解大部分事情的背景和因果逻辑,可是我理解不了这一切何以存在,为什么会是这个设定。有时我觉得我能理解大家的动机和意图,一件事情里有人受了伤害,我怪不了别人,他们都有他们的理,但必须要找出一些教训让事情不再重蹈覆辙,这时我就会把所有的罪归咎于我自己。是我至今的人生。


我喜欢齐泽克从不分析自己,分析出的总是一堆垃圾,然而他还是躺椅分析了四年,我倒觉得他是真进去了。刚做分析时会觉得探索自己的潜意识什么的很有趣,但做下去时,必须面对的恰恰是那作为垃圾的自己。这和抑郁症的自我贬低没有关系,垃圾是反审美的态度:我不再徒劳地要美,我要真,即使真就是垃圾, ​​​还是无意义的垃圾。


抑郁症大部分不是心理问题,是生理问题,这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要试图用暗示的方式解决问题,看医生和吃药是更有效的治疗手段。人的精神其实没那么强大,天晴出门就容易心情好,下雨独自在家就容易心情差,健身出汗看书骂人就容易心情好,躺着看苦情剧哭泣就容易心情差,别相信意志,要相信人体自身的激素水平和调节能力。


我很厉害,我比所有人都厉害,我值得全世界爱我。抑郁带来的痛苦和绝望,当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实在撑不住的时候可以使用「想象自杀」的方法,强迫自己陷入奇幻的想象力之中了,忘了自己本来是一心一意想自杀的。


而且我始终相信,这世界总有一个人是爱着我的。也会为自己自杀过的傻事和曾经的一些意图而羞愧,我明白表达自己的自杀倾向是人的潜意识试图在求救,这些表达其实是在发出求救信号。既然我要活着,那我就要相信我求生的本能和自毁的倾向是相伴相生的,身体的防御机制会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要发出求救信号。


世界很糟,我可能常常也很糟,但是一想到这世界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会真的爱我,也会感觉到有些安慰吧。


为了让自己活下去。


看着你的时候,我真的好想去抱抱你,我没办法喔,我不太会说话,我只知道什么是你需要的。

我有点无病呻吟,我有点假,一直都在笑着对他人,空口说着要乐观点啊就能好起来的,哪怕我时刻感觉孤苦无助,却又依然善良的爱着这个世界愿意去相信的,也愿意善待所有人。或许,我真的有那么好,对吧?嗯,我很懂事,也很善良,有点蠢蠢的,但是很可爱呢。




住院的那段日子认识的抑郁症患者有的还是选择了自杀,而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会很平静地谈论着那些离去的人,死仿佛一直都是冷冰冰的。他们的喜好、热爱还有心碎都没有说出来,那些有关于死去的人的回忆让人觉得,“啊?这个人存在过?”也想到自己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割腕者的天堂。自杀而死的人们会滞留在一个介于天堂和人间之中的中间地带,过着比生前更黯淡的生活。去别处真的会比现在更好吗?又或者真的有别处吗?


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永远没办法理解多大的痛苦才能让人宁愿选择去死。只是希望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善良快乐被他们爱的人所爱,比从前开心。


现在听有人说自己有抑郁症,我总是内心有点抵触,觉得“抑郁”俩字被各种人玩烂了,偶尔浏览别人的文字,看到有人说自己抑郁,我内心总是非常狐疑,我想每个人抑郁的原因一定各有不同,但是一定有人是主动给自己“作”到了这个病。其实有不少抑郁的人找我聊过,他们大多人在看医生也在吃药,我能做的很少,除了像朋友一样鼓励安慰她们几句,好像也不太能帮上什么,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或许是他们可以信赖的人,认真掰斥也毫无意义,但是作为专业外的人,我又深感无能为力。


我知道,抑郁,如果朋友家人给予一些陪伴和关注,肯定会好的更快。但是也有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即便是父母他们都觉得是一种打扰,大多数时间需要自己去面对这一切的人。


所以,关于抑郁,如果觉得情绪不好,就去看病,找专业机构专业的医生,不要听任何非专业的人胡说。希望每一个抑郁的人,都能从那个痛苦的梦里醒来,有一天过上一种世俗又快乐的人生,喝大酒,吃大肉,谈大爱,每天都能感受到一些来自生活的细微的快乐。


抑郁症是神经问题不是心理问题,是脑网络奖赏机制出了问题,总是得不到奖赏因而也没有快感,对什么都没兴趣。总之,抑郁症是病,一定要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可不防 骨质疏松有十大警示信号作者:罗伯特.莱克博士骨质疏松是人体最常见的衰老问题之一,在50岁以上人群中发病率...
    Adam_4882阅读 148评论 0 0
  • 前几天的三位老师给大家讲的是心里还有就是思路,还有我们。你那个售前售中售后这一方面滴。然后我今天主要给大家讲一下就...
    贡芳莉减肥瘦身阅读 241评论 0 0
  • 大坝被拆除 鱼儿从上游回到下游 树木从水泥地中长出 河水青幽幽
    郑光富阅读 250评论 1 0
  • 作者:薄伽丘 人物:(1-7为女性,8-10为男性)1.帕姆皮内娅(主导、外向) 女仆米西亚2.菲亚梅塔(细心)...
    97e84cf2437d阅读 2,244评论 0 2
  • 从内容上讲,觉得有几点挺难理解的。 一是电影中阿道想把尾巴送人然后逃走,出现这种情况后,很难理解后来他会为了尾巴而...
    花渐醒阅读 6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