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是否相信爱情”的书单

本期推荐的书籍:

1.[美]戴维·伽特森《雪落香杉树》

2.[美] 劳伦•奥利弗《忽然七日》

3.[法] 马克•李维《假如这是真的》


立秋刚过,爱又来。

爱是爱情,两情缱绻相悦,牵手相看,看也看不够。刚刚有爱的,以为爱是激情与燃烧;有过爱的,以为爱是平凡与习惯;爱了一辈子的,以为爱是温存与相守。

爱是缘分,前世修行五百年,换今生一次回眸,或陌陌人海中一次擦肩而过。今生相亲相爱的人们,亲人、爱人与友人,那又是前世多少年的修行与期待呢?

爱是平凡,平凡到你竟不知不觉。拥有的时候,以为是岁月里的理所应当,柴米油盐,炊烟袅袅,月夜无眠;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拥有过那么多美好的平凡。

每个人的每一天,都是在爱里,浑然不觉的人好多。青春的时候不觉,以为青春就是肆意挥霍的季节,爱再多以为没有。青春或者不再的时候,吃饭睡觉平淡如水,爱在哪里,吃饭睡觉亦或睡觉吃饭?

爱就在你的身边呢,你好好想想,无论是清晨的薄雾,还是正午的阳光,或者是满天的晚霞,都有爱,你爱的,爱你的,大有人在,大有爱在。

每个人的爱都有不同,各有各的心花怒放浪漫婀娜,但爱是温暖人心的,这个都相同。爱,让人宽容善良,给人勇气力量,虽平凡但美好又珍贵。

初秋时节,猫姐给你推荐三本好看、畅销又有爱的处女作,陪你天高云淡。

1.[美]戴维·伽特森《雪落香杉树》

image.png

戴维·伽特森,美国一个默默无闻的中学教师,十年磨一剑,写出《雪落香杉树》,他告诉我们:一颗懂得仁慈与宽恕的心,可以让公平与正义像太阳一样照耀,光芒万丈,温暖人间。

该书围绕一桩海岛悬疑案的三天庭审过程,娓娓道出一个集战争、历史、悬疑和成长于一体的复杂的爱情故事。

日裔少女初枝的生活中先后遇到两个男人,纯良痴情英俊的邻居男孩伊什梅尔是她的初恋,两情缱绻相爱相依;珍珠港事件爆发,日美矛盾空前激化,日裔居民被遣送去西部荒漠中的集中营,男人们走上战场,战争粗暴地打断了爱情,交错了命运,另一个男人,暗恋她的日本同学坚毅沉稳武艺高强的宫本天道成为她的丈夫。

多年以后,在一桩疑是谋杀案的庭审现场,三位主人公再次汇聚在命运的交叉点,善与恶、爱与宽恕、公正与偏见,仁慈与冷漠... ...在各种抉择与救赎中,作者深刻而详尽地剖析了从亲情、爱情到民族情感等大大小小人间关系中的善恶曲直、是非明辨,动人心弦。

作品结构严密,言辞优美,精雕细琢,既恢弘又精微,对于爱、公正与宽恕的主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考量,寓意深远,堪称无瑕之作。

该书一经出版即获福克纳奖,并被选入全美大中学泛读书单,是屈指可数的当代文学经典。被译成30余种文字,全球畅销500万册。还多次被改编成电影和舞台剧。

该书中文版由资深文学编辑与译者熊裕翻译,熊裕曾译有《借东西的小人》、《多莱尔的希腊神话书》等多部作品,深受好评。

浩渺宇宙,人生苦厄,命运偶然,岂止人心莫测。当冷漠与偏见横行遍地,努力维护公平与正义,才显得弥足珍贵。

读一读《雪落香杉树》吧,让这雪净化一下喧嚣吵闹的尘世,让我们静静聆听内心的声音,寻回良知、爱与宽容,寻回维护公平与正义的勇气和力量。

摘录书中几处精彩,猫姐与你分享一下:

  • 伊什梅尔想着,俯对着他的打字机,指尖轻轻放在键盘上:宫本天道的心思最终无人知晓。初枝的心思也无人知晓,卡尔·海因的也是。任何其他人的心,因为它有自己的意志,都永远是神秘莫测的。伊什梅尔写下这一切,同时,他也明白了:意外统御宇宙万物,唯独人心除外。

  • 多么玄妙的人生啊!一切都因为玄妙和命运而联系在一起。在黑暗的囚室中,他思考着这些,心里越来越明白。无常、因果、苦难、欲念、生命的珍贵。一切有感情的生命都在自我的外壳和界限中挣扎于徘徊。他有时间,对苦难有清醒的认识,从而得以踏上寻求解脱之路,这追求将花上他几辈子的时间。他将在一条漫长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并且将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他所犯下的暴行将是一座他终身都无法翻越的大山。他在接下来的一次又一次轮回中将继续攀登,他的苦难也将无穷无尽。

  • 毕竟,他亲眼见她为丈夫的逝世而悲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因为她,他才发现伤痛会留下永久的印记——对此,伊什梅尔已经有所感悟。它会在你心里掘出一个洞,筑个巢,然后盘踞在那里。它会吞噬周围一切温暖的情感,代之以冷漠。你得学会带着它生活。

2.[美] 劳伦•奥利弗《忽然七日》

image.png

《忽然七日》以一个超现实的故事,讲述了死亡与重生、觉醒与救赎的主题。美丽活泼开朗大方的十七岁女孩萨曼莎•金斯顿,以为生活中处处都是阳光灿烂和欢笑喜悦,她在二月十二号丘比特日早晨醒来,憧憬着一年中最浪漫的这一天,少女的一颗心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向往。

然而,现实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美好,讨厌她的人也许比喜欢她的人还多,还有一些简单平凡却又很重要的事情等着她去做,有一些秘密等着她去开启,有一些真相等着她去发现,还有一段命运要靠她自己去改变。她甚至还不知道,十几个小时后,她的生命会在一道白光中戛然而止。

随着主人公不可思议的人生经历的慢慢呈现,人物个性慢慢立体且更加鲜明,故事渐渐引人入胜,那些恣意率性的青春张狂与叛逆,那些生命中的错与伤,痛并希望的七日轮回,给读者揭示了最宝贵的人生真谛,而这些真谛恰恰是我们平时容易忽视的。友情、亲情、爱情,还有什么能比这些更值得珍惜的呢;平凡而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影响周围其他人的内心力量;平凡的人生也是极其宝贵的人生,任谁,错了都不会重来。

一本让人读过了可以沉静下来的书,一本读过了可以更加懂得珍惜人生的书。读着别人的青春过往,给我们哪怕一点点感悟也是值得的:我们的每一个今天和明天相比,都是拥有青春的我们。切莫辜负今天,今天一去不复返,青春也不再。能在明天的日子里不怨不悔,才是今天的我们应该做的,哪怕平凡,但不会蹉跎。不蹉跎岁月,认真对待每一个今天,这就应该是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吧,不论怎样的平凡而普通,都是弥足珍贵。今天,无不是昨天的重生,应该更加狂放一颗青春荡漾的心,长歌当空,放马驰骋,做一个自由而独一无二的人。

猫姐小小建议,读该书要有耐心,不要因为开始的平淡而放弃阅读,精彩慢慢呈现,错过了实在可惜。俗话说,好饭不怕晚、好戏在后头嘛。

分享几段书中精彩段落:

  • 我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一些事,我以前从不曾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就像我一直都忽略了肯特的存在吗,而他仍然像小时候那样,一直守护在我身边。

  • 这就是最好的朋友。这就是她们做的事。她们保护着你,防止你旋转过度而坠下悬崖。

  • 我终于明白,上帝给我重生的机会,是让我重新去发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重拾人生美好,去改变我曾经做错的事情。

3.[法] 马克•李维《假如这是真的》

image.png

嘿嘿,猫姐真不是看人下菜碟儿,但是推荐这本书,一定要先介绍一下作者,因为作者太牛了。

马克•李维,法国作家,其作品热销49个国家,总销量超过3500万册,连续15年蝉联“法国畅销作家”,拥有让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只看两页书稿,就重金购下电影版权的神奇魅力。已在中国出版《偷影子的人》《生命里最美好的春天》《如果一切重来》《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第一夜》《伊斯坦布尔假期》《第一日》《在另一种生命里》《比恐惧更强烈的情感》《幸福的另一种含义》等。

《假如这是真的》是马克•李维的处女作,凭借这部小说他瞬间爆红,成为法国炙手可热的畅销书作家,并以每年一部新作稳居“法国畅销作家”宝座。

《假如这是真的》讲述的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爱情故事。旧金山医院的住院实习医生劳伦因为车祸住进了自己就职的医院,她陷入深度昏迷,即使最具权威的医生也对此无能为力,他们甚至要放弃她了。劳伦躺在医院的病房里,灵魂却不由自主地回到了自己曾居住的家中。

建筑设计师阿瑟搬进了位于旧金山的新公寓,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回家,他发现自家的壁橱里竟然躺着一个女人。而只有阿瑟一个人能够看见她、听她说话、与之分享秘密与苦衷,这个人就是劳伦... ...

作者马克•李维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让读者与世间最浪漫、最纯粹的爱情相遇,唤醒人们隐藏在心底的浪漫本质。没有仇恨,只有爱,而各种形式的爱,是我们在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里活下去的唯 一理由。

汉斯大学文学教授Elena Pinaud评价该书说:感人又充满好奇的故事,马克•李维抛出对爱情、人生、死亡以及灵魂存在与否的质疑。一段非凡的历险、对美国社会及医疗体系精确的描述,混用了叙事、真实对话、嘲讽和书信体等技法,更是这本小说的精彩之处,促使读者深入且真实思索“存在”的议题,甚至不禁自问:“假如这是真的……”

美丽浪漫的爱情,入木三分的心理分析,看似不可思议却又入情入理的描写,绝对是你在初秋季节、在爱的日子里最好的阅读选择。

书中精彩不断,期待你的阅读:

  • 只有在将自己本来就不多的东西给予他人时,才是真正的给予。

  • 因为正是在人们盘算、分析要做还是不做的时候,时间就流逝了,结果是一事无成。

  • 我相信日常生活是默契的源泉,与习惯不同,人们可以从中创造出奢华和平庸、杰出和平凡。

  • 对于阿瑟来说,没有比一对穿越时光,以温存逐渐替代激情的夫妻更为完美的了。然而当人们追求绝对时,又如何感受这些呢?

  • 有时面对我们的欲望、渴望或者冲动,我们是无能为力的,而这就造成了一种经常性的不可忍受的痛苦。这种感情会伴随你一生,有时你会忘记它,有时它又会不停地萦绕在脑际。生活的艺术,就部分取决于我们和自己的无能无力做斗争的能力。这是困难的,因为无能为力常常会造成害怕。它摧毁了我们的反应、我们的智慧、我们的情理,为脆弱打开大门。你会面临许多让你害怕的事情,要和它们做斗争,但是不要用过于长久的踌躇去取代它们。先考虑清楚,决定后就行动!不要有怀疑,不能承担自己的选择会导致某种生活痛苦。每一个问题都可能变成一种游戏,每一个做出的决定都可以让你养成认识你自己、理解你自己的习惯。

秋日自有秋日的舒爽与清淡,猫姐依然送一首诗给你,希望可以浪漫初秋里美好的你。期待下周再见哦。

抉择(作者:席慕蓉)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
只为与你相聚一次
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

那麽 就让一切该发生的
都在瞬间出现吧
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
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
然後 再缓缓地老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李维总是做着这样一个梦,梦中的世界广袤无垠却也了无生机,天空不是让人心旷神怡的蔚...
    柱子哥Prime阅读 665评论 18 6
  • 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明天就是高考了,不知道广大的高三同伴们现在正在干些什么?我想大多数的朋友们都已经放下手中书本了...
    帆华阅读 145评论 0 0
  • 最近,从《简书》里看到篇鸡汤,大概意思是要努力成为市场需要的人。我反思了一下,觉得有道理,我应该努力争取融入...
    南川影阅读 840评论 1 1
  • 和老爸打电话,老爸依然责怪我和老妈一样,总是在一份工作里耗尽自己,什么都抢着做。 其实,有时候想想。真的很羡慕周围...
    木荷月阅读 6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