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身边的温暖

有没有发现这样的现象,有的时候,陌生人的一个微笑,一句谢谢,我们的心里都觉得暖暖的,如果一个我们并不熟悉的人帮助了我们,就会觉得感动的有些热泪盈眶。。。。而对于我们身边的人,总是习惯性的接受她们的好,忽略了一些美好,一些温暖!

我一直认为的温暖其实很简单,也许一个眼神,一个微笑,让我的心颤动的那一刹那 那就是温暖,也许一句安慰,一次帮助,似一股暖流涌上我心头的那一刹那 那就是温暖,也许一个祝福,一次鼓励,如有一屡春风拂过我心里那一刹  那就是温暖!

今天,我想说说最近发生在我身边的温暖小故事!

                                                01

人生,如果用八个字来总结,你会用什么?她说人生就是要“敢想,敢说,敢做,得到”突然觉得我之前过的好迷茫,因为我不敢想,觉得想想就好的事情离我好遥远,不敢去说,怕说出来做不到别人会嘲笑,不敢去做,总觉得踏出那一步好难,最后也自然得不到了!

8月17号听了李宛耘老师的演讲,真的很感动,她说“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天使,一个正能量的自己,一个勇敢的自己,所以我们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热爱自己的美好,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听了李老师的演讲,如同主持人说的一样,知识量太大,真的很难总结,其实我也是个很爱总结的人,可是我却好像不会总结了,不知道该怎么归纳总结,我想,或许是李老师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理吧!她用她的故事,她的经历,分享给我们,影响着我们,真的是大爱!李老师说,她94年开始做美业,一做就是23年,未来,她还会一辈子做下去,我想她能成功,跟坚持真的有着很大的关系吧,一个行业,做10年,是绝对的行家,做二十几年,这是一种怎样的热爱与坚持,也许对于现在的很多90后来说,真的很难说想要坚持做一件事二十几年吧,估计很多人都没有想过,事实证明,选择真的很重要,坚持真的很重要,努力奔跑更重要!李老师也分享了她刚开始创业的经历,没钱,没有强大的背景,用手和着水泥砌砖,我当时想到了这样的一个画面,一个漂亮消瘦的女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总是在努力着,这样的人,将来得是什么样的呀?画风回来,眼前气场强大的女强人,一丝不乱的妆容,宏亮的的声音,总是能赢得我们的阵阵掌声,其实我认识的很多河南人说话多少都有口音,普通话说的真的不怎么好,但是李老师的普通话,真的很赞

很荣幸我作为学生代表上去分享了心得,我觉得我平时胆子挺大的,听过很多场演讲,也作为讲师演讲过,可是我明显感觉我拿着话筒都在颤抖,只能说,老师的气场太强了,我表示真的很紧张呀!其实我真的是一个没有梦想跟目标的人,我就想好好工作,赚钱,让我的家人过的好一点!希望我成功的脚步可以赶在父母老去之前!

演讲结束散场的时候,主持人跟我说“你长的真的非常漂亮,我也是四川的,加油”  我说“谢谢,加油!”感觉浑身暖暖的!

朋友王校说“回家早点休息,注意安全,到家了给我发信息” 他总是用最大的善意来对待所有人,谢谢你!也许一场演讲真的不能太大的改变我们的生活跟人生,可是,对于有些人来说,真的可以影响一辈子,我想这就是语言的力量,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吧。 感恩相遇,温暖同行!

                                                       02

身边有个特别温暖的女孩子,14年做义工的时候认识的,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一个无私奉献不怕辛苦的女孩子,一个不爱美的女孩子——她叫晓如

她的故事要从市二人民医院讲起,最近她每天下午下班之后,就去二医院,这条路她最近走得特别频繁,为了照顾在深圳举目无亲的求助者许阿姨手术前后的生活护理,她每天下班就到医院做陪护,她几乎是把自己的家就安在了医院。接连半个多月了,她一直这样白天上班,晚上陪伴和照顾手术前后的许阿姨。

照顾病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就是这么一个90后的小丫头却游刃有余。她没有学过护理知识,但她拥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博爱的心,也正因她那颗纯真爱心,让她做起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和从容。

每天给许阿姨擦身、端茶,喂许阿姨喝粥、倒尿袋、洗头吹头发等,她不辞辛劳,笑容满面;而许阿姨则是人前背后地说:“晓如这姑娘真好,就是亲儿子都做不到这样呢。”又说:“如果我有个像晓如这样的女儿就好了,但她不是女儿却胜似女儿。”

记得一次许阿姨因为手术后排便困难,医院开的药作用都不明显,许阿姨肚子涨痛的直在病床上打抖索抽搐冒冷汗,就连医生也没有办法的说,看来只能用手抠了。没想到医生一句话,小姑娘二话不说带上手套、口罩就给许阿姨抠了起来......这就是黄晓如,一个94年的姑娘,一个总是带给别人温暖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参加青草义工5周年的军训活动,因为我们离得远,就提前一晚上过去了,那晚我们住在青年驿站,我们晚上一起聊天,同行的我们四个人,聊到最后两个睡着了,只剩下我俩聊到了天亮,后来我才知道,这妞的聊天能力一绝!我自认为我是很能说的了,居然遇到了一个比我还能说的高手,哈哈!第二天早上,我们都换上了自己带来的衣服,我忽然发现晓如还穿着昨晚睡觉的那件,我就说“晓如你怎么还不换衣服纳,马上出门了。”“她说,这就是我带来的衣服啊,昨晚就换了."  我便没出声,其实我真的以为那是睡衣,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件粉红色的T恤,很旧,加上她一如既往的马尾,所以我说她真的很普通,普通到很特别!

每次我们出去参加活动,我总是晕车,她每次总是帮我占座位,一路上总是在问我:“燕子,你怎么样?有没有问题?”每次下车,我总是能习惯性的晕车导致呕吐,她总是第一时间拍拍我的背,递上纸巾跟矿泉水!这个姑娘,总是给我温暖,真的很难不喜欢她!  她总是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总是用最大的善意来带给身边的人和陌生的人最大的温暖!

                                                                 03

两年前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个APP叫《静静》, 这是一个专门帮人化解烦恼的APP,其实现在的各种APP很多,我也不爱玩,觉得都大同小异,所以也没特别关注,后来,有一天我无意点开,被这样一句话感动了“世界很大,烦恼很多,此刻,我们温暖同行”   是的,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很多人都被迷失了,很难做到温暖同行,也很少人带头“温暖同行!”  在(静静)里面,你可以倾诉自己的烦恼,会有很多各领域的“天使”来回答帮助你,给你最中肯的建议,让你把烦恼指数减到最低!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找需求领域专业的天使来帮助自己!(PS,我并非静静工作人员,没有想要打广告的意思,只是单纯的想要分享温暖。)

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一个很小很小的份子,每个人都有着那么一丝丝优于他人的不寻常之处,每个人都是上帝赐予人间的一个天使,或许你的善良可以感化他人,或许你的知识可以帮助他人,或许你的智慧可以启迪他人,假如你是一个天使,相信社会又多了一丝丝温暖,所以,我真心推荐有爱,有温暖的人去做静静天使! 每个人也有不想跟家人,朋友诉说的烦恼,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好兄弟有时也会有矛盾,闺蜜有时也会吵架,往往这个时候,我们都需要一个可以依赖,一个可以倾听的对象,这个时候,或许就是(静静)存在最好的见证吧,它,总能带给我们来自陌生到熟悉的温暖!

                                                              04

今天中午下班跟同事一起吃完饭,刚回到公司门口,看到一个小姑娘,红着脸,腼腆的问保安人员有没有衣服,保安看着她说“你手上不是抱着衣服吗,还问我要”  ,她的脸更红了说,“我的衣服脏了,没有换的”  我看了她一眼,一个新员工,应该是刚从学校出来不久,白色的静电服上染红了一大片,我瞬间明白了,跟她说,“你穿我的吧”然后把我的衣服递给她,保安老杨对我说”燕子你的衣服是红色的,她穿别人会不会说”  我说“不会的”,然后跟她说“没事的,你就穿我的,如果有人问你就说杜飞燕借你的”  她一个劲的对我说,谢谢!  看着她匆匆离开的背影,我心里暖暖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愿别人温暖我们的同时,我们也能温暖别人,愿来自身边的善意,可以越来越多,一份温暖,也是一份美好,它是有感染力的,愿我们都从身边开始,渲染更多的,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