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唐的30岁生日礼物

        三十而立,三十,成家立业,小唐呢,在即将迈入30岁前几个月失业了。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疫情没有打倒她,反而是个小事,改变了她熊熊燃烧的事业心。难过了一阵子,不到两周,在客户跟朋友们帮助下,走出了悲伤,开始了另外一段奋斗。

        2020年的某一天,并不是风和日丽的,反而有点冷,小唐坐在车里,等着去城市书房看书,顺便思考了下当前的形式,疫情下,失业的人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阶层,外企,国企,私人饭店,有的人需要养家,有的刚又买了套更大的房子需要还房贷,还有像小唐一样一无所有的,没有资产,关键还没有男朋友,像个流浪汉一样。当然失业的人还会再就业,倒闭的餐馆可能被隔离盘下来,扩大了规模,也有很多人在疫情下抓到了机遇。

        小唐呢,假如人生还有三个月,那她想改写她的故事,这三个月时间用来全力考研,放弃找工作。又不是第一次失业,人生嘛,总有那么几个阶段换工作空档期,就当换工作空档期好啦。樊登说,很多人迷茫,问他要不要考研,他说,为什么要考研呢,你在逃避什么?重回校园不用面对社会上的压力吗?小唐确定不是,工作很重要,可以养活自己,吃穿住行,因为看不到未来,那就自己给自己筹划一个未来。她无法确定以后挣多少钱,能创业还是能干到什么职位,住多大的房子,有一个什么样的老公,孩子,公婆,也没有谁确定人生一定要怎么样!但是她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呀,假如人生还有三个月,那么她想考研,弥补缺憾,让自己在学历上证明自己有学习能力,不傲娇不自卑。原生家庭给我们自身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小唐也一样,一直致力于改变自己,走出思想桎梏牢笼,我们无法改变原生家庭,却可以一点点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思想,改变自己的行为,改变自己的气质,朝着我们喜欢的生活去努力。

       说说资产吧,房子,车,升职,加薪都很重要,左右着我们的生活,自己过的好不好,周围人如何看待我们,我们的社会地位,社会价值,人是群居动物,离不开社会,离不开团体,所以,这些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小唐呢,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吗?并没有,她是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姑娘,像平常姑娘一样希望被珍惜,被爱,被尊重,被接纳。她也在意别人的眼光,在意工作,在意赚多少钱,同时,她也喜欢阳光。人嘛,偶尔呢,都会犯点错,走点小偏差,那么这一次,这几个月,小唐脱离轨道,去把自己的短处补上来,木桶原理呀,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板子,那块板子也让小唐自卑,所以要勇敢的做出改变。这个世上普通人那么多,做一个让自己喜欢的普通人吧。

       小唐喜欢阳光,可每到日落时分,黑夜总会如约而至,那就让专业书籍、古典名著在黑夜里陪伴小唐吧。三个月以后开始找工作,除了工作,学习,还要健身卡用起来,每周按时拉丁,瑜伽,做梦中的自己,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无法改变外界,却可以改变自己,改变子自己的态度,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每一个人都能成功吗?平庸碌碌无为的人那么多,不差一个小唐,让小唐做一个积极赚钱平庸快乐的姑娘吧。

       小时候的梦想是改变世界,长大以后发现逐渐被世界改变,被环境改变,工作上的担忧,焦躁,未来男朋友的担忧,是否嫁的出去,是否如意,还是有所取舍,家里人是否安康,人无远虑,不有近忧嘛。无法改变世界,那就逐渐的改变自己。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疫情之下,发现自己就是个平凡的弱者,但是确有一群一群的天使奋力上前,这个世界上优秀的人到处都是,自己呢,像蝼蚁般弱小害怕,能做的就是尽量不给社会添加麻烦。朋友说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天使,所以母亲做了天使,美人不暮,我说这个世界上有天使,每个人在做善良的事的时候都是天使,不分老幼不分男女,那一刻他就是天使。

        三十岁,经历过很多很多,原生家庭,朋友,同事,铁打的自己,流水的情意,一段一段的生活,就像一个个项目一样,有开始,就会有结束,有的人项目做的时间比较长,有的人比较短,这个时间的长短我理解为缘分。缘分到了,我们自然相聚,缘分尽了,自然离开。不论朋友,同事,还是什么人,相处十年以上的都是亲人。

       接下来三个月陪伴小唐的就是专业书籍,这辈子就没拼过命,如果可以,那么就为自己拼命一次,把短板长长,作为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送给自己。

       如果可以的话,如约随行。

唐一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