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随笔001】“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徐子夫

又是黑暗,醒来,半躺,打开台灯。挑灯夜读,何尝不是人间一大趣事。让《骆驼祥子》来照亮这无边际的黑暗,如此甚好。

老北京啊,一个洋车夫祥子,由乡下来到城市,他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买上自己的洋车。

终于,在祥子诚实努力的劳动中,他攒钱买到了梦寐以求的车。那辆车对于祥子来说,是那么重要——在他眼中,车能“产生烙饼与一切吃食”。

可是命运捉弄人,他的车被乱兵抢走;当他再次攒足了钱后,又被孙侦探敲诈一空;后来他又被迫与虎妞结婚,因虎妞难产而卖掉了第三辆车。他所喜爱的小福子的自杀,让他心中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从此,祥子便丧失对于生活的信心,从上进好强自甘坠落。

在我看来,祥子被剥夺掉的,不仅是车子,积蓄,还有作为劳动者的美德,奋发向上的生活意志和人生目的。在这里,美好东西的毁坏不是表现为一个品格高尚的英雄在肉体上的死亡,而是人物的高尚品格的丧失殆尽,即精神上的毁灭。

这个可怜人,真令人痛心!

对于祥子的悲剧,我感到万分同情。他本是一个很正直的人,却落得如此下场。其实他一开始也在努力地与生活斗争,只是他没有坚持,如果他坚持了,也许事情就会是另一种结局。

其实,祥子之所以会有如此下场,很重要的原因是当时旧社会的黑暗和不合理。书中说:“苦人的懒是努力而落空了的自然结果,苦人的耍刺儿含有一些公理。”“人把自己从野兽中提拔出,可是现在人还把自己的同类驱到野兽里去。祥子还在那文化之城,可是变成了走兽。一点也不是他自己的过错。”可见当时的社会真能把人变成鬼!

此书不止作文情节令人着迷,语言也着实京味儿。

“拉晚儿”“嚼骨”“胶皮团”“杀进腰”“谱儿”“耍个飘儿”等等,全是很纯熟的北京口语。作者非常熟悉北京劳动人民的口头语言,他作品中的语言总是以北京话为基础加工锤炼而成。

在老舍的文字里,俗白、清浅的北京口语显示出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光彩。北京口语成了他创作文学作品时得心应手的文学语言。

我深知,在我们的社会,再没有像旧北京那时的社会风俗,但我也知,如果如今的人民不努力,后果将如旧北京一样,黑暗、无情,冷酷!

天渐晓,肥硕的公鸡有力的在叫。合上书,慢坐起。书已完矣,心犹未静。

  曾雨欣

寒假令人期待,令人幻想,可是没有书怎么才能让生活更充实。窗外阳光明媚,美好的一天开始了,赖床的我都不想起来了,但是心里又不想浪费这一天的美好,索性爬起,穿衣,下床。

在寒假读过的第一本书就是《骆驼祥子》,一开始拿到这本书的时候,以为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骆驼,但是读过它之后,我知道了自己的断章取义,他讲述的是一个骆驼一样卖力卡车的祥子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旧中国北平城里人力车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来自乡间,只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他最后选中拉洋车的工作。买车,做个独立的劳动者,“这是他的志愿,希望。”

城市似乎给了祥子实现志愿的机遇,经过三年的奋斗,他买上了车,但不到半年,竟被人抢去;但祥子仍然不肯放弃拥有自己的一辆车的梦想,仍然不断振作起来,再度奋斗,而搏斗的结局,最终以祥子失败告终的。

《骆驼祥子》,这部小说的背景是黑暗的,人民过着贫苦的生活,但他们为了生活而不得不放弃自由。这部告诉了我们要勇敢面对生活,不放弃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坚持、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在读完《骆驼祥子》没几天后,又读起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在下雨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读这本书,真好奇想知道这里讲了什么海底故事。

  故事大概主要讲述鹦鹉螺号的故事。1866年,有人以为在海上见到了一条独角鲸,法国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最后发现那是一艘名为诺第留斯号的潜艇,并且带着仆人康赛尔和一个捕鲸手,跟随尼莫船长乘坐这艘潜艇在海底做了两万里的环球旅行。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在下雨天很适合看,就是讲海底的故事,知道了他们的探险之路,去寻找海底之谜。让我们知道:要想知道一件事,就必须认真努力的去完成,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坚持,就会有结果。

  在寒假我读完了这两本书,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在生活上更坚强、勇敢和努力,让生活更充实。

文  熊焕如

      随着霜雪,我们步入期待已久的寒假了。这冰凉凉的风,入人心骨,让人毛骨悚然,至今回想起来还是瑟瑟发抖。再想想那春风的柔和,简直无法相比。

      学校里的生活枯燥乏味的很,上课时更要绞尽脑汁思考问题,所以相比来说,还是更喜欢那个短暂而不缺雅趣的寒假。

      这个“雅趣”就是“读书”。这个寒假我一共读了两本课外书,分别是《骆驼祥子》和《简·爱》。这两本书中主人公祥子和简·爱都经历了生活的困苦和情感的束缚,令人感慨万分。

      《骆驼祥子》是著名的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的作品。骆驼祥子这个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祥子因为丢了车,在逃跑途中捡到了三匹骆驼,所以他有了这个名字。这本书主要讲了:祥子的梦想是买上自己的车,在此之中,他曾买过两次车,但都因一些原因而丢了。他的生活十分艰辛,有两个爱他的女人都死了,对此,他十分痛心。

      这让我想到要珍惜眼前人——妈妈。是她,在我们发烧时,用手不断放在我们的额头上一遍又一遍轻试体温;是她,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次次给我们拉上倾斜的被角;也是她,在我们放学时,风里来雨里去的骑车来我们。这一点小小的细节,我们都不曾关注,但都是母亲对我们的爱与关心,要牢记心中。

这本书有几个地方让我印象深刻。“四处什么也看不见,就好像全世界的黑暗都在等着他似的,由黑暗中迈步,再走入黑暗中,身后跟着那不声不响的骆驼”。

还有一处是“现在,他自由的走着路,越走越光明,太阳给草叶的露珠一点儿金光,也照亮了祥子的眉发,照暖了他的心”。

这两处是我在读第三章时注意到的,因为它们形成了对比,第一句是运用暗喻来表现社会的黑暗,表达出祥子失车后的低落心情,也预示着人们无法摆脱黑暗社会的魔爪。第二句则是运用了象征手法,烘托出祥子乐观的心态。也表明了人们厌恶当时的社会,对自由、光明生活的向往。

      此外,《简·爱》这本书我是用了三天时间读完的。因为这本书实在令人着迷,是一部具有浓厚浪漫主义色彩的现实主义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是英国著名的女作家。主人公简·爱的经历便是作者自己的亲身经历,这本书围绕她主要讲了:简·爱在盖茨黑德府受尽苦楚,后被送到罗沃德上学。几年后,离开母校,到桑菲尔德当任家庭教师,却有了一场情感的坎坷,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王子和灰姑娘终于有了完美的结局。

      简·爱是一位重视尊严、不相信命运,热爱生活的坚强女性形象,但也是一个父母双亡、自幼受尽屈辱的可怜人。这让我想起海伦·凯勒,在书中,虽然简·爱没有什么名气,但凭着这种坚强意志与海伦·凯勒相比,是毫不逊色的。

读完这本书后,有这样几个句子让我记忆犹新,“忽然,一道光线在花板上抖动起来,而我,则成了战场上的胜利者”。

第一句话用了“抖动”“乱跳”“叫”“冲”“摇”等动词写出了简·爱胆小的特点,第二句话则是运用了暗喻手法表现出简·爱的自豪,用侧面描写,烘托出简·爱变勇敢了,让人不可思议。

这两本书中,值得我们学习的很多,但寒假终是短暂,我们终得分离。

文  张梦怡

北方奔来的寒风携卷着刺骨的冰冷,同时也带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寒假。寒假里,也许我们会被寒冷打败,但不读几本书怎么能行?

  寒假里,我捧起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打开书本,读着读着,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原来海伦·凯勒是一个残疾人,拥有盲,聋,哑三种生理缺陷,但她却没有向命运低头,反而更加的努力。在她十九个月失去视觉和听觉后,就与这个世界失去了沟通,失去了联系。随着莎莉文老师走进她的生活之后,海伦开始认字,学习,接触到知识后,她发现自己找到了一通向光明之路。

  她不但克服语言障碍,学会了说话,还用了十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大学前的学业,考入了美国的最高学府——哈佛大学,而且克服心理障碍,为了帮助残疾人而巡回演讲。

最令我敬佩的是,在各种奔波忙碌之余,她一生中还创作了十四本书!在书中,海伦·凯勒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是啊!她用实际行动证明,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是无穷的,她用知识创造了多少人间奇迹啊!她的身上有太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品格。

  在这本书里,最触动我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散文。

  海伦·凯勒让我明白了,生为一个健康的人,本身就是一件莫大的幸福。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正常的视力,能耳听八方,更能口齿伶俐的与人交流,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每一天,不断充实自己,去探索世界,勇敢尝试,发现生命中更多的美好!

  在寒假里,我还读了《福尔摩斯探案集》。可这本书的作者大多数人都不太熟悉。

  他出生于爱丁堡,九岁时就被送入耶稣预备学校学习,当他在1875年离开学校时,已经对天主教产生厌恶情绪,而成为一名不可知论者。1876ー1881年间,他在爱丁堡大学学习医学,毕业后作为一名随船医生前往西非海岸,1882年回国后在普利茅斯开业行医。不过他行医并不太顺利,在此期间,他开始写作。在搬到南海城后,他才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在写作上。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是发表在《1887年比顿圣诞年刊》的侦探小说《血字的研究》,该部小说的主角就是之后声名大噪的歇洛克·福尔摩斯。1885年,他与路易斯·霍金斯结婚。1890年,他去维也纳学习医学。一年之后回到伦敦,成为一名眼科医生,这使得他有更多时间写作。1906年,霍金斯因结核病过世。1907年,他与珍·勒奇小姐结婚。到晚年时,他开始相信唯灵论,甚至还曾以此为主题写过好几部小说。他在1930年7月7日去世。“真实如钢,耿直如剑”是他的墓志铭。他,就是柯南·道尔。

  这本书是欧美侦探小说的早期经典之作,它以动人的情节、缜密的推理、细致的分析吸引着众多读者,尤其是他塑造的福尔摩斯这个家喻户晓的侦探形象,至今仍受到人们的崇拜,“福尔摩斯”甚至成了名侦探的代名词。可见这本书的影响是这么广。

  一连串的故事的主角福尔摩斯则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对侦探工作有着极大的热情,认为工作本身就是最好的回报。他精通侦探业务所需的各种知识,在侦破案件时,他常运用逻辑推理,一旦发现疑点,就全身心投入,废寝忘食,直到案情真相大白。他就是天生的侦探,令人折服。

  寒假有书作伴,也就没那么孤独了。

徐梦南

清晨的阳光依旧那么耀眼,光闪着人的眼睛挣不开。由于天气的烦躁,让我想起了那个人,他的一生都是我们猜想不到——祥子。

祥子是一个健壮的农村青年,他正直善良,忠厚朴实,热爱生活,“仿佛就是在地狱里也能作个好鬼似的。”他非常喜欢拉车,他的梦想就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于是,他便不惧辛苦的当人力车夫,三年,祥子终于凑足了一百块钱,买了辆车。不曾想到的是,连人带车被宪兵抓去当苦工。但是,梦想始终没有放弃!于是他从兵营里逃跑时牵了三只骆驼,卖了三十五块钱,准备再买新车,还因此得了“骆驼祥子”这个外号。然而厄运并没有结束,在祥子拉包月时不幸被侦探敲诈了辛苦攒下的全部积蓄,祥子的洋车梦想再一次破灭。

虎妞的出现,令祥子看到了希望,虎妞以低价给祥子买了一辆车,祥子娶了她,原本想踏踏实实地过安稳的日子,但虎妞却因难产死去。为了置办虎妞的丧事,祥子卖掉了车,并且染上了吃喝嫖赌的恶习,还为了一点小小的利益出卖朋友,从此彻底沦为行尸走肉……

此时, 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为什么当时社会这么可怕?

为什么好人都没有安稳的日子过?

为什么像祥子这么努力的人最后却变成吃喝嫖赌的样子?

我为祥子的命运感叹。当时的年代,即使再善良,最后也还是一个吃喝嫖赌、什么用也没有的人。而现在,只要人们善良,就会有好的回报。两个时代截然不同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钱,只是利益生活,我希望所有的人都不要被利益所吸引。哪怕穷一辈子,安安稳稳地过平平淡淡的日子,不是很好吗?

郭俊杰

刚醒来,已是正午时分,我急急忙忙的洗漱起来。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让我心中涌出一种温暖的感觉,不禁使我想起了那本书——《骆驼祥子》。

这本书简单的来讲,就是讲一个人身世悲惨的故事,阳光的温暖使我对他产生一些同情,从一个正直善良、靠自己双手辛勤努力的人,变成了一个浑浑噩噩、狡猾、低级社会败类,这是为什么?都是因为时代愚昧,人心险恶、生活压力使他一步步走向堕落的结果。

祥子,他的身世卑贱,从农村来。父母早亡。为了一辆洋车,他非常努力挣钱,但每个人都瞧不起他,都欺负他。如果他生活在新社会,生活应该不会这么艰苦的。我们在如此好的环境下生活,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当下,把握机会,珍爱生命。

回到现实,寒假的我十分清闲,有时候会趴在阳台上,展望远方,内心充满无限幻想,直到我望到了两只老猫紧紧地依偎在一起。虽然它们生命即将结束,但能在最终相互依偎,使人的内心十分温暖。

老舍笔下的祥子出身卑微,但上天仍然对他十分残酷,几费周张终于使他堕落了,这应该是对我们的一个警告。

说起身世,让我想起了一个身世出于名门望族的贵族,他就是韩信。

说起韩信的身事,一句两句根本讲不清,他原本是一个没落的贵族,每天,习武练剑。他本来是一个贵族,所以作为平民他什么都不会。也不会挣钱,就这样他家的生活渐渐的越来越艰难了,一日三餐都成问题,他开始到处蹭饭。在村子里落下了一个蹭饭的臭名。

就在这个时候,他在河边遇到了一个老妇人,老夫人见他穿不暖,吃不好。动了妇人之仁。韩信的饭就这样被解决,他又准备去参军了。

韩信曾背水一战,水淹楚军。随便训练一批农民,就可以成为所向披靡的军队,被世人尊称为“兵仙”,可他最终被刘邦认为要叛逆,被降职后被吕后杀害。他的一生虽壮烈,但死的太惨了,他永远都不会死在战场上,为了救萧何,惨死长乐宫。

我读的这两本书结局都是悲剧,都是人心黑暗与太多的猜测造成的,老舍的《骆驼祥子》和《韩信的故事》使我对以前旧社会的过往,又多了一份新的认识。旧社会是那么的腐败,那么多黑暗,使多少百姓都死在那个时代。那个时代让人。

这两本书我收获尤多,我们需惜时、互信才能成为一个好青年。

文 庄文洁

寒假,天气寒冷,勤奋的孩子,情愿受冻也不会浪费这么好的读书时间,我在寒假也读了一些书。

我读的第一本书是《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主要讲1868年航运界传言南海中有海怪破坏船只,各国政府都在调查海怪的真伪。不料调查舰却被不明怪物撞击,只有教授、助手和鱼叉手被潜艇救起。最后,鱼叉手尼德兰在荒岛被食人族逐出。助手尼莫破坏基地,亦中弹命危。临死前将潜艇鹦鹉螺号驶入海底坟场加以破坏。

我认为《海底两万里》是一部极其经典的著作,虽然是一部科幻小说,但是却极具现实感。1866年,当时用电都很困难,别说发明潜艇,当时的技术,连潜艇是什么都不知道。令人我迷惑的一点是:儒勒·凡尔纳怎么想的出来潜水艇的具体特征?因为在文章发表后二十五年真正的潜艇才发明出来。真是令人想不出啊,不过,还是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象力!

除了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我还读了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这本书讲的是:祥子带着自己的希望来到北平,认准拉车一行,经过三年的努力,终于买上自己的车。但不到半年,他的车就被大兵抢去,牵回了三匹骆驼。他并没有灰心,更加努力赚钱,可钱又被侦探抢去。之后虎妞死了,祥子人车两空,小福子逝去,祥子也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他变了,吃喝嫖赌,样样都干,以出卖人赚钱,彻底成为城市垃圾。

我很怜悯祥子,他一个完完整整的好人,被这个社会逼成垃圾,最后自甘堕落。对于这个社会,我感到悲哀与痛苦。祥子在社会的影响下,经过跌宕起伏,最终走上一条不归路。这就是社会对每个人的不公平,可以说,祥子是被这个腐败的社会害的。这本书很好地讽刺了当时旧社会的腐败与无能。它告诉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勤奋、坚定,这样祥子的悲剧才不会在我们身上重演。

儒勒·凡尔纳的非凡想象启迪了我们的智慧,祥子的悲剧故事,以及为什么会成为悲剧,告诉我们:要做成一件事就要坚持,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就像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小说中的老渔夫桑地亚哥虽然最终没能保住大马林鱼,但在与鲨鱼搏斗的过程中,他表现出无与伦比的力量和勇气,不失人的尊严,是精神上的胜利者。

两个主人公都具有不怕任何困难的精神,我们值得学习!我也相信对待自己的理想,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文  孙雪琴

寒假中,虽然有孩子们最喜欢的春节,热热闹闹的,确实惹人喜欢。但冬天,真冷。空中浮着些灰沙,风似乎是在上面疾走,太阳如海中珍珠般珍贵,不甚出门。只偶尔有几缕阳光,从层层薄云中闪现,照在人身上舒服极了。地上没有风,可是四下里发着寒气,土色灰白,和冰一样凉,一样坚硬。

在这样的假日中,我毅然选择乖乖呆在家。闲来无事,从书柜中翻出了我从没读过的一本书――《骆驼祥子》。

他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开始我竟天真的认为文中的祥子是老舍的什么亲人,一下激出了我对这本书的兴趣。

于是乘着白天的时间读了起来,在读之前先上网,查了下老舍先生的写作背景。1936年夏,他辞去教职,专心写作,用他自己的话说“‘骆驼祥子’是我做职业写家的第一炮。”但作品的创作诱因却很偶然。那是山东大学的一位朋友来老舍家聊天,随便谈起他在北平曾用过的一个车夫,那车夫自己买了车又卖掉,如此三起三落,最终还是受穷。老当时就舍想写小说。接着,那朋友又讲起另一个车夫的故事,他被军队抓走,又伺机逃出,还偷牵了三匹骆驼,这使老舍非常感兴趣,他搜查资料,打听骆驼的生活习惯,就因如此,这篇写出旧社会劳动阶级生活的作品就诞生了。

本书的主人公祥子来自农村,他善良,勤恳坚忍不拔,到北平后以拉车谋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朝一日能拉上自己的车,但他的愿望却因生活各种原因屡遭破灭,三起三落后,祥子渐渐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最终,成了自暴自弃的无业游民。

祥子开始本是个单纯无心机,老实勤奋有毅力的人,可最终走向了病态人生,变得麻木狡猾,成为对生活没有希望的行尸走肉。我不大喜欢文中的女主角――虎妞,因为我认为就是她把祥子逼成那样的。是她先诱引祥子,假装怀孕的。她粗俗丑陋,蛮横无理,却又精明自私,使纯洁的祥子变成了偷娘们儿的人,甚至恨她甚比偷他车的那些兵!同时我觉得祥子是个变态狂,虽然她对祥子耍手段,但也不是不可原谅,这是无奈,她爱祥子。可小福子呢,小福子是无辜的吧,她们作为“朋友”,虎妞竞让小福子去卖淫!此时,虎妞已变态到极点。

本文作者以通俗朴素的文字记录生动的北京口语,简洁有力地写出不有地方特色的生活画面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读了这些文字以后,我了解到20年代末期北京人民的可怜。

读了许久,静静地合上书。文中人们家徒四壁,饥寒交迫,现代社会改革开放,人民安居乐业,却仍有不少人在退步,他们心灵迷失了。可是我还坚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挫折不是敌人,敌人是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困苦而蒙蔽了双眼,坚持冲出黑暗,寻找光明,努力找出自己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