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蓉:我可以出轨,但我是个好妈妈,呵呵。

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

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

但总会有迹可循。

婚姻里出轨的故事,我们见过太多

婚姻关系破裂后互撕的故事,我们也屡见不鲜;

然而去年,我们都被王宝强和马蓉的婚姻,刷新了对这类故事认知的下限。

网上对马蓉的声讨,一时间热浪滔天。

几个月后,在“做人不能太马蓉”的调侃中渐渐平静下来。

“洗白+反咬一口”

然而,在今年的圣诞节当天,消失已久的马蓉,又自己跑回了网友的视线。她发了一篇长微博,前面看像解释什么,后面看像对王宝强喊话

从微博内容推测来看,作为出轨方的马蓉,发这篇微博的目的是“洗白+反咬王宝强一口”。

下面是这篇微博的全文:

这篇声明一经媒体转载,瞬间登上了微博热搜的版面。

点开评论,网友纷纷开始帮她划重点:

◑ 意思是告诫王宝强,你出轨了,但是家丑不可外扬,对孩子不好。

◑ 你公布了我的龌龊事对孩子造成了伤害,你不是好爸爸;我出轨完洗个澡还是好妈妈。

◑ 我马蓉可以出轨,你王宝强不可以骂我。

马蓉这样做,好像聪明又好像很蠢。

大家最容易原谅和理解的角色就是“母亲”。马蓉试图用母亲的共情来挽回在网友心中的形象。

她的新微博全是关于两个孩子的内容,并强调时间曝光对孩子影响很大,并将矛头指王宝强,指责他不顾孩子感受。

但她可能没有想到的是,她在网络上最大的污点形象除了“妻子”,另一个就是“母亲”。

有的母亲或许做了错事,但能被理解和原谅,因为她们犯错的初衷是保护孩子。但马蓉出轨根本就是在伤害家庭和孩子。

所以她在母亲这个角色上,只会招来更多讨伐。

有恃无恐的感情真的美好吗?

为什么在和王宝强的这场婚姻里,马蓉敢如此肆无忌惮,如此无耻的欺骗和背叛。

马蓉的人品和道德存在问题,但他们的感情模式也不健康。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男生普遍不追求女孩子了?”高票答案是:“因为没有进度条。”

其实是:没有人能接受另一个人无止尽的高傲

据网上的各路爆料,当年是王宝强苦追马蓉,在《天下无贼》成名后,马蓉才答应嫁给她。

被追的一方,固然是高傲的,被追得越久,这种高傲就越稳固。不知道王宝强当年对马蓉追了多久,让马蓉觉得她的高傲可以睥睨天下。

生活中也常常有这样的情侣,一方被高高供起,万千宠爱,培养出他们在感情里固若金汤的高傲。

这种高傲稳固到他们可以去做违背婚姻誓言的事,可以无止尽的欺骗,无下限的搜刮对方的利益,可以在事情败露后无情地反咬对方一口。

因为他们不害怕被对方声讨,对方在他们心中如蝼蚁般没有话语权和威慑力。

这种有恃无恐的感情模式,看似被宠上天,其实对感情中的人非常危险。

因为高傲到极限,就是失常的放纵;忍耐到底线,就是决绝的遗弃。

就像王宝强与马蓉的婚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苏二 1、 昨天一早醒来,就被王宝强离婚事件刷屏了,我看了不下十几篇文章以及各种八卦和小道消息,还看到了部分...
    苏二qdd阅读 504评论 0 0
  • 今天收到败家娘子军的团货--陕西临潼石榴,打开后被鲜红多汁的石榴籽惊艳到了,再加上女儿连喝两杯石榴汁后连连赞叹好几...
    我心自在阅读 634评论 0 3
  • 今天女儿放学回来告诉我写完作业了,真轻松!还告诉我她们自己走到天悦华府做的车,我有些担心!觉得应该找找他们托辅老师...
    夏雪_54bd阅读 124评论 0 1
  • 2015-07-08 七月八日清晨 【文】令狐小聪 城市街角的清晨 繁华谢幕一地狼藉 耳边还有机器...
    令狐小聪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