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听过许多道理,却依然好不过这一生。”

 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往火坑里跳,拦都拦不住是一种怎样的经历?

    今天分享一个听来的故事。

01

    凌晨一点钟,小梓接到了喵喵的电话。

    “我要和阿豆离婚。"电话那头喵喵哽咽着说,同时伴随着锅碗瓢盆着地的声音。

      次日

     “你TM这次可想好了,我劝过你没?我说没说过阿豆不是什么好东西,我说没说过阿豆根本不care你?。”小梓气急败坏的对着鼻青脸肿的喵喵喊道。

      说了这话小梓又觉得后悔,俗话说劝和不劝分,原本别人的感情生活自己没有资格说三道四,可是喵喵又是自己从小到大的闺蜜,阿豆对喵喵家暴也不是一次两次,自己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离,这次我一定离。”喵喵红肿着眼睛。

     一星期后。

    “小梓,阿豆跟我道歉了,说离不开我,还有,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要当干妈了!”

    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上班的小梓冷漠的按下了锁屏键。

   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

02

     喵喵家境很好,典型的富家女。

     可能是因为从小的养尊处优,加之一直活在父母的庇护之下,她就像未经过风雨浇淋的花朵,娇小、脆弱、单纯。

     人长得漂亮、家境优渥,工作也是顺风顺水。在别人看来,这样的姑娘就像是人生赢家。

     可能是是前二十多年日子过得太顺当,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于是,让她遇到了阿豆。

    阿豆大喵喵八岁,是喵喵的上司,从喵喵来单位的第一个星期开始,阿豆使劲浑身解数追求喵喵,喵喵单纯,觉得自己遇到了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终于两人在一起了。谈恋爱嘛,一开始总是很美好的,阿豆浪漫,送喵喵玫瑰花,带喵喵看星星,少女情怀总是诗,喵喵爱阿豆爱的一发不可收拾。

     可是喵喵的父母并不同意二人,阿豆家境一般,喵喵父母觉得阿豆贪图喵喵家的钱财,喵喵跟父母大吵了一架。喵喵没有告诉阿豆这些,瞒着父母跟阿豆住在了一起,她觉得时间会证明一切。

     想一想老一辈所说的门当户对,也许真的是有道理的。

     但是喵喵想的却是,只要阿豆全心全意爱自己,哪怕自己多吃点苦,她都是愿意的。

      如果真的只是贫苦,也就罢了。

03

      喵喵意外怀孕了

      打电话告诉阿豆的时候,阿豆正在和朋友喝酒,电话那头很吵。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怀孕??开什么玩笑?逗我呢?..谁的?难道是我的?.....卧槽......"

       后面阿豆的骂骂咧咧喵喵没有听清,喵喵躺在床上,眼泪浸湿了枕头。

      消失了一天一夜阿豆回来了,头发凌乱,身上带着酒气,进门倒头就睡。

      喵喵说,不如我们结婚吧。

      阿豆在梦中呢喃,好。

      喵喵开心的笑了。

      结婚。就是要这个孩子。

      喵喵独自一人去医院检查,大夫说这是个死卵,尽快做手术拿掉吧。

04

      小梓,陪我去做手术吧,我怕。

      那时候小梓刚好沈阳出差,喵喵的一个电话,小梓便急匆匆地飞回了兰州。喵喵不敢告诉父母,想让阿豆陪自己去做手术,阿豆却说自己最近很忙没有时间。情急之下,想到了小梓,自己从小到大的闺蜜。

      到底是忙,还是不敢承担责任。

      小梓也不过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姑娘,被医生催促她签字的手术确认单吓哭了。

     ”全麻可能造成的心脏骤停,本院概不负责....."

      几十条在手术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条条可能性都能致命,小梓拿笔的手颤抖个不停....

      “你是家属吗?”大夫有些不耐烦。

      “.....是....."小梓怯生生的说。

     ”你是她什么人?“

     ”妹....妹....."

      "是家属就赶紧签啊,不签不做手术的啊,你要是负不了责就叫能负责任的亲属来,别在这浪费时间!!"

      小梓一咬牙一闭眼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来想想也是后怕,自己非亲非故,若在手术过程中真的出什么意外,怎么可怎么担当得起。

      小梓永远忘不了喵喵从手术室出来的样子, 喵喵坐着轮椅从手术室被推出来的时候,脸色苍白的可怕,虚弱的样子,只是个不停的流眼泪,以至于小梓后来都有了心理阴影,不断告诫自己和周围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啊。

     手术后,在小梓照顾喵喵的一段时间,阿豆一直都没有出现过。

     小梓劝喵喵分手吧,阿豆已经不爱你了。

     喵喵不听,他打电话问过我的情况了,都跟我说过了,他最近很忙。

小梓没有说话,女孩子在爱情面前,总是有一股子拧巴劲儿。

05

出院,阿豆意外的来接喵喵

喵喵开心的像个小孩儿

后来,他们结婚了

阿豆还是跟以前一样,不常回家,甚至夜不归宿。

喵喵觉得憋屈,叫几个姐妹儿出来喝酒,酒过三巡,大家都有些醉意,小梓拦住喵喵往嘴边送的酒杯,你别喝了,你喝大了。拦不住。

凌晨

小梓给阿豆打电话,喂?你媳妇儿喝大了!我们在XXXXX你过来接一下她啊!

阿豆说,自己出差,在外地。

小梓没办法,几个人合力将喵喵抬上出租车。

小梓喝的也有些多,两个人踉踉跄跄回到喵喵家,摸索着开了门。

扶喵喵进卧室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小梓火冒三丈。

阿豆裹着被子睡得正香。

小梓一把掀开阿豆的被子,你特么还是不是男人?你媳妇喝大了你不来接还在这睡大觉???你不怕你媳妇被抢劫强奸啊??

借着酒意,小梓和阿豆撕扯起来,阿豆毕竟是男人,小梓打不过,阿豆一把甩开小梓的时候,小梓撞到了柜子,一阵眩晕。

这时候,喵喵却哭喊着,小梓你别打阿豆了啊!

06

那件事后,阿豆不让喵喵跟小梓来往了。

跟着小梓那样脾气差的女孩来往,你迟早跟她一样成为泼妇,阿豆说。

阿豆对喵喵越来越差,喝点酒就要动手。喵喵不敢跟父母说,也不敢跟小梓说。

有一天回娘家,喵喵的妈妈问喵喵,你最近脸色有点差啊?没事吧?

喵喵说,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儿。

这段时间喵喵总觉得腹痛,大姨妈隔几天就会来一次,自己一向不准时,也并没有在意。

母女连心,喵喵的妈妈执意要带喵喵去医院检查,刚开始喵喵懒着不想去,不就是月经不调嘛,后来实在拗不过,就去了。

做完B超,大夫脸色大变,赶紧进手术室吧,你肚子里我什么都看不见。

卵巢破裂,盆腔充血,要是再晚来半天估计就救不回来了。

问起导致卵巢破裂的原因,大夫只说,主要是心情郁结所致。

九死一生,鬼门关走了一趟的喵喵还不死心。

在父母面前强颜欢笑,回去依旧在深夜等待着晚归的阿豆。

07

结局....

回到开头....

反正无数次跌打滚爬后,还是会回到原点。

一切都没有改变。

好像陈奕迅的歌里面唱过的,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如果确定一个人值得爱,并且确实能够互相欣赏那就用心经营你的爱情,这样它才能开花结果。

最后,我们祝福喵喵和她即将出世的宝宝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这是一个低头族玩手机吃火锅的场景,视频中的帅哥只顾低头玩手机,同伴拿纸巾不小心掉进火锅也被他夹起来吃掉。 1 再看...
    兵鉴阅读 360评论 0 1
  • 冯唐的小说很早之前就看过,电视剧也抽空看了几集,剧情故事且不说,仅仅演员的表演就很有让人看下去的欲望,真不错,国产...
    Stdada阅读 352评论 0 0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街边总能看到一排排崭新的自行车。相同的款式,新颖的造型,整齐地排列着。 看样子,应该是政府为市...
    老猫solo阅读 163评论 8 7
  • 陌上花开,一生恋一人兮,可缓缓归矣。 陌上花开,莫道桑榆晚梨,可缓缓归矣。 陌上花开,迟迟穆穆千七,可缓缓归矣。 ...
    莘九阅读 590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