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检视(2019.03)@易效能一阶229期8组姚翔

我的坐标:北京

我的三个标签:

1.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2.家有儿女的宝爸

3.家具建材行业的军火供应商


我的90天践行目标:

1.每周跑步3-4次

2.减重5斤

3.早睡(22:30)


总结:

1.三月跑步16次,共计87.99公里,1次10公里,2次7公里,12次6公里,1次1公里,完美达标✌。三月是我正式开启跑步人生的起点,在参加完2月27-28日易效能一阶课程后,勇敢迈出的第一步,好在遵循易效能叶武滨老师慢以致远的理念,一路跑来,很是轻松,也很享受大汗淋漓并释放多巴胺的感觉,不经意间,人生中的第一个七公里和十公里也就轻松跑出来了。三月具体数据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三月减重2.2斤,达标✌,第三周减重2.6斤,上周体重回弹至73.9公斤。此次反弹,也在情理之中,因上周忙于展会,虽然坚持早起并跑步4天,但作息和饮食严重不规律、喝酒、晚睡,睡眠、运动、饮食加冥想,四者只做好了运动和冥想,是不能实现目标的。

3.早睡情况: 平均入睡时间23:26,未达标。睡眠数据如下:

八大关注维度总结:

1.健康:除第四周早睡和午休未做到外,其余时间早睡早起加运动。截止3月31日在“早起”连续不间断打卡已150天整,除个别天数外,都在5:50起床(之前是5:58)。午餐后一般都会遛弯并学习英语口语,然后午睡20分钟左右。3月每日平均步数19266、跑步16次,精力允许时跑步后也会做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等运动,或者在没时间跑步时做以上运动。3月6日开始每日冥想练习,精力得到很大提高。第四周早起晚睡高强度的展会期间,也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与践行易效能以来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很大关系。

2.家庭:逐步调整工作、运动与生活节奏,回家后尽量不办公,留出时间陪伴妻儿,改善夫妻关系与亲子关系,也将在易效能所学到的方法用于指导儿女调整学习和生活。

3.效能:高能要事做的虽然不够好,总会被一些紧急事件等外部干扰和内部干扰所影响,但开始通过每日早起查看日历和“滴答清单”,合理安排当日的工作和生活,做文案工作时,会使用番茄钟来吃青蛙,相比以往,更有条理性了,效率也提高了不少,遗忘的情况也少了。好习惯的养成也越来越好,每日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早起”打卡并小组积分接龙、写晨间日记、随身带一把梳子,有空就梳梳头......

4.财富:安装了“有鱼记账”每日记账,或许是上了易效能的课,或许是心理暗示,不像以往那么乱买东西了。

5.事业:3月是非常满乱的一个月,感谢易效能,让我通过学习,掌握了更好的方法和工具来管理和改善自己的工作效率,并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万事提前,做好计划后,工作日程安排的更为合理,也节省了很多时间。

6.旅行:本月没有时间私人旅行,都是公务出差,计划本月底开始筹划暑期西藏游的安排。

7.社交:在易效能一阶和二阶课上,认识了一阶229期8组及二阶40期6组的小伙伴们,8组的教练子蛟也给予我们专业而耐心的指导与陪伴,在90天践行中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路走来,越干越勇,相信团队践行的力量,会让我们见到更好的自己。同时,本月通过拜访和展会,认识了更多的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为将来的业务开展拓宽了道路,并带来更多的合作空间。

8.学习:①易效能学习:参加了3月9-10日易效能二阶40期北京办学习;②阅读方面,本月没有怎么看纸质书;③听书方面,一般利用早上上班途中等高能时间通过“喜马拉雅”听《叶武滨时间管理一百讲》和《叶武滨时间管理进阶》等时间管理方面的书,而利用下午下班或晚上低能的时间段听其他方面的书籍。本月听完了《精度全球好书100本》第一季和第二季、《番茄工作法》、《超级整理术》、刘慈欣的《流浪星球》和《乡村教师》,另外也听了高晓松的《晓说2018》、《金刚智慧微课堂》、《知行合一:王阳明》;④工具方面,学习并使用“印象笔记”、“滴答清单”、“简书”,逐步适应中,感觉良好;⑤英语方面,每天学习“潘多拉口语”课并打卡,从去年11月至3月31日连续132天,从未间断;⑥冥想方面,从3月6日开始每日通过“清新冥想”练习冥想并打卡,26天从未间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月计划与改进措施:

1.利用易效能的方法整理资料。

2.启用A4纸工作法,坚持高能要事,遇到突发事件等外部干扰和内部干扰,先记录,再抽空整理、排程。

3.调整作息时间,坚持早睡和午休。

4.利用易效能的方法,合理调整自己的状态,做好项目管理,争取在4月份的三个投标项目中赢得订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