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追你吗?


陪伴第346天

第118篇原创文章

【征集的第16个爱情故事】

我跟他都是在同一家餐厅里面上班,他是厨师,我是服务员。

一开始对他没什么印象,就是一个小胖子而已。

直到有一次,听他说好想去一次拉萨,骑自行车去拉萨,想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去,那时候就在想,原来我们店里面还有喜欢旅行的,因为我也喜欢旅行,然后就开始注意到他。

我跟他发生的交集也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他从厨房里面出来,叫我小姑娘,给他那什么什么东西,比如说小姑娘给我拿一双筷子,然后我就给他拿。

有一次我在厨房里面擦着餐具,他从里面端出一盘饺子,说给我吃,我就天真的以为,真的是给我吃的。刚准备吃,他就说,你还真的吃啊,这是给客人的。当时真的好气愤,然后就打他,说他是骗子,这个好像是第一次互动吧。

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吧台上写字,他说真羡慕我们,还会写字,我说难道你不会写吗?

他说,他不会,他说他从小就没有读过多少书。

我就我一开始抱着怀疑的态度跟他说,那你认识字吗?

他说不认识,每次一下班就听那个说书的,一个app吧,用手机听,然后开始学普通话,我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他说不信你可以问别人。

我就问他,那你手机怎么会用的,他说用了这么多年的肯定会用啊,还说字都是模仿着写的,然后拿起笔给我写着看,我当时还真的信了。

然后过了几天还跟我说,小姑娘你能不能教我写字啊,我半信半疑的看着他,他又拿着笔写起字来,我看着他写的字,就感觉这个根本就不像不会写字的人,然后跟他说,最后面他笑着说,我一开始说我不会写字你不会真的信了吧。

我也只能尴尬的跟他说,我真的信了,因为他说的跟真的一样,脸不红心不跳的。

后面无意中知道,原来他是个退伍军人,跟我一起当服务员的有个小伙子想去当兵,总是问他部队里面的事情,他就跟他说他在部队里面发生的事情,他很会说,听他说他在部队里面的事情感觉就像讲故事一样。

我们一大堆人围在一起听他讲,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之前发生过那么多故事。我在上班的时候,也会经常听到他的歌声,唱歌也超好听。

那时候心里面有好多想法,想问问,他喜不喜欢民谣,去过那些地方,可是都不敢开口问。

我心里面想着,一个想去拉萨旅行的人,因为会喜欢民谣喜欢吉他吧。

然后有一次因为朋友要借我的吉他去卖唱我就把吉他带到店里面,店里面的小伙子想玩玩我的吉他我就把吉他带下来了,被他看见了,他很开心的拿着我的吉他坐在吧台上调着音,问这是谁的吉他,我说这是我的啊。

他就问我会不会弹,我不会我在学,他们一不小心翻到我吉他包里面的飞机票,之前去云南的,我就跟他聊着旅行的事,我就知道原来他之前也喜欢旅行,每年都要去好几个地方,他问我有没有办护照,我说有啊。

他说他办的护照都快到期了,那时候心想护照有效期不是10年吗?这个人是该有多大了。但是那时候没敢问出口,后面才知道原来他办的护照有效期是5年的。

后来,我又知道了他会弹吉他,去了很多个地方,也出过国好像去的是韩国,有一次听他跟别人讲着,那时候他从部队里面出来的时候,什么都不会。

家里面的人都觉得他是当兵当傻了,他就开始学东西,用了一年还是两年的时候,每天就休息四个小时,因为在部队里面也是这样,把他所有想学的东西都学会了,比如说吉他,摄影,ps……那时候觉得他好厉害,好能坚持。

开始对他有好感,觉得他真的非常厉害,后面还听店里面的人说他之前还开过店。

我就问他你开过店啊,他说是啊,我又接着问他,为什么现在又不开了,他就跟我说你以为开店那么简单啊。

后面才听他说,他开了一年的店,把成本挣来以后就把店又盘掉,因为他心里面有一个声音跟他说,他不想这样下去了。

接着他就到了这家餐厅,当起了厨师。

一开始过来的时候什么不都不会,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学,别人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学会的东西,他因为他的好奇因为他的勤奋,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学会了。

我跟他的爱情好像也是因为一个糕点开始的。

有一次上菜的时候,上了一个糕点,我很好奇的看着那个东西,我说这是什么,他说你连这个东西都没吃过吗?我说是的,他说这个是杭州特产,定胜糕,我说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他说下次有机会的话做给我吃。

有一次上菜的时候,有一道菜里面只有一个玻璃罩,厨房里面急需,他叫我赶紧把菜给上了,把玻璃罩拿回来,说到时候给我吃定胜糕,其实后面的都没听清,我就把菜给上了,拿回来了他要的东西,第二天他说他会说到做到的,下班的时候给我塞了三块定胜糕,还叫我给他保密。

这个也是他第一次给我吃定胜糕。

记得第二次的时候给我吃定胜糕的时候,是因为那时候我总是冒冒失失的,总是做错事,总是被说,有一次他们领导开会的是可能是说到我了吧,店长很头疼,一下来就叫住我,跟我说,小姑娘为什么每次都是你,你知道吗?

开会的时候每次说的都是你的问题,哔哩哗啦说了一大堆我的不是,那时候我还注意到他在不远的地方好像在听着我们说话,心里面好是尴尬,后面店长看着我好像要哭了,就没有继续说我了。

那时候觉得好委屈,就跑到厕所里面哭,收拾好出来之后还是忍不住想哭,擦着餐桌的时候眼泪不争气的掉下来,中途调整了好几次,眼泪就是止不住。过了几个小时情绪才平复下来。

下午上班的时候他问我我的吉他呢,我说在啊,他说能不能借他弹,我说可以啊,他就说你那么好的嘛?下班的时候又强行塞给我定胜糕,那时候只是以为这个只是借吉他给他的报酬而已,就收下来了。

下班以后因为有什么东西忘记拿我又回去了一趟,看见我的吉他还是躺在沙发上,厨房里面的人早已经走光,那时候心里面一阵感觉,心想他肯定是白天看见我哭了,然后心疼我才给我定胜糕的,那时候觉得心里面暖暖的。

他没有带走吉他,只是以借吉他的名义给我定胜糕。

那时候也没想太多,因为他每个人挺好的。

有一次我跟我一起上班的人说着,我不会在这里待很久的,准备写离职申请书,他好像听见了。

第二天早上打开我的柜子发现里面多了定胜糕,心里面一阵开心,心想肯定是他放,心想他会不会是喜欢我,前两次都是有理由的,那么这次为什么又给我吃,后面有开始跳出了其他的想法,说不定是别人不小心放错了呢。

过了几天他自己跟我说,我放的定胜糕你吃了没,我说我吃了。

因为他是晚上放的,我第二天早上才发现。

他说还能吃吗?我说好像没坏……

心里面想问他为什么要给我定胜糕,一直不敢问。

直到有一次我发现我们还有一个群,我们都是用钉钉打卡上下班的,我才想到我可以去群里面找他,不敢当面问,我就私聊他,他就加了我的微信。

一开始什么都聊,一开始我就跟他说过我不会在杭州呆很久。

他还是跟我说,我可以追你吗?

那时候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我只跟他说我不想有牵绊。

他跟我说过,跟我去浪两年,那时候真的很感动,虽然后面他又改变想法了,毕竟那么大了要考虑的父母的感受,肩膀上还有责任,他也不想我后悔,想让我去做我喜欢的事情。

在一起的时间也不是很久,一个多月,我也快离开这家店,离开杭州了,他跟我一切随缘吧,还能怎样。

他开始注意到我,好像是因为我每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我都会学吉他,看到了他之前的自己一样。

感觉以后没有什么未来了,就这样画上了句号了,后面也没发生什么故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可以追你吗?我问你,你不答。在去车站接新生的时候,我这个在本城入学的新生也赋有了接新生的资格。刚一看见你啊,我就...
    Mr_稻香老农阅读 1,893评论 53 60
  • 我可以追你吗? 文/冯奈 1、相识于书店 刚历完中考这个劫没几天,丁一粒就跑去镇上的百年老书屋打暑假工去了。 并不...
    冯奈阅读 913评论 17 19
  • 01 笑笑接受了一个追求者的,关于一起吃饭的邀请。 中午快11:30的时候的时候,男生接到了早已打扮妥当的笑笑。当...
    兰彧阅读 1,861评论 12 26
  • 不喜欢快,觉得爱情像极了咖啡,可以安静的,不紧不慢的,品出其中的味道来。就像爱上你一样,只是想慢慢地,在慢慢...
    何小左阅读 618评论 1 4
  • Linux指令 linux 指令 who 查看当前所有链接的用户 whoami 查看当前本机登陆的用户 远程连接 ...
    AndroidCat阅读 3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