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渣男,重获新生

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我与女儿到湿地公园转转,竟然碰倒了多年不见的一位小姐妹梁静,她手里牵着一儿一女,也在这里游玩,十年前,她从我们单位调走,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只是从她们口中得知,她过的还不错,儿子九岁,二胎又生了个女儿,正好组成一个“好”字。

梁静见了我,非常兴奋,亲热的一口一个“姐姐”、“姐姐”地叫着,互相询问了各自的近况,她说当年幸亏听我的话,要不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握住她的手,知道她过的很好,也很高兴。临走她非拉住我一起去吃个饭,我说今天回去还有事,以后吧,她说那好,咱们留个联系方式吧,于是我们相互记了对方手机号码才分手告别。

回去的路上,我感慨地对长大成人即将步入婚恋阶段的女儿说,谈恋爱阶段一定要瞪大眼睛,看清楚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要被甜言蜜语冲昏头脑,更不要将就,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勇敢地说不。女儿撇撇嘴看我一眼说,你说谁呢?我说当然是你,这也是从刚才你这个梁阿姨身上吸取的教训。

接着我详细地给女儿述说了梁静当年曲折的恋爱婚姻之路。

那还是十二年前,我干妇联那会,梁静是我单位刚分来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人长的漂亮,嘴巴也甜,很讨人喜欢,那时,听从父母的安排,她已与一个其貌不扬,老实得还有点木讷的青年订了婚,梁静虽然不是很中意,但考虑到男方各方面条件还不错,也就同意了,之后两家就开始忙着装修房子,眼看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了,这时她的办公室调来一位青年人陆斌,这个陆斌见了梁静顿时眼前一亮,接着展开了强烈的攻势,每天有一大堆奉承的话恭维梁静,有段时间,正好两个人一组经常一起下乡指导工作,这时,陆斌使出浑身解数,对梁静格外关心照顾,初涉社会不久的梁静哪里受到过这种待遇,与那个木讷的未婚夫相比,她的心开始倾斜了,总喜欢跟陆斌在一起。这时她办公室一位大姐看出了问题,她从熟人那里早就得知了陆斌的过去,吃喝嫖赌,样样俱全,还有强烈的暴力倾向,已经有好几个女友被他打跑了,大姐就怕梁静吃亏,于是找机会跟梁静谈了,但是梁静真的被甜言蜜语冲昏了头脑,谁的话也听不进去,不久就提出与未婚夫分手,与那个陆斌坠入爱河。

梁静的举动遭到了双方家长的反对,尤其梁静的父亲也知道陆斌的过去,虽然陆斌跑到家里求情下了保证,但他不相信陆斌能够改过自新,决不能让女儿跳进火坑,他一口回绝了陆斌,并动用了家里所有的亲戚朋友来劝说梁静,这时梁静现在是油盐不进,竟然一去不复返,偷着跟陆斌在外面同居了,梁静的父亲得知后气得犯了心脏病,发誓从此与梁静断绝父女关系。

梁静跟陆斌在陆斌的房子里住了下来,度过了一段甜蜜的日子,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久陆斌就露出了本来面目,他让梁静把工资卡交给他,开始晚上夜不归宿,梁静发现工资卡上的钱不翼而飞,于是跟他急了,两人吵架的后果是激发了陆斌的暴力倾向。他开始动用拳头,慢慢的,动辄动手打骂成了家常便饭,梁静经常被陆斌打的遍体鳞伤。她们的邻居也说经常在深夜听见吵架声,打骂声还有哭声。

而此时的梁静是有苦难言,悔不当初,但是父母的家她是回不去了,她无颜面再向父母求助,她只有打掉了牙咽到肚子里,默默忍耐陆斌的暴力,她无处诉说她的苦楚,渐渐地,笑容从她脸上消失,她变得忧郁起来,人也迅速消瘦下去。

终于有一天,梁静晕倒在办公室里,她的父母把她接回家里,看到了身上的伤痕,明白了所有的一切后,马上带她到医院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说她是长期压抑,精神出现问题,很严重,得马上治疗。但是梁静从医院跑出来,仍然回到了她跟陆斌住的小屋,她父母气的咬牙切齿,说女儿就是这样下贱,就当没有这个女儿吧,让那个男人打死她算了。

其实梁静的父母不知道的是,陆斌在威胁梁静,趁她睡觉时还拍了她很多裸体照,如果跟他分手,他马上把这些裸照贴到大街上,让梁静无脸见人,他还放风如果梁静离开他,他还会去杀她全家。在陆斌的威逼利诱下,梁静妥协了,所以她才再次离开父母,让父母伤心欲绝。

那天,梁静的父亲找到了我,求我救救她女儿,看到梁静的父亲声俱泪下的诉说,我懂了作为一个父亲那种对女儿恨铁不成钢的无奈和无助。我让他放心,这事我一定会帮他,同时答应他不能让梁静知道他来找过我。

那天下午,我叫梁静到我办公室来玩,我装作无意问了她的恋爱生活,开始她说我们挺好的,我看她不说实话,就说那天我见到你父亲了,他明显的老了,还很憔悴,我记得你曾说过你爸爸最疼的就是你,以后你可得好好孝顺他啊!说着我偷偷观察她的反应,果然,这句话好像戳到了她的痛处,她突然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我装作不知情地问她怎么了,她哭了好一会才跟我说了实情,她问我“姐,我该怎么办,我觉得全世界的人都会鄙夷我,看不起我,我已经无路可走,只能这样破罐子破摔了”。

我说,“你真是个傻姑娘啊,听我的话,现在就离开他,马上!要不你就毁了,她说他来祸害我家里人怎么办?我说他是吓唬你,他是看准了你的软弱和胆小,你不要怕他,听我的,其实你的父母、哥哥才是永远爱你的亲人,无论你让他们多么失望,但他们会一直张开双臂欢迎你回家的”。

她脸上露出的惊喜一闪而过,随即暗淡地低下了头,说,“”给父母丢脸了,无颜面对父母,再说我这样的人,离开了他,谁还会要我呢?

我说,没有人会看不起你,谁在年青时不犯错,这个年代谁还在容忍家暴,放心吧,相信我,你会找到一个知冷知热的人的。

庆幸的是,梁静最终听了我的话,我又与她父亲联系,让他每天来接单位接女儿,免得那个陆峰再来纠缠骚扰,在父兄的帮助下,梁静终于摆脱了那个渣男的骚扰。

后来,梁静找到了心爱的人,结了婚,有了一双儿女,过上了幸福生活,所以远离渣男,什么时候也不晚。

今天,看到梁静的幸福,我觉得这是我从事妇联工作所做的最有价值的一件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小小鸟又去学校玩,跟同学玩了一个好好玩的游戏。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一个小小鸟说,然后那个米睁眼睛的小小鸟做。我们...
    n王若萱阅读 116评论 0 0
  • 心累的时候,换个角度看世界; 压抑的时侯,换个环境深呼吸; 困惑的时候,换个角度去思考; 犹豫的时候,换个思路去选...
    一埝阅读 154评论 0 1
  • 两位“客人”进了小东的办公室:车车和他的助手。 车车是小东以前的保险经纪人,替小东做了几年的保险服务,其实就是小东...
    成不熟阅读 164评论 0 0
  • 写作有太多的形式了,诗歌,散文,议论,叙事,说明等等,我不知道自己想写的文体是什么。就只是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讲述出...
    张仲凯阅读 255评论 0 1
  • 记录复习
    腻泽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