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的爱情系列—不完美的爱

最近环保查的很严,周围的小厂子都被迫关门了,所以那家小小的理发店变得更加醒目,在初秋慵懒的阳光里,注视着路边来往的行人。

                                                                              (一)

这家理发店的老板是一个女人,40多岁的年纪,别人都叫她李姐。李姐平时打扮的很艳丽,发色常变,紫的红的。和店里的的男顾客开起玩笑来,也颇有“尺度”。

听隔壁的邻居讲,李姐年轻的时候还蛮好看的,但是命不好,嫁的男人好吃懒做,婚后有了三个孩子,她男人天天出去喝酒不赚钱,孩子也不管,这个家就是李姐自己支撑起来的。

一个女人家,没钱没能力能做什么呢,孩子要上学要吃饭,她看着自己摇摇欲坠的家庭,咬牙坚持去理发店当学徒,好歹自己掌握了一门技术。这个时候,李姐认识了她生命里另一个重要的男人,一个大老板—杨总。

杨总的生意做的很是不错,有车有房,衣着打扮也是有派头的。他常来李姐所在的店里洗头、做发型。李姐经常接待他,两个人在几次接触中说上话了,杨总问她“你一个女人家怎不在家里看孩子,做这又脏又累的活。”李姐说“我就是苦命的人啊,不赚钱我的孩子吃什么?”说着眼圈就红了,用搭在肩上的毛巾胡乱擦了下眼睛,杨总溜了一眼,之后去店里的频率越来越多,再后来他们私底下也常见面,杨总租了一套小房子,他们在那里见面、约会。

杨总觉得她总是在理发店里抛头露面总是不好的,赚钱少不说,还经常被顾客刁难被老板骂,于是出钱给李姐在小城的郊区开了一家理发店。有了店面以后,赚的钱多起来,李姐的脸上天天乐呵呵的,虽然她的老公还是天天酗酒,骂骂咧咧,但是有什么呢,她反正有钱又有爱。虽然钱不多,虽然那个人也有家庭,但是对于她来说,就是她这辈子渴求的温暖啊。

李姐的三个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也渐渐长大了,他们对于自己的父母不知是什么感情,只知道要离着爸爸远一点,因为喝醉了会骂人。而妈妈呢,经常很忙,和不认识的大叔有着奇怪的关系,对于他们来说,有钱花就够了。

                                                                                (二)

大女儿上到初中就辍学,在小城的衣服店里打工,20岁的时候认识了她第一任老公,结婚前那男人对她还不错,但是结婚之后缺点就渐渐显露出来,“太抠门”!婚后她就没买过一件新衣服,每次想给自己买点什么,她老公就会嘟嘟囔囔地制止她,有时也为此吵架。结婚后不久,他们有了一个孩子,她以为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下去了。没想着她老公不仅对老婆抠,对自己的孩子也小气的不得了。艰难熬过两年,大女儿对李姐说:“我要离婚,我受够了这样的日子。”更为奇葩的是,她之前报了驾照的课程,离婚时前夫要求把报名的钱要回来平分,世界之大,如此抠的人真是少见啊。李姐看他们实在过不下去,也就随她去了。

离婚之后,大女儿带着孩子过,不久之后认识了一个男的。开始对她蛮好,从小生活的家庭环境让她对爱的渴望非常强烈,在那人的强烈攻势下,她们结婚了。然而听邻居们说,婚后那男人经常对她家暴,据说结婚前就家暴,只是每次打完她,那男人就会跪下求原谅,但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仍是屡教不改。李姐有时说起大女儿,总是叹气,埋怨她不听自己的话。如今李姐的大女儿又生了一个孩子,听说她老公现在对她好了许多,不知真假,但愿吧。

                                                                                    (三)

二女儿也是初中辍学,怀着对社会的美好愿望出来打工,偶尔会在李姐的店里见到她,圆脸小个子,长得很清秀。20来岁的年纪,脸上是不同于大姐苦大仇深的俏皮模样。李姐店里很忙,对于孩子并不经常过问。前几天听李姐说起,她二女儿找了一个离婚带孩子的男人,已经瞒着自己同居了,带着那个男人的孩子在邻居的眼皮子底下进进出出,她的脸要被丢尽了。邻居们听闻,都特别惊讶,多么年轻活泼的女孩啊,找了一个带着孩子的年纪还大好多的男人,实在是可惜了。

旁观者有的看热闹有的安慰李姐,“说不定对丫丫很好呢”李姐恨恨地说:“好什么啊,穷鬼一个!死丫头不知道天天心里想什么,一个个没有让我省心的!”

李姐的儿子今年17岁了,断断续续地念书到现在,说什么也不肯再去学校。每天在家打游戏,混日子。李姐对他很是溺爱,任由他在家里打游戏、闲逛。邻居赵哥好心给他找了个工作,在火锅店里当服务员。他去面试,回来和李姐说“妈,每天要干12小时,太累了”李姐一听,还没去干呢就心疼的不得了,还对旁人埋怨赵哥“这么长的时间站着,可得累坏了,真不是啥好活”。这话传到赵哥媳妇耳朵里,逮着赵哥骂一顿,嫌他多管闲事,现在给李姐儿子热心找工作的邻居也都噤声了,生怕入不了李姐的法眼,临了还落一顿埋怨。

最近和邻居们闲聊,听说一直和李姐相好的杨总,做生意突然没落了,厂子关了,据说现在也没什么钱。经过这些变故,俩人的关系并没有变,还是断断续续地联系着,李姐的老公至今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甚至不知道杨总的存在,他这么多年对李姐的关心真的太少了。

有时候会想,人的命运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们出生的家庭,生长的环境,主动或者被动地塑造的价值观,都左右着我们对人生之路的选择。

                                                                        愿你朴实无华的人生,

                                                                              能够大胆去爱,

                                                                            能够认真地被爱。


1、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我。

2、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

公众号@:哈里的魔法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