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大学生的我,为什么去长城徒步旅行?

对于旅行,可能大部分外出旅行的人都选择了背包游、自驾游、跟团游、自由行等常规的旅行方式。这些旅行方式,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需要寻找住的地方,需要出行的交通工具。但是,有一种旅行,更具有挑战性,那就是徒步旅行。

徒步旅行,对于大多数来说,都不是一个选择的方式。因为有着太多的顾虑,有着太多的挑战。从驴子的角度来说,徒步旅行,简单理解就是用双脚去丈量世界,不错过沿途的风景,真正走进大自然的怀抱,走进更多人的生活,见证更多的面孔,欣赏更多的笑容。

为什么去徒步旅行?

团队的目的

这一次徒步旅行,所走的路线是长城沿线,也就是沿着长城走。我们整个团队的目的,就是宣传和保护长城,拍摄西北地区的长城遗迹。

西北长城遗迹

我们的团队

长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世界艺术非凡的文物古迹,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而永存于世的伟大意义和力量,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虽然如今的长城已经失去了它的军事用途,更多的体现中华民族精神文明,激励着中华儿女包围我中华民族。同时也见证我中国民族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团结一致拼搏进取,书写奇迹书写辉煌的精神。

但是,很多西北地区的长城已经损坏,也令我们感到震撼。

烽火台周边已经损坏

只见烽火台

古人的智慧不可估量,在近两千多年的时光,让这座雄伟的减租盘延在祖国的土地上,形成了我国的精神脊梁:自强,团结,创造,风险,它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一种向上的精神,而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更应该弘扬这种精神。所以,希望通过这种行走的方式,来宣传和保护这份精神。

我们的团队

个人的目的

因为徒步的那个时候,还是处于大学阶段。所以,当时出发的目的,更多是想要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然后突破自己的极限,同时还希望通过徒步旅行沉淀自己,去掉那一份稚气的面壳,卸掉那一份自得的心态,放下那一份虚荣的心,真正地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徒步时候的我

毕竟,作为一名大学生,就是需要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然大学过得就不是很有意思。不能留下值得纪念的东西,那大学就是白上了。除了日常的学习,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就像这一次徒步旅行一样,锻炼自己的同时,还能够宣传保护长城,何乐而不为?

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没去之前,总结过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那就是发现自己越来越懒,懒得思考,懒得奋斗,空闲的时间越来越多,浪费掉太多的时间。在自己大学期间,有过一些精彩,有过暗淡,更多时候就是空白。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在忙碌的时候,我们可以参加课题,可以参加比赛,考证等等,很充实很忙碌,但是也有无助的时候,那就是没有目标,比如玩游戏,看电影,睡懒觉,很长时间一无所获,这是最要命的。

在大三结束的时候,自己希望能够做一件不一样的事情,那就是去徒步旅行。这一次徒步旅行,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虽然说很多东西都经历和尝试过。但是并没有得到真正的沉淀。

所以,在最开始的时候,驴子认为参加这次徒步旅行有三个目的:一个是锻炼,历练自己;二是认识更多地人,进行思想交流,拓宽自己的视野,毕竟来自多个省市的多所大学学生;三是由于自己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可以为它付出一些绵薄之力。

可能说,在路途上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当时就是希望能够挺过去,咬紧牙关挺过去,经历从未经历过的事情。

事实证明,经历了这一次徒步旅行,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收获,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刻苦铭心。

在徒步旅行的路上拍摄的思考者

记得徒步回来的时候,有人问我,行走带给我什么?

我想,行走带给我的是一段刻苦铭心的经历。

也有人问我,行走给我留下什么?

我想,行走给我留下的是一生用之不尽的财富。

当然,还有人问我,行走有什么力量?

对于这个问题,我依然没有答案。

我想,行走,

它不适合一个人,更适合一群人。

我想,行走,

它会让你明白,道路上重要的不仅是风景,还有人情世故。

我想,行走,

它会让你明白,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

我想,行走,

它不是一个人的独唱,而是一群人的狂欢。

我想,行走

它就像是我一生的挚爱,让我充满力量。

我想,行走

它会让你明白,生活中不仅要做行动者,还要做思考者。

我是爱讲故事的驴子,喜欢旅行,喜欢分享在路上的所见所闻,接下来,我会为大家分享,我在长城徒步的故事,敬请期待更多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