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本书《让未来现在就来》

2017年的读书计划就从昨天开始啦,利用一天的时间读完了六哥的《让未来现在就来》,今天分享给大家。

六哥是喜欢分享干货的人,这本书也不例外,这本书共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讲述了怎样战胜拖延,为什么要做时间管理,以及怎样早起和养成一个好习惯。

第二部分阐述碎片化时间的利用以及怎样读书。

第三部分是职场人士怎样利用时间。

第四部分是自己努力的尝试。

上面的目录是我自己总结的不是他的真实目录。

六哥本书的重点实际上就是时间管理。

一个人应该怎样去管理时间确实是很重要,需要养成很好的习惯,战胜拖延,才能成为高效率的行动派。

1

一定要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这就是你的标签。因为互联网时代,碎片化信息杂烩,只有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并在感兴趣的领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才能跟的上时代的步伐。

2

一定要保持专注,利用好时间管理的工具,如番茄钟,并记录自己的时间,搞清楚自己的时间的占用比例。

要列出每天的任务清单,以及待办事项,分清楚轻重缓急,才能更好的执行,告别拖延,要用PDCA法检查一天的时间分配情况。并且确定自己一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么。

每天一定要早起,所有的成功的人士都是这么做的,因为早起容易精力充沛,更好的管控自己的时间。早起的时候,要给自己一个仪式感,这样才能让自己全情投入的做事情。

3

好习惯的养成也很重要,四个常识:一定要开始,每天都坚持谁也做不到,自己给自己奖励,底线思维,失败了大不了重来。

养成了好习惯才能更成功,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六哥这一部分有两句话是我超级喜欢的:看上去有点鸡汤的书名背后,实际上是一个深度思考的灵魂;你呈现的内容是唯一让人尊敬的标准。

构建知识体系的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利用,最好是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开始,比如我已经确定了要成为中国最顶尖的财富管理专家,那么按照六哥的思路会是这样的,首先搜索出本领域最值得读的10-15本书,然后整理保存,并找平台进行分享,并且把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融会贯通后进行创新,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并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个人品牌。

4

关于怎么阅读,六哥介绍了三种读书方法:快速阅读,主题阅读,以及功利性的主食阅读。并介绍了拆书帮的拆书方法。

拆书的套路是是这样的,首先是阅读片段,归纳总结用自己的话复述,激活经验,过去的我经历了什么?基于这个方法,以后怎么做。

主食阅读就是寻求职业、心理、生理、生活方面的解决之道,实际上就是可以学以致用类的书籍。

快速阅读就是读书的重点,并精确阅读,然后利用思维导图列出大纲,并超级记忆这本书的要点。即三十分钟阅读法:5分钟自我介绍-5分钟扫读-15分钟精读-5分钟回顾。

5

高效职场人士的习惯:积极主动,要事第一,以终为始,双赢思维,知己知彼,综合效益。用七个习惯来解决职场中的一切问题,并与人建立良好的链接。

同时六哥也曾经在小城市生活,所以六哥其中一篇“如何在小城市高效率的学习和生活”对我帮助很大。

第一是要利用网络进行学习。

第二是建立高铁2小时生活圈。

第三是要主动改变。

6

知识管理的六个步骤:黄金圈法则(WHY,HOW,WHAT),获取(分析阅读,快速阅读,主题阅读),整理(断舍离,时间管理,精力管理),分享(文案,PPT,行动学习,视觉化呈现),利用(项目管理,产品管理,NLP),创新(个人品牌,自媒体,创业)。

总结完六哥书里的内容了,基本是自我总结,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书的内容的话就是做好时间管理,并运用一定的方法和工具,不仅能在职场中脱颖而出,而且能开辟副业,哈哈。

那么对我帮助最大的是什么呢?

让我找到了构建知识体系的方式和方法,2017年是我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的元年,六哥书中提到的方式如何获取知识,并分享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将用此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关于怎样在小城市更好的发展,我现在基本也是这么做的,利用周末去北京或者上海,多去见人,多增长见识,让自己充实起来,保持与一线城市同频的思维方式,而且通过学习与一线城市的很多小伙伴产生了链接,让我更加有自信去找到自己的定位。

以及怎样阅读的问题,2017年我将读60本书,并且涉及三十多本专业书籍,其中讲到的怎样进行阅读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终于找到了捷径,感谢六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