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宋离婚,范冰冰分手,深漂男女的婚姻比他们更艰难!

今天一早,宋仲基就公开发表了声明,正在与宋慧乔协议离婚。

随后,宋慧乔也跟着表明了声明,称两人离婚原因是性格差异。


谁也没能想到,全世界最美好的爱情之一,保质期竟然只有1年8个月。

紧跟着,这边的瓜还没有吃完,大家都还在刷着朋友圈讨论宋仲基究竟有没有出轨的时候,范冰冰的一条微博又炸响起来——她和李晨最终还是分手了。


一边是国名CP因为《太阳的后裔》相识相知,感情从戏里延续到戏外,相差四岁的姐弟恋修成正果后又遗憾退场;一边是曾经出现在最后几期康熙来了现场大肆发糖,公开发言称“他是我最后一个男朋友”,却又陷入烂泥潭,最终依然分手的「豪门爱情」。


我的天啊,明星们的爱情都这么艰难,要我们深漂男女怎么办,到底还要不要相信爱情?到底要怎么闭着眼走进婚姻的坟墓?

如果说到婚姻艰难,生活苦难,大概没有人能比过深漂男女。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如果一对深漂男女,最终在深圳修得正果,百年好合,那可能真的是前世做了一万件大善事才能积来的福分。

毕竟,在深圳恋爱、结婚、养育孩子,哪一个不是要扒下一层深漂男女的皮。

1.996是感情的第三者

要说有什么最能够破坏掉一段感情,那无疑就是加班了。

“今天复联4上映,我们去看电影?”

“不行哦,今天晚上要加班改方案哦。”

“周六我们去海边?”

“我们这周六要开大会哦。”

…………

永远计划都不如变化快,你所有的约会都恰如其分的冲撞上工作。如果有什么能够完全解决掉这种「怎么约,都抽不出档期」的尴尬局面,那大概就是996了。因为一开始就解决掉了问题——完全不给你任何机会来约会。谈什么恋爱,工作才是重点。

如果有什么比996更惨的,那就是不论男女,都在996——全世界的人都在上班,除了公司的同事,你几乎是0几率遇见你的命中注定。

别说还有一天留给你社交,毕竟深漂男女的周末,要宅在合租房里,躺尸度日。

2.深漂女人必得面对的牺牲

就算你侥幸遇到命中注定,熬到婚后,万万没有想到婚后更难。

漫无止尽的加班和家庭角色的缺失,再加上日渐增加的工作压力,和不断成长更为优秀的后辈。面对工作上的很多问题,自己只能默默承受,但同时又要面对家人的情感需求。到底如何抉择,真的是很头疼的问题。

深漂男女都得开始面对家庭分工问题。

但凡可以在深圳混得一帆风顺,顺利结婚,或租或买一套不错的房子。两方必定都是在工作上有一定能力的。面对职业生涯的发展,也都有自己的规划和未来。

但是面对婚姻,就要陷入人生的决策路口,特别是深漂的女孩子——如果怀孕生小孩,接近一年的时间要浪费掉,先前的职场努力还可能随时被其他人取代;就算自己的岗位没有变动,在未来要如何抉择,自己要不要主动放弃工作,专心陪伴孩子,将教育孩子的重责放在自己肩上,但同时家里的收入又变少,面对房贷、房租各种开销,男方又无法一人承受;如果不放弃,又无法安心将宝宝的教导交给保姆或者老人。

深漂女人必得面对的牺牲摆在眼前——牺牲梦想还是牺牲孩子的成长?家庭的关系到底要如何分工?

3.深漂老人变成婚姻的定时炸弹

深漂的不只是男女,还有老人。

深漂老人「被迫」从家乡来到深圳,帮助照看小孩。所有的人际关系都被切断,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便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

当下遇到三大难题——没处打牌,找不到菜场,不会坐公交。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事都会解决。只要不经常搬家,小区的老人很快就结成新的队伍。

但是真正难的是深漂家庭的维持——深漂老人变成深漂男女婚姻的定时炸档。

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年龄,在习俗、生活习惯、做饭口味、养育教导孩子等方面都截然不同。

很多人都很有教养地选择忍耐。

生活中的一忍再忍,就有可能最终演变成定时炸弹,让一段婚姻嘎然而止,

当然,深漂男女的婚姻还将面对很多的问题,孩子的未来、入学困难、买不起房子等等。但是也正是这样的艰难,一步步激发着更多的深漂男女的潜力,不断努力、成长,让一段段婚姻更加坚实,牢不可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 我活成了一尾游鱼 记忆敌不过七秒 转身便是一片空白 遗忘在角落的曾经 或许会在某一天重逢 也许...
    蓝落1014阅读 113评论 0 1
  • 说到写作,在我大学毕业之后我都没搞明白什么样的作品算是好的作品。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每当提起笔准备写作文的时候总会想...
    李非鱼阅读 237评论 0 0
  • 我也想辞职当自由职业者,可是我父母不同意。 我也想出去旅游,可是没有时间。 我也想练习瑜伽,可是我身体太僵硬练不来...
    Alexis_赵楠阅读 515评论 0 1
  • 想人皆有根,我常自嘲作无根漂萍,乃人间过客。当年初至保山,嘲比之不如蒙自,及天气燥热之时,总戏说“天干物燥,小心火...
    苍苍萑苇阅读 5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