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喜欢你

文/一束光琳

图|网络

“嗨,我喜欢你。”

“那礼尚往来,我也喜欢你。”

-01-

“喂,你这么女汉子以后谁还敢要你啊?”顾晨因为我用力打了他几下然后开玩笑的嫌弃我。

“哈哈哈,你还好意思说我,现在你还不是没人敢要你。”我笑得傻子一样对着顾晨说,我们总是这样子互相撕逼。

顾晨和我,高中三年同一个班,现在同一间大学,我所有的样子顾晨都见过,只是我们一直以朋友的名义在相处着。

到了大学后,顾晨总是找我,我的宿友曾几度怀疑他就是我的地下情人,后来我也懒得解释了,毕竟我是那种不怎么在乎别人眼光大条神经的女汉子。

而顾晨天生就是一个美男子,他的眼睛藏着故事,一笑他只有一个酒窝出现,每次我看到都不会和常人一样觉得好看,而是觉得他好傻,可能是看太多所以不像普通小女生那样喜欢他的酒窝。

他从高中到大学就有很多很多女生主动出击追他,一开始有人利用我,来打听他所有的兴趣爱好,而大条神经的我肯定出卖了他,那时候我以为那些女生都是真心喜欢他的,那他总得喜欢一个吧。

到了大学,我还和他开玩笑,我说:“顾晨,怎么那么多小仙女你都看不上一个吗?你该不会是同性恋吧?”

他很生气的看着我说到:“那你不会是百合吧?”

“你怎么转移话题到我这呢,真的是,信不信我打你呀!”

“不不不,我错了,女汉子请放过小弟我一马。”

“这还差不多。”


-02-

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冬天特别特别冷,有一次我和顾晨出去的时候,我穿了很少衣服,后来他看我冷成整个身都发抖的时候他脱了外套给我,那一刻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脸红。

或许,我也不是什么女汉子,我也需要一个男孩疼爱自己。不过后来我还是很冷,可能是来生理期的原因,一直发冷,后来顾城看我这个样子,他突然把用他的手暖我的手,那时候我心跳加速,感觉是触电般。

我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马上从他的双手逃出来出来,然后凶他:“你干嘛!想占老娘的便宜啊!”

“你是不是傻啊,你还当你自己是女生噢,我不是看你发冷吗,才分点温暖给你,要不然等等你病了就没人和我出来了。”

“哎呦喂,原来是为了你自己,顾晨,你这个自私的小弟哈哈。”

“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啦,还冷不冷啊你?”

那天后,我知道其实我是喜欢顾晨的,可是我又怕,我怕我的喜欢会让我们最后成为陌路人,我想了又想,没想到平时胆大包天的自己也会怂到不敢表白。

一边害怕失去,一边珍惜当下,我好像并不想失去这个看过我所有样子的好朋友。

想起之前自己还和闺蜜阳阳说我和顾晨就是纯洁的男女友谊,没有任何的污染,如同纯牛奶般洁白。

现在回想起来就有点可笑,世界变化太快,而我也好像是跟着变化,不过可能我脑子不好,转动得慢。


-03-

“今晚有没有空?请你喝咖啡去。”顾晨发来的微信

“好啊,8点老地方见。”我迅速的回复他。

还没到8点我就看到他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的样子,我悄悄走过去,然后吓了他一下。

结果他还真吓到了哈哈,还说:“人吓人吓死人啊,是不是你拿你自己补偿给我。”

“都死了还补偿给你干嘛哈哈哈,你这傻孩子。”

“你说你们女孩子喜欢怎样的男孩子?想要怎样的表白才会接受他呢?”

“哇塞,今天太阳是从西边出来吗?顾晨你居然问这个问题,干嘛有喜欢的女生了?”

“是啊,所以想请教请教你这个女汉子。”

我心里一下子落空,如果他喜欢的是我那肯定不会和我说这些,但又不能表现出来,冷静冷静,不能露出蛛丝马迹。

“你是喜欢那个系的女生啊?叫什么?我认不认识的?她长得好看吗?”

“你怎么这么八卦,你就想象你是女主角,然后我是那个男主角,你怎么样才会接受男主的表白。”

“我啊,让我想想,如果我是中文系的女生,你可以早上拿着书和早餐在我宿舍门口等我,然后假装偶遇,然后趁机表白。”

“这个不行,下一个。”

“不是快到情人节了吗?你就趁机写情书,然后当天送给她,直接表白。”

“万一她拒绝我怎么办?”

“你都没试过怎么知道啊,真是的,都没表白就怂,你还是不是男生啊!拒绝了就拒绝了呗,总比憋在心里难受,起码你表白了就没有后悔啊。”

那天我觉得我自己和顾晨说的话都是打自己嘴巴的,可能我就是那个会安慰别人给别人出幕划策的女孩,到了自己却怎么都说服不了自己。

情人节那天,顾晨发短信给我说:“我在操场等你,你出来一下,找你有事。”

“还不会是你让我见证你的告白吧?我可不想吃狗粮。”

“不是啦,你赶紧下来。”

我一路上忐忑不安,害怕到了后他告诉我他告白成功了或者是看到另一个女生出现在他身边,后来一步一步靠近他。

“干嘛,神神秘秘的。”我一边走着一边对着顾晨说。

只看到他双手放在身后,然后等我停下脚步的时候拿出一封信,信封上写着:顾城写给苏琳的情书。

我看了又看,苏琳,我的名字!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和我说:

“嗨,苏琳,我喜欢你。”

我脱口而出:

“那礼尚往来,我也喜欢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