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二丁目(十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门外的酒吧是学校几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合伙开办的,环境一般,地方也不太大,容纳量有限,平常基本不会出现爆满的现象。今天可能是周末的关系,邱铭他们八点多来到酒吧的时候,发现里面已经临时加了两张圆台,不可能再容纳更多人了,所以他们临时把聚会场所从酒吧改成了KTV。

要说酒吧,学校边上就只有一家,但是KTV就比较多了,大大小小总共有十几家。当然每家之间的音效和环境差距也是蛮大的,为了避免再遇到客满的情况,邱铭他们选择了一家离学校距离最远的,另外这一家也是最大的,环境和音响效果也最好。

本来班上男生打算借着这个机会好好喝一下的,自从上学期平安夜喝完酒打架之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再在一起痛快喝过酒。但是聚会地点从酒吧改成KTV之后,大伙儿都觉得只有男生在一块儿玩儿没大有意思,应该再找几个女生过来。于是在开好了一个大包厢之后,邱铭便打电话给林燕,让她看看现在女生宿舍那边都还有哪些人,把在宿舍的都一起叫出来玩儿。

经过一个半学期的相处,男生这边彼此之间都已经很熟悉了,但毕竟是第一次一起出来唱歌,所以一开始大家都互相谦让,谁也不肯先唱第一首歌。无奈,在彼此推让了足有三四分钟时间之后,邱铭提出建议,他说:“我看大家这么让来让去,原因就是都没喝酒,太清醒了。所以我提议我们先来个吹瓶比赛,我喊开始之后大家一起开始吹瓶,喝得最慢的就来唱这第一首歌。”

唱歌大家可能一开始都还不太好意思,喝酒就另当别论了。邱铭把酒瓶瓶口放到嘴边之后,喊了一声“开始”,然后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酒瓶。唱不唱歌先不讲,喝酒比赛得先赢下来。

邱铭不但酒量好,喝酒速度也是出了名的快,他没有任何悬念的第一个喝完了,放下酒瓶一看其他人,喝得最快的也才喝了半瓶多,最慢的不出他所预料,果然是夏至,酒瓶虽然举着,但是里面的酒几乎看不出来有少。倒数第二名喝完的时候,夏至才喝了不到一半。所以,夏至“赢得”了第一个唱歌的机会。

邱铭本以为夏至会唱他平常一直在听的那首歌,所以在喝完了自己的酒之后,已经提前替他把歌点好了。但这次邱铭预料错了,夏至拿着剩下的大半瓶啤酒来到点歌台前面坐下,先点开了原唱,然后在熟悉的歌声中点了一首生日快乐歌。

于是,夏至的先唱第一首歌变成了先唱第一句歌,后面的就变成了大家自发的集体合唱,唱完后邱铭提出了对于夏至如此机智的不满,硬要罚他把一直拿在手里的酒单独喝掉。

果然是万事开头难,这第一首歌唱完之后,大家就都放开了。可能跟刚喝了一瓶酒有关系,也可能是有的人想趁女生过来之前,先唱两首,要不一会儿又该不好意思唱了。

在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候,林燕带着女生们过来了,由于没有提前约,又恰逢周末,所以留在宿舍的女生只有不到一半,全班将近二十个女生只来了不到十个人。

“怎么只来了这么几个人啊?”邱铭看到林燕把人带来了,其实内心里觉得能来这么多人已经很不错了,尤其是李琰也来了,但他为了掩饰内心的喜悦,故意这么问林燕。

“大周末的,其她人都出去约会了,而且你们也不提前预约,能来这么多人已经很给面子了好不好!所有在宿舍的女生都让我强拖硬拽地带来了。”林燕说完后就直接跑去点歌了,看来是属于麦霸类型的。

邱铭看到李琰在最角落的地方坐下来之后,就主动走过去坐到了那边,他不知道自己拜托林燕问的事情是不是已经问了,所以只是故作轻松地问了句:“今天是周末,你没出去玩啊?”

“没有呢,本来打算在宿舍看看书的,这不被林燕给拉到你们这里来了。”李琰说话的语气很自然,邱铭心想可能林燕还没有帮自己问吧。

“我们也是才来一小会儿呢,就等你们过来了。你先去点歌吧,或者你告诉我想唱什么歌,我去帮你点。”

“不着急的,让她们先唱吧,过会儿我自己点。”李琰说话的时候一直微笑着,很亲和又不显得过分热情,尺度拿捏的恰到好处。

邱铭猜得不错,林燕果然是个麦霸,一来就点了好几首歌,并且全部顶到了最前面,一连唱了十几分钟,还都是飙高音的歌。唱完之后拿起一瓶啤酒就一口气喝了大半瓶,果然是个开朗豪爽的主。

在听说今天的主题是为小刘同学庆祝生日之后,林燕又呼吁大家共同举杯,祝福小刘同学生日快乐,还说要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小刘告诉她刚来的时候夏至就带着大家唱过了,于是她说那就等走之前大家再一起唱一遍。

“没想到啊,夏至同学,竟然是你带着大家唱的生日快乐歌。”林燕在夏至身边坐了下来,边说着边和夏至碰了碰酒瓶。

“我也没想到的,本来是要自己唱,一开口他们就都跟着唱了起来。”夏至说完后拿起酒瓶,和林燕示意了一下,俩人把各自瓶子里剩余的酒一起喝完了。

二十多个同学聚在一起,唱歌的唱歌,没有在唱的也都各得其乐,有聊天的,有玩骰子的,不时有人去向过生日的小刘敬酒,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玩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候,邱铭一开始替夏至点的那首歌的旋律又响了起来,邱铭还以为是夏至现在玩得来状态了要唱呢,转头看了看夏至就坐在身边正自饮自乐,并没有要唱歌的意思。

邱铭刚要问夏至,这时一个女声开始唱了起来,不知为何,大家一下子都安静了下来,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大屏幕放着的MV上,仿佛融入了歌曲的故事里。邱铭这才想起来,和夏至一样,还有一个人也特别喜欢这首歌,果然,坐在角落里安静唱歌的正是李琰。

“对了,我让你帮我问的事情,你问了吗?”李琰唱歌之前,邱铭正在跟林燕学划拳,听完李琰唱歌之后,他悄悄问身旁的林燕。

“问了,其实班上一直都有传你俩的事情嘛,我问她时她直接就给我答复了,没来得及告诉你呢。”林燕也压低了声音,说的时候还抬头看了看李琰,她和邱铭一样都不想让李琰听到。

“那她是怎么说的?”邱铭听到林燕说有答复后,有些迫不及待。

“人家说了,她心里确实有喜欢的人,不过可惜不是你哦。”又有人开始唱歌了,所以林燕提高了自己的音量,也不担心会被李琰听到了。

“那你没问她喜欢的是谁?”邱铭虽然有些失落,但同时他也很好奇。

“问了,但是她执意不肯说,我也不好强求,你说是不是。”林燕说完拿起了酒杯。

“这样……算了,我们接着喝酒划拳吧……”邱铭喝掉了杯子里的酒,他心想:既然有了结果,自己也就不必纠结了,这多少也算是“失恋”了,还是借酒消消愁吧。

这天,大家一直玩到过了午夜十二点才结束, 最后就像林燕说的那样,所有人一起又唱了一遍生日快乐歌,然后意犹未尽地回到了学校宿舍。

小刘同学毫无意外地被灌醉了,除此之外其他人都还比较清醒,尤其是邱铭,本想用酒精麻醉一下自己,谁知道怎么喝都不醉,反而有点越喝越清醒的感觉。最后他也就放弃了喝醉,同时也选择了放过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人全身心地投入在一件事情当中的时候,时间的流逝会显得尤其迅速。夏至沉浸在《浮生六记》当中,不知不觉就忘记了时间。...
    八万四千阅读 316评论 16 44
  • “呦!夏至,你们可终于来了,全班人都在等着你们两个呢!”夏至和李琰刚一到达聚餐的饭店,第一个看到他们的小刘对夏至说...
    八万四千阅读 358评论 18 55
  • “我们坐那边吧,那边离舞台近一点。”邱铭看到在礼堂的右边比较靠前的位置有几个座位空着,就招呼夏至他们一起坐过去。 ...
    八万四千阅读 515评论 20 69
  • “我说林燕同学,火车都已经开动快半个小时了,你打算哭到什么时候?这可跟平常的你太不像啦!”邱铭见林燕的眼泪迟迟没有...
    八万四千阅读 531评论 23 74
  • 去年举行院篮球赛的时候,夏至还没有开始打篮球,邱铭、小刘还有另外几个班上的男生都参加了比赛。今年的比赛邱铭是不可能...
    八万四千阅读 302评论 11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