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知道自己依然那么喜欢你

01

女人找上门来的时候,许念有半天回不过神。

没有道歉,掉不下的眼泪像是在炫耀,交代完事实,女人只喝了一口柠檬茶。

没有争吵,像是要守住她最后的自尊心,许念硬是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才离开卡座。

出租车行驶在下班高峰路段上,车身与阳光交织的十分火热,路过的树荫只好穿插着走,在暗地里咆哮。

许念开口后,秦安吃惊了几秒,接着握住双手颓丧低头,看起来什么都不敢解释,除了那句刺耳的对不起。

为了保证自己不会疯掉,许念安静的跑去常去的饭店吃了饭,看了一场八点半的电影,打电话跟父母聊日常,清楚的数完了到家的六个转角。

徒步走上五楼的时候,许念几乎花光了所有情绪,以致家门口出现秦安时,许念不知所措,心慌的往包里摸钥匙的时候,才发现她居然把影院的3D眼镜带了出来,憋着眼泪继续往包里找钥匙,找到钥匙时就像终于找到了后盾,下意识的开始放狠话,“你如果是来和我分手的,我已经知道了,你可以走了”

“我不是来分手的,我们谈谈好不好?”

“谈什么?谈你怎么跟她乱来?谈她居然那么爱你非得主动找我坦白?”

“那天我们一群人都喝醉了,尤其是我,我发誓,我真的以为睡在旁边的是你,那真的是个失误”

“你对她也这样说吗?那只是个失误”

秦安突然噎在当场,垂下头不再开口。

许念握着半开的门的门把手,看着秦安苦笑,“那我是不是该谢谢你?”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睡过去是你的脸,醒来就是她,我知道我百口莫辩……”

因为用力,许念嘴巴上的溃疡都被她抿破了,口里瞬间充斥着满满的血腥味,后知后觉才感到疼痛,碰了碰嘴巴,许念决定对他微笑,“我们分手吧,光是下午到现在,我就感觉天旋地转的,我拿什么来承担以后?分手吧,正好我们都解脱”

关上门,许念就往厕所冲,用水漱口,看着镜子里面头发散乱,眼睛红肿,穿着蓝色雪纺长裙的姑娘,什么都不敢想。

只是,镜子里的那姑娘哭了,镜子外的这姑娘心疼了。

02

分手后的第七天,许念手机上又显示了秦安的号码,许念挂断了电话没接。

不久就来了信息:

——我在你家门口。

许念想了很久,透过猫眼看得时候,他还在。

秦安烟瘾不大,一直绅士的保持在许念面前不抽烟,本来都戒了的,最近什么时候又抽上了。

许念突然就想起分手的那天晚上了,像个疯女人,没喝一滴酒,居然用着醉汉的德行给秦安打电话,毫无预兆的就要他道歉,听完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又觉得不够,也不知道怎样才够,心中升起的无可名状的怒火,让她快要爆炸。

“你来干嘛?”

“想看看你……我能进去吗?”

秦安他不能熬夜,一熬夜胡子长得特别快,每次许念都会及其认真的给他刮胡子。他还特别爱干净,衣服总是穿的整整齐齐的,身上总带着香皂的味道。

这些,今天都去哪儿了?

许念摸着靠屋子那头的门面,无意中碰到了秦安之前挂在上面的雨伞。因为许念有些马虎,下雨天经常不带伞,秦安每接她一次,就放一把雨伞在这里,家里堆了很多这样的雨伞,许念没办法,又全部给他搬到了后车厢里,可后来,雨伞又都“送”过来了。

“我家只有凉白开,不介意的话”

“我就喜欢凉白开”

秦安坐在两人之前一起去挑选的灰色沙发上,许念就坐在他的地面,回忆瞬间涌上心头,他就安静的坐在那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此刻的瞬间让人温柔。

想到咖啡馆的事情,回忆顷刻崩塌,大概是跟她自己置气,许念语调很冷,“你来这里她同意了吗?”

“我跟她没有联系,也不会跟她在一起”

“为什么?就因为对我有负罪感?”

分手的这几天,许念才开始后悔反思自己,埋怨自己为什么是一个不善交际的人,身边为什么没有结下完完全全放开心思吐露情绪的朋友。她的生活圈里,愿意去麻烦的人只有他。难过之后接踵而来的是迟来的疯狂,许念几乎砸光了秦安留在她家能砸的小物件,看着自己被玻璃划伤的膝盖,许念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那几天许念特别害怕独处,心一静下来就忍不住去想他,停不住的要去怨他,偶尔还会神智分离的认为自己依旧在恋爱,整理书架找不到以前买下的书,下意识就准备打电话问他,回过神就开始骂自己傻瓜。

“许念,你告诉我,我能够做什么?只要你说,我全部去做”

“水喝完了,你回去吧”

许念收起茶几上的玻璃杯,杯子明明是新的,许念却总感觉比不上之前的那个。

“许念”

正走到洗碗池旁边的许念,丢下理智就开始大吼,“我们已经分手了,你还要闹怎样!”

“我没说要分手,我绝不可能分手……我根本放不下你,我是爱你的,许念”

那你还让我难过?

许念不敢问出来,问一次,两人就又得重新回到那天,许念真的受够了那种透不过气的绝望。

察觉到秦安红肿的眼睛,许念心就软了下来,心一软,就又开始痛恨自己的不坚定,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杯子明明都换成新的了,她也已经要赢了。

新买的杯子不知怎么从叶念手里滑了出去上碎了一地,许念突然蹲在地上大哭。

“秦安,都怪你,我们本来好好的……都怪你”

03

直到现在,秦安还一直以为他跟许念是在这座城市遇见的同乡。他哪里知道,早在高中,许念就“认识”他了。

那时他是高许念两届的师兄,主持校园广播之声,许念是新来的广播员,第一次见面,许念叫他师兄,他笑着点点头,指着许念头上的掉落的黄叶,轻轻拿了下来,之后,端正的坐在位置上,好听的声音盘旋整个校园。

那是许念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秦安主持校园广播。

没人知道,许念偷偷私藏秦安的联系电话和QQ,没人知道许念偷偷学习秦安喜欢的乐队的歌曲,更没人知道,为了“碰巧”看一眼安静坐在课桌上做题的秦安,教室在一楼的许念,路过六楼中间教室去厕所,多跑了多少层楼梯,转了多少拐角。

两人确定关系是在夏天。大概是连着几天吃冷食,许念因为胃不舒服挣扎了半天,最终请了星期五的小半天假,打电话请关系较好的朋友陪同,朋友却因为公事无法脱身,许念最终决定一个人去医院,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吊瓶打了一瓶又一瓶,由于身子虚,贪困,睡着了连个看输液瓶的人都没有,再加上大大小小的检查要做,化验单要送,交费什么的,除了心酸许念想不出别的情绪。秦安却赶了过来,拿着化验单楼上楼下,忙活了一下午。本以为秦安晚上就走了,许念半夜迷迷糊糊醒来查看输液瓶是否见底的时候,秦安正站在旁边摁护士铃,许念正打算说你怎么还没回去,秦安却低头说了一句,其实你可以依赖我的,比任何情话都要实在,动人。

那之后,秦安时刻管着许念的胃,千叮咛万嘱咐,可拉不住许念喜欢吃火锅的心,同事聚会回家没多久,胃马上有了反应,许念并不想破坏秦安的休息时间,抱着抱枕躺在沙发上缩成一团,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秦安已经把她抱到了床上,见许念醒来,秦安一边抱怨她睡觉连别人把她抱走都不知道,一边细心的为她泡药还要她把吃掉的火锅吐出来,居然还能腾出手给许念暖胃。

记忆最犹深的许念人生中第一次喝醉。同事们都说她还在饭席上就嚷嚷着秦安的名字,之后被她男人当众抱了出去,一群人可好一番羡慕。许念却完全不记得这些,只记得自己吵着要给秦安生孩子,像个孩子一样大晚上站在路边跟秦安争论要生两个还是三个的问题,把秦安好一顿折磨。

交往之后叶念才明白,在秦安没有出现的大多时间里,她的生活是空的,总觉得世界该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从来没有试过用不一样的眼光去看。他的出现,就像洁白的天空上飘过的红色氢气球,白与红的交映,强烈而又不突兀的色彩冲击,让人内心黑白的人可以记很久很久。

04

距上一次跟秦安见面,又过去了近二十天,许念收拾完家务,坐在沙发上发呆,脑中的思绪提示音比手机提示音还先响起,才发现,还没取消为秦安设置的生日提醒。

分开后,他似乎也从没离开,几乎无处不在,在地铁上某个男士的灰色格子毛衣上,在卡进沙发缝隙的衬衣纽扣上,在手机提示记录上,在爸妈口中的牵挂上。

原来他记下了许念口里念叨了一次担心妈妈的颈椎病,留心了许念妈妈顺嘴抱怨天气而无意透露的爸爸的老寒腿,以许念的名义经常往家里寄补品礼物,问安电话打的比许念还勤。

见面,是许念提出来的。

从地铁通道出来的时候,许念看了下表,秦安居然比约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多小时,也许更久。

“你怎么在这儿?不是说在餐厅见面吗?”

“怕你不记得路,想来接你”

“走路来的?”

“嗯,最近没怎么开车”

许久不见,许念微微有些尴尬,走在前面,原本搭在前边的围巾滑到了背后,许念伸手去捞但没够着,秦安就上前替她围好了围巾。许念几乎下意识的就去看秦安的脸,才注意到他头上被毛线帽遮住却露出边缘的伤口。

“你头怎么了?”

“没事,出了车祸,缝了几针”

“你开车应该要更注意才是”

秦安的表情微微动容,许念局促了起来,理了理围巾继续走在前面。

“为什么受的伤?”

“上次说去见你的路上,岔路口的车闯了红灯”

许念想了想时间,震惊的转头,“秦安,你住了二十天的院,跟我说只缝了几针!你那时候到底要跟我说什么?”

“就想亲口告诉你,觉得打电话听着像辩解”

“说什么?”

“我跟她什么都没发生,都是误会”

许念注视着秦安头上的伤口,轻轻摇头,“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住院了怎么不联系我”

“就想惩罚自己一下,对不起,这些天留你一个人”

许念转身抱着秦安,轻声说,“我把你杯子砸了”

“我知道”

“我还丢了你衣服”

“没关系”

“你生日想要什么?”

“有你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夜开始收拾,整理后想了想什么是必不可少什么是可以忽略的,还是有点沉重。 今一大早再次检查,除了必需品,书都只带了...
    叶子嫁衣阅读 165评论 0 0
  • 2017年4月7日打卡记录 需要改变的坏习惯:上班时间唱歌 暗示:在办公室没有作图、在卖场的时候 竞争反应:整理电...
    龘脑袋阅读 213评论 0 0
  • 儿子上午起床在家写了作业,中午休息后玩了一个多小时游戏,跟姐姐打电话相约到人民公园玩。我给了他100元,跟我说谢谢...
    听雨聆声阅读 244评论 0 3
  • 话不敢乱说 饭也不能乱吃 √
    九霄ya阅读 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