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绽放光彩

有时候我的内心会闪现出一丝的想法,是不是我天生就是为了奋斗的。

虽然我们的内心总是有很多的困惑和煎熬,那是那些困惑和煎熬的日子都成为了我们最好的养料,说实话每次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时候,或者静下心来进行学习的时候,我的内心一开始是抗拒的,因为那样会让我挺痛苦的,所以这也是拖延症为什么会有的原因,因为因开始就给自己设定了不去做这样的概念,虽然每天会想到一定要去学习,一定要去学习,一定要去学习,但当想到那样会很痛苦,就本能的去抗拒,本能的抗拒后,就开始 去做其他的事情,但是内心还是会煎熬,还是会放不下,实际上那是必须去做的事情,但是就是不愿意去做,这就是焦虑。

所以你看出我想说的了么,这就是拖延和焦虑产生的原因,想要不焦虑和不拖延,我们还是一定要去做一件很重要但是当下看起来却不是很紧急的事情,当我们开始做了之后,我们要想这件事情是快乐的,我们就会沉浸其中,我们就会继续去学习,继续去努力,因为我们认为这样是快乐的,在努力学习之后,我们回过头一看,我们已经掌握了一项技能,而这项技能居然能够给我们带来财富和地位,于是我们更加勤奋努力了,更加勤奋努力,我们就会获得更多的回报和更大的成功,这就是一种正向的循环。

这样我们反而不焦虑了,反而会去做更多的事情,而且习得的这项技能是能够迁移的,我们会迅速的复制到另一个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进行了极致的反思和见过很多挺牛的人之后,我就知道了我的方向是什么,我该去做什么,有了方向就不要迟疑了,马上行动,马上去做,我相信焦虑会减轻很多,反而因为沉浸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我是学会计出身的,在会计行业,最最看重的是你有没有证书,然后才是工作经验,所以我一定要考出会计行业的权威证书,我现在已经考出会计师了,但是离注册会计师还是有一定 的距离的,今年报考了三门注册会计师的考试,请拭目以待,我相信今年一定会通过2门的,若没有通过,明年就继续。

当你这样进行总结自己的时候,可能会被人笑话,水平那么low,总是喜欢把自己好的一面,或者是牛逼的一面展示给别人看,实际上每一个牛逼的人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酸和无奈,也只有成功了,才会有人敬仰你。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继续站起来的勇气。当我们最终把技能习得了,把事情做成了,反而过去的失败的经历成为了我们的谈资和继续走下去的经验。所以当失败的时候,不要害怕在继续走下去,只有继续走下去走到终点,才有更好的未来。

不要再去羡慕别人或者嫉妒别人,还是让自己沉下心来,做好自己吧,没有人一下子就牛的上了天,只有进行深度积累后,才会有更好的未来。

每天进行有效的深度积累,经过挺长时间的积累后,量变就会产生质变。

让生命绽放光彩,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找准了方向,进行深度钻研或许对于有着底层逻辑的年轻人是很不错的选择。

拉风吧,少年,你的未来就在不远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