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蜗牛去楼兰(三)

【黑拉留下一封信】

山洞外,诺米木已经叫了两次树妖的名字了,可是他还是没有像往常一样活波地走出来和诺米木见面。

“咦?诺米木,为啥树妖还不出来呢?”浡格儿伸长脖子往里面张望。

“不好,黑拉肯定被你父王派兵抓走了,不行,黑拉不能有事,我得进山洞看个究竟。”还没说完话诺米木就冲进山洞,也没有管一旁的浡格儿。

“诺米木,你等等我,等等我……”浡格儿瞧着诺米木冲进了山洞,自己又不敢一个人待在外面,脸上显出了害怕的神情,于是急忙跑过去跟着诺米木。

进了山洞,这个山洞并不像浡格儿心里想得那么害怕,那么黑暗,而是山洞四周长满了一些不知名的花草,它们没有光鲜亮丽,但让人看着很舒服。还有很多萤火虫在飞来飞去,让山洞里面看起来更加的温馨。她继续跟着诺米木走着,“这里真好,比皇宫里好多了,有一种家的感觉呢,你这个树妖朋友真的不错。”

已经走到了山洞最里面,看到了黑拉的住处,有木头刻的大型书架,有床,有摇篮,还有各种各样的古怪的东西,浡格儿更是惊讶了,“黑拉他真的是妖怪吗?妖怪还会看书,妖怪还会用这些人类的东西吗?”

“黑拉他不是妖怪,我小时候第一次见黑拉的时候,他是一只小蜗牛,但是他想变成人类,所以我就一直把他带在我的身边,我们在城堡中生活,他每天和我住在一起,因为他是一只小蜗牛,所以没人能注意他的存在。在六岁那一年,我带黑拉一起去城外玩,偶然遇见了一个牧师,牧师告诉我他认识一个女巫,女巫会魔法,她会满足每一个十岁以下的男孩一个愿望,于是我就和黑拉一起去找到了那个女巫,告诉她我的愿望就是让黑拉变成人的模样,和我每天就可以一起学画画,学射箭了。”诺米木看着没有黑拉的山洞,觉得一阵伤心和难过,更多的是担心,因为黑拉对他来说很重要,他不知道国王为什么要抓黑拉,只因为他是妖怪吗?可是黑拉不是妖怪呀……

“那,那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女巫有没有实现你的愿望呢?”

“实现了,但是要让黑拉变成人的模样,需要三种东西,我们当时走了很多地方,只找到了神树菇和蛇头花,剩下一个是许愿人的半颗心脏,只可惜,黑拉说什么也不愿意接受我的心脏,他说不能让我因为他一只小蜗牛而受伤。”诺米木有点后悔自己当初没有给黑拉那半颗心脏。

“那没有你的心脏,他岂不是就变不成人形了?”浡格儿很好奇。

“对啊,只能变得有四肢和头脑,但是不是人的模样,因为他本来就是只黑色的蜗牛,所以变成了黑色的人形怪物。”

“那人们为什么说他是树妖呢?”

“是因为他一直住在这片树林里的山洞啊,人们害怕他,所以不敢打猎和砍柴。”诺米木很想让黑拉不再这样生活下去。

“走吧,我们去皇宫,去救他……快点,我可爱的公主,我们要去救他。”

“等等,这儿有一封留言条,你看……”浡格儿临走时看见了黑拉桌子上放的一封信。

浡格儿把信递给诺米木,诺米木打开信封,里面写着:

‘可爱的诺米木,我没事,你放心吧,我知道国王要派人来抓我,我一直在等你来,可是我知道你去画师那里学画画了,所以我只能写留言条给你了,况且,这个山洞他们进不来的,只有身上有我气息的人才能进来,我的萤火虫才会为你开路。你以后好好学安身立命的本事吧,我要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看一看,等你十五岁了我就会回来的,回来带你一起出去玩,你现在还太小了,好吗?等着我,放心吧,我会回来找你的。爱你的黑拉……’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