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关于穿衣打扮的小体会

秋冬交界的季节,关于穿着打扮显然又成了个严肃的话题。温度一下子骤降十度之多,又听闻下周还会升温,而乖乖上班的日子也终于要来临了,看来诸如“第二天穿什么”的问题,相比是要放在每天晚上临睡前反复思考了。而天冷了以后,如何能够穿得风度与温度并存,估计又是一门学问吧。

作为一个打扮得偏素净的菇凉,自己的穿衣搭配其实向来是比较LOW的。尽管打自读书到工作以来,始终不停地在学习模仿并且提升自身审美品味,可始终免不了被某些眼光毒辣的刚认识的伙伴们进行毫不留情的诟病,甚至常常给人造成一种“这小姑娘怎么只注重内在而忽略外表”的印象。有时候尽管穿着豹纹、短裙、黑丝,也居然能够被人审问”你怎么从来不穿裙子“之类的荒唐问题。总有种瞬间自信心被打击到谷底的滋味,有时会成为一种动力,也有时会让人迷失。

为何会总被评价为LOW呢?反思原因,其实也是有迹可循的。他人是一面镜子,也许透明度不一定准确,也许有可能碰到的只是一面哈哈镜,但总而言之任何评价,都有属于它们自身的理由。

其一,自己性格过于内向,尤其是与他人初次交流时,往往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拘谨气质容易让人忽略外表的穿着打扮。这其实是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的,不是任何人穿迷你裙、比基尼都能够成功勾起他人火辣辣的欲望,关键还在于穿衣之人举手投足间所表达出的肢体语言。尤其对于直男来说,他们其实对女性穿衣打扮的研究甚少,甚至过目后就忘记了对方穿着什么,只有模糊的印象,或可爱,或清纯,或火辣~~穿着只是点缀,而若一个人的打扮不能够成功影响一个人的行为,那么再好的布料也只是属于身体的一块遮羞布罢了。所以才会造成明明穿了短裙与丝袜,对方却会以为是荷叶边上衣与黑色长裤的印象。这与身材无关,因为被人是个名副其实的细腿细胳膊的骨干妞儿~~

其二,家庭影响颇为强烈。父母都为人师表,而母亲向来不那么注重穿衣打扮,近几年来好些,但总体而言偏保守、中式风格。从前总是和父母一起去买衣服的时候多,而与他人购物思想也就难免遭到他人眼光的影响,因此选出来的衣服往往也就偏向于他们的品味。那些衣服共同具有的特点不言而喻:上衣包裹严实,下衣过膝,花纹偏中式或”最炫民族风“,款式复古,料子偏向于棉麻,像极了那些不得体的”文艺女青年“穿着打扮...... 每每整理衣物时拿出它们的时候往往脑海中会有质疑,当初怎么会心安理得地穿着它去上班、招摇过市的,那感觉仿佛就像是另一个时代的自己穿梭在人群中~~~~而那些自己依据所学习的时尚法则相中的衣服与特色搭配往往也被父母进各种诟病,暴露、古怪、妖艳等词语都能够用来让他们形容我如今的穿衣风格,想想也是醉了。总之在这么一个家庭中,与父母关于穿衣的争执从未彻底停止过。

其三,自己怕冷。因此总是比平常人穿得更多,尤其是冬春时节。其实天冷是最能够考验一个女孩子穿衣搭配的时刻,不像大热天,只要选对连衣裙和鞋子,基本可以OK;冬天则不仅要考虑上下装搭配,连靴子高度、围巾围法、帽子的选择都极有一套学问,更不提大冷天还必须顾及到温度问题......想要时刻不被打上”土肥圆“的标签,有时还真令人头疼。更何况男人最不喜女人多穿衣服,似乎那层层遮羞布成了阻挡自己与对方接触了解的一道屏障,也至今猜测自己那极品渣的前任是否因为冬天到了自己穿着过多才劈腿分的手~~~~作为女人,尤其是一个怕冷的女人,想要时时刻刻穿着得体而保暖,还真得费上比常人更多的功夫,才能在女屌丝进化为女神的路上更近一步。

这些也许基本是主要原因吧。当然,这与自身的用心程度也分不开。既然爱美,就不能懒惰与懈怠。这并不是为了他人的眼光,或吸引异性的关爱,只是为了自己。悦己,比什么都重要。

今年以来的确买了许多衣服,尤其这个夏天,几乎是”满江红“的状态。对红色痴迷的偏爱,红色小短裙、红色连衣裙、大红长裙、大红一步裙......当然对于基本款也同样不懈怠,白衬衫、格子衬衫、牛仔外套等衣服进行不同的搭配就能造就不同的上身效果。同样的,打造高腰线、选对裙子、鞋子高度同样有它的讲究,似乎明白了这一点以后,对于同样的T恤、衬衫穿法就不再如从前一般”土鳖“,与紧实~~

想要好好穿衣的代价也是不言而喻的。金钱的支出只是一方面,而每天早上在镜子面前不断地试衣、反复地挑剔各类穿着效果也成了必修课~~作为一个素颜妹子如此纠结地出门似乎在旁人看来是难以理解,可看到最终搭配得体的自己美美地出门,就感觉一切还是值得的。

最后对于穿衣问题,尚在努力中还不纯属的自己也给旁人一点建议吧~~

第一,衣服不在于多少,关键在于选好、搭配好经典款。作为基本款的白衬衫、牛仔裤、小黑裙、T恤、吊带衫、针织毛衣等等等等,它们不止有一种穿法与搭配方法。这些款式往往看似简单,但有时只是少扭了一个纽扣,有时只是多配了一根项链,甚至只要是不同的内搭与叠穿,显现出来的就是不同的风格效果,宛如每次出场都换了一套新装,在人群中就是焦点。当然这些可以多参考时尚杂志与微信号,个人推荐的是”大饼穿搭札记“,写得很全,并且实时更新。

第二,了解自己的容貌与身材,穿衣尽力扬长避短。娇小的可以注重打造高腰线,平胸的不妨尝试荷叶边一字领,有小肚腩的穿衣可尽量用高腰大摆裙藏肉......这些相信都不是什么难事,谁都有缺点,重要的是多学习模仿感受,才能穿出特色,也活出特色。

第三,多观察周围人的穿着,多参考下身边的”人气之星“们是如何穿衣搭配的。T台、时尚杂志上多是身材比例几近完美的模特儿,街拍亦如此。而只有在实际生活中才能更好地借鉴到穿衣搭配的精髓所在。像自己时常去上舞蹈课,不仅学到的是舞步,那里接触的美女同学们的衣着打扮往往也能为自己所用,获取更多的灵感。

最后,相信自己的眼光,不为他人所左右。无论是与朋友一起购物还是与长辈们一同共事,记得他人的眼光可以借鉴,他人的建议可以听取但不要因此而否定自身的风格。自己觉得不好看就不要穿;自己想尝试的即使不属于自身风格,偶尔想改变下也无妨。他人的评价不等于全部,自己的衣着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地让全世界所有人都满意,重要的是打扮得要让自己开心,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情与自身的精神状态,才能够表现独特的气质。衣着本就是点缀,点缀着女人的自信心,永远散发出别样的光彩。

在穿衣打扮这条路上仍然在努力,努力穿出自我,努力悦己,愿身边的朋友们也都同样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句型 3 "wish +宾语从句",表示不大 可能实现的愿望 表示现在的愿望:主语+过去时; 表示过去的愿望:主语...
    天上之星阅读 398评论 0 2
  • ——《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解读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下发了《关于印发...
    张七公子阅读 738评论 0 12
  • 多少年 梦里与你相守 却等不来一瞬的温柔 到底是去是留 无尽的爱看不到夜的尽头 多少夜 渴望黎明到来 让清晨的一缕...
    风情公子阅读 209评论 0 0
  • 我们的家乡在正月初一的早晨喜欢喝红薯凉粉汤,而不是吃饺子,这种习俗陪伴了我几十年,直到结婚之后。 以前总觉得那不过...
    如水年华阅读 2,032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