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复合: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从《演员》发布以来,薛之谦火得一塌糊涂,俨然成为热点王,时不时就到微博热搜走一遭。

而我,喜欢薛之谦不仅仅是因为热歌榜上的那几首歌,还有他那种敢爱敢恨勇于发声的直率,前有演唱会深情独白,后有砸话筒义愤填膺,对待音乐至死不渝,对待感情从一而终。

今年6月份的演唱会上,薛之谦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在旋律响起之前,终于将心中无处安放的过往说了出来,那时候,他没有说他会唱,她也没有说她会来。

只是,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兑现了各自的承诺,这一切,只是源于心底那份浇不灭的深情。

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 我知道 这个世界 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 再见

演唱会上的一曲《安河桥》,他深情地唱,她安静地听,原本以为两个人相忘于江湖便是最好的结局,只是兜兜转转才发现,内心深处还是最初的那个人。

9月8日凌晨4点19分,薛之谦发了一条微博,配图是两个人牵手的影子,原来演唱会上歌词里的“你好,再见”,是重新来过的“你好”,久别重逢的“再见”。

“我记得,你跟我时,我一无所有,我不想再寻觅了,请让我给你所有反正我们也不再年轻了,那就再爱一次吧”

“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那么,余生请对我好一点 ”

失而复得与虚惊一场,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个词了。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有人嗔怪:薛之谦又要开始消费前妻。

有人调侃:薛老师终于买完二套房了。

在我看来,不是所有的分手都是因为出轨欺骗与变心,不是所有的前任都是贱人渣男和垃圾。之所以两人兜兜转转依然选择对方,是因为彼此深爱如初,并不是朝三暮四的死缠烂打。

人生很曲折,有时或许只是命运开的一个玩笑,但注定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终究会走很远的路,然后在某个路口重逢,风尘仆仆的脸上露出最初的笑容,我不在乎你经历了什么,只要我的未来有你我就心满意足了。

薛之谦与高磊鑫为什么离婚,已经没那么重要,也许那时都很年轻,没有足够的底气和能力给对方自己最好的,分开只是让彼此对这段感情更冷静地对待。

每一次看到薛之谦三个字,就会想到:一个人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而这一次谈到深情,我想起了另一个人。

在《大话西游3》热映之时,周星驰与朱茵的往日旧情又重回大众视野,朱茵曾在采访中说道:“我在最痛最痛的时候,逼自己面对。我不痛的时候就真的不痛了。放过自己。……你要重新去爱自己。”

后来的她,提起周星驰已不再似曾经那般动容,因为二十年前,那个“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的爱情故事已经结束,二十年后,有一位紫霞仙子真得等来了“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的”至尊宝,黄贯中才是真正值得她牵手走过一辈子的人,如今的朱茵,家庭幸福,岁月静好。

看着深情的薛之谦,我们仿佛又相信了爱情。但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薛之谦只有一个,高磊鑫也只有一个,他们彼此分开又重逢,是因为他们始终深爱着对方。

并不是所有的分手都能复合,也不是所有的复合都能和好如初,薛之谦与高磊鑫复合只是说明爱情的另一种可能。前提是,最初遇到的那个人,在后来发现就是那个对的人。遇见了,余生是你,余光也是你。

老故事已经说尽,新故事重新开始,不是所有的藕断丝连都能破镜重圆,也不是每个人都有重新来过的勇气。只有经得起磨合考验的感情,才能更长久。

遇见一个合适的人很难,我们要好好珍惜。爱情里最好的样子,是有能力为对方付出,但你留有余地,不会失去自己。

这一刻,你有没有想起前任。生命中那些难忘的第一次,春心萌动的那些年,你有没有拼命的喜欢过一个人,从记住他的名字开始,你就希望,他就能出现在你的未来里。

如果爱是荡秋千,你就是我的原点。

最后,我想对薛之谦说:

你难过的,开心的,生气的,流泪的,孤独的,沉寂的,爆红的模样我们都见过了,这一次,让我们看着你幸福的样子,然后幸福着你的幸福吧。我也希望你以后的歌词不要再那么苦了,因为你有高磊鑫。

最后的最后,我想对你们说:念念不忘的人请不要放弃,不值得爱的人也别纠缠不清,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爱一个人之前学会爱自己才最重要。

希望我们都能拥有爱情,此生不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