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也在这里

文/飒晨 原创

1.你的靠近就是毁灭

12月的北方是最寒冷的时刻,秋雨坐在高铁的经济舱中,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他嘴角微微上扬,因为现在离着他向往的地方越来越近了。

刚刚下了飞机,就让助理给他订了高铁票,而且再三叮嘱,越快越好,而且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他从法国回来的事情。

教堂里传来了悠扬的钢琴声,孩子们朗朗上口的歌声,随着钢琴的旋律缓缓的歌唱。

细长的手指,熟练的敲打在钢琴上,昏黄的灯光散在她的身上,也照进孩子们的心里,他们喜欢老师的音乐课,就像此时的她一样,有如一道暖光,温暖着他们。

歌声将要停下的时候,孩子们互相看着对方,又扭头前看看后看看,在结束的那一刻,他们一同说出:“祝荔枝老师生日快乐”

荔枝一点都不意外,这帮小可爱,每年都会记得她的生日,她起身微笑着向他们展开双手,孩子们都扑进她的怀里。

“老师生日一定要有蛋糕的,你快看啊”

前方这家教堂的修女玛莎推着车子缓缓而来,推车上一块插着蜡烛的蛋糕,孩子们缓唱起了英文的生日歌,玛莎也跟着一起欢唱。

荔枝开心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每一年都会这样,玛莎和孩子们都会为她准备蛋糕,一起唱歌,唯有不同的就是少了一个人。

整整十年,他不曾来过,荔枝心里有些失落,或许他不会在来了,这已经是第十个年头,或许他已经忘记了她这个人。

“荔枝,生日快乐,现在已经28岁了,又大一岁了”

荔枝微微一笑,孩子把她推到蛋糕面前,“荔枝老师,你快许愿吧”

她双手合十,闭上双眼,浓密的睫毛像羽毛一样,张开双眼后,和孩子们一口吹灭了蜡烛。

“老师,老师,你许的什么愿望呀”,一双大眼睛,毛寸头的小男孩问道。

玛莎冲着小男孩说道:“许的愿不能说的,说了就不能实现了”

“荔枝老师那么漂亮,许的愿望一定是找一个帅叔叔吧”

“瞧你们这些小机灵,都是从那里学的”

玛莎和荔枝看着这群小可爱,他们虽然都是孤儿,可是都聪明的狠呢。

“好了,你们去吃蛋糕吧,注意不要弄的奶油到处都是”

一听有蛋糕吃,他们立刻乖乖的坐在一旁分着蛋糕,荔枝切了一块递给玛莎,“玛莎姨妈,谢谢你”

“不客气的,孩子”

玛莎接过蛋糕,“荔枝,又长到一岁,是不是真的该考虑自己嫁人的问题了,你总是守在这里要守到什么时候呀”

“姨妈”,荔枝看着玛莎,“我就要守着你和孩子们一辈子”

“这怎么行呀,你和我不一样,你应该有你的人生和家庭的”

“我……再说”

玛莎抬手摸了摸荔枝的头,“荔枝,你是不是还在等那个人呀”

荔枝抬头看向了门外,眨了眨浓密的睫毛,整整十年了,从她被送到这里的那一年,他28岁,她18岁。

从她的父母意外双亡以后,他第一时间出现在她的面前,把她快速带走,陪她走出那段悲伤的日子,细心照料她的生活,而且把她保护的很好。

那时候的荔枝,总觉得上天夺走了她的父母,又把秋雨天赐给她,他的呵护和疼爱,在她的心里渐渐生根发芽,对于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帅哥哥,那不是爱,还能是什么。

她在他的身边有5年,在第6年的时候给她过完生日,他就把她送到了这里,承诺会来看她,在临走时,荔枝哭倒在他的怀里,恳求他不要抛下自己。

而他表示着太多的不舍,可最后还是抛下了她。

此后每年生日这天,荔枝都会在教堂里坐上一整天,我期盼着一转脸能看到她的秋雨哥哥,因为从前他总是会给她惊喜的。

整整十年过去了,他没有再出现,荔枝淡淡一笑,曾经的秋雨哥哥,如今也38岁了,早已结婚生子了吧,自己不过是他曾经救下又收留了一段时间的人罢了。

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每年的今天都在教堂里等着,她看向玛莎,轻声的对她说:“我想自己发会呆”

“还是要等那个人”,玛莎是最清楚的,曾经秋雨把荔枝送来的时候,一再的嘱咐着玛莎,一定要照顾好荔枝,玛莎能看得出他的不安和不舍,她不是一个爱八卦的人,对于别人的事向来不多问,她只是答应下会照顾荔枝。

另外秋雨暗自留下了保镖,保护荔枝的安全,这事只有玛莎知道。

她能感觉到他们之间对彼此的关爱,只是这种爱令人窒息,一个苦苦等在原地,一个守护在远方,她看着荔枝摇了摇头。

荔枝抬头看着玛莎,嘴里微微上扬,“我再等最后一次,最后一次”

秋雨坐在豪华商务车内,他掏出手机问助理,“我的花现在已经在门口了吗”

“总裁,花店那边的店员已经等候在教堂门口了”

“去那么早,确保我要的绣球花还新鲜吗”

“放心,那边有采取措施,保证花儿的新鲜”

他没有再回,只是继续看着道路两旁,这条偏僻的小路,还是熟悉的感觉,他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荔枝。

十年之间,他对她的想念,比这漫长的路途还要长。

想起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那时她还小,白皙的皮肤,一双有神的眼睛,卷卷的头发梳成一个马尾。

看惯了家里的吵吵闹闹,见到这样的一份美好,他一眼就爱上了她,此后就再也没法忘记。

荔枝对于他是美好,可在后来荔枝的心里,他的靠近就是毁灭。

她给了他那么多美好,可最后他抛下了她。

2.对于证据,她从未放弃过

豪华商务缓缓的停在了教堂的门口,一个手捧鲜花的小姐姐等候多时了,鲜花上包着一层的保鲜袋。

订花的助理在半年前就预定,可是绣球花的花期是在6-8月份,12月份已经凋谢了。

对方却花了大手笔,就是要在12月份保留住绣球花。

绣球花在这个寒冷的季节种植在了大棚里,就为等待这一天。

花店里都奇怪是怎样一个人,花那么大手笔就为了预留一束花。

当秋雨下车时,等候的小姐姐就觉得眼前一亮。

男人身高腿长,利索的毛寸梳在头顶上方,不像别的男人一样那么油腻,他一副很英俊的面孔。

一套深色西装三件套,外面披着一件长呢大衣,脚踩一双锃亮的尖头皮鞋。

从他下车的那一刻,吹过来的风都是一股清香干净的气味。

她怔怔的愣在那里,呆呆的看着秋雨,就连司机走到她身边她都没注意到。

“嗨,看什么”

她这才缓过神来,“哦,你们好,我是花店的尚雨欣”

“我们要看看花”

她抬手揭开花束上的保鲜袋子,一束蓝色和紫色结合的绣球花束,用淡雅色的纸包着,上面还网了一层纱。

秋雨满意的点点头,他的注意力一直都在花上。

可尚爱欣就这样呆呆的看着他,看他慢慢的走到自己身边,接过花转身离开,他就这样离开了,根本没有看她,只是看花。

“嗨,别看了”,司机小李提醒道,“我们总裁可是有心上人的,这是给你的报酬”。

小李抵过一个红包,这年头给现金的还真不多了。

玛莎领着孩子们朝着教堂的门口走去,荔枝坐在教堂里的长椅上,看着圣母玛利亚的雕塑,她在心里悄声的问着,他真的忘了吗?

她不再想哭,也不想原来一样,像一个寻求保护的孩子,或许这就是命吧,他终将是她生命里的过客,自己又何苦这么傻。

刚刚说的最后一次,是真的最后一次了,最后到连现在都不想等了,她起身,抬头眼神坚定的看了看圣母。

她转身朝着门口走去,要去找玛莎和孩子们,长长的教堂,从这头走到那头距离,耳畔中突然听到玛莎惊奇的声音:“秋先生”

荔枝突然停止了脚步,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玛莎喊的秋先生是……。

她就傻傻的愣在原地,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腿。

教堂门口走进来一个身影,弹指一挥间,十年的时间,他好像变了,也好像没变。

他手捧着鲜花,身后跟着两个穿着黑西装的人,其中一个拉着一个粉色的拉杆箱,她的身影渐渐出现在他的视线。

离开的时候,她刚好十八岁,都说女大十八变,如今二十八岁,她好像又长开了,亭亭玉立的身姿,依旧是卷卷的长发披在腰间,五官的柔美线条轮廓分明。

只是她看他的眼神变了,曾经荔枝看着自己,双眼都是满满的爱。

而此时她那双透彻的眼睛里,透着一股冰冷。

十年后的相遇,秋雨幻想过无数次的开场白,可是看到荔枝那冰冷的眼神后,他却不知如何开口。

“你来干嘛”,荔枝打破僵局

“荔枝,我来看你”

“不需要,我不需要你来看”

荔枝冰冷的说完,越过秋雨的身边要走。

秋雨伸手抓住了她的小手腕,“脾气见长呀”。

他扭脸看向她,她没有回头,只是一张冷冷的侧脸,粉粉的让他恨不得想亲一口。

他转身把手搭在她的腰上,另一只手捧着绣球花,“荔枝,这是你最喜欢的花,我特意为你订的,我好不容易和你见面,你不要给我闹脾气好不好”

“这位先生,我哪有资格给你闹脾气呀,我是你什么人呢,这绣球花我原来是喜欢,但那也只是曾经,现在我早就不喜欢了”

说话间,荔枝已经扭过头盯着他,还甩开了他的手,每一个字眼都戳中他的心窝,也刺痛她自己的心。

她对秋雨说“不喜欢”的时候,还故意加重了语气,秋雨紧皱着眉头,他能听得出她话里的意思。

玛莎接过秋雨给她的粉色拉杆箱,还有那束绣球花。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这束绣球花显得格外的耀眼和芬芳。

“玛莎,感谢你把荔枝照顾的那么好”

玛莎淡淡一笑,“要说感谢,应该是我感谢你,谢谢你这些年给我们这所孤儿院捐献的东西和钱,还有荔枝,她特别懂事,从她来了,替我分担了很多,假如有一天我走了,我也能放心的把这里交给她了,因为她真心疼爱这些孩子”

“玛莎,你要把这孤儿院交给荔枝?”

“是呀,荔枝这人善良聪明,有爱心,她是真心爱孩子们,交给她我放心”

秋雨点点头,看向了教堂后面的那座楼。

“秋先生,你走后的每一年,荔枝都会坐在教堂里等你,因为你说过,你会在她生日的这天到来,她一等就是十年,如今已经是大姑娘了,可在你面前她还是个小孩子,她等的那么辛苦,跟你闹脾气很正常,希望你能像之前那样有耐心的呵护她”

“好”,秋雨点点头。

玛莎走后,秋雨见了暗藏在荔枝身边的人,这些年荔枝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视线中,她偶尔逛逛街,参加个活动,然后就是去公安局的次数最多。

秋雨挥挥手,让他们离开了,他看向了那座楼,看来她对父母当初的死亡还是没有放弃,对于证据,她也从未放弃。

3.只有她安全了,我才能安心

荔枝坐在寝室里,玛莎轻轻敲门,把东西放在了门口。

荔枝悄悄开门,看着那个粉色的拉杆箱,还有立在地上的花,她俯下身把花儿捡起搂在自己的怀里,这是她最喜欢的花。

还在秋雨身边的时候,到了绣球花盛开的季节,秋雨都会带她去附近的一个公园赏花。

那里之前没有种植绣球花,是秋雨托人又花钱让那里栽培上的,这样荔枝赏花就方便多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家公园突然就拆了。

荔枝看到那个拉杆箱,她拉进屋里,打开了箱子,里面全是这些年秋雨给她礼物,有毛绒绒的小挂件,还有名牌的香水和首饰,可爱的存钱罐,还有水晶的头饰,只要感觉她会喜欢的,秋雨毫不犹豫的买下。

秋雨回到家里,从自己的行李箱里取出一份黄皮文件,这里面就是当年荔枝父母死亡的所有证据。

只要这些拿到警局,他的爷爷还有他那所谓的岳父注定会坐大牢。

当年他们家和荔枝家是世交,生意场上也是靠荔枝的爸爸,只是他的爸爸和爷爷贪心太大,被那未婚妻的父亲三言两句所诱惑,竟联手策划了一场车祸,害荔枝一家身亡,他们便接手下所有的代理资格。

那时候的秋雨,早早就帮家里打点生意,而且他天生是做生意的料,小小年纪便玩转整个生意场,于是有些人就打起了他的主意,等荔枝一家完美入土,就把自己在外的私生女于翠文许配给秋雨。

秋雨察觉到爷爷和于翠文爸爸的行动,他们知道荔枝一家要出游,所以车子提前就动了手脚。

当他知道车祸已经发生时,一切都晚了,荔枝的父母身亡,荔枝就在车后面,秋雨冒着危险把她从车里救出,之后车爆炸开。

而荔枝,若不是秋雨,她也会葬在那团大火中,救出时已经奄奄一息,若错过了最佳抢救期,她也已经离开了人世间。

秋雨害怕爷爷发现她,于是就把她雪藏了起来,所有人都以为她死了。

无法接受父母身亡的事情,荔枝大哭一场后,就变得特别安静,安静到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秋雨在很偏僻的地方,偷偷买了一套房,那里是他和荔枝的家,他陪在荔枝的身边,细心照顾她,为她学着做饭,给她换着花样的做,带她去看绣球花。

荔枝晚上失眠严重,他就坐在她的床边,像哄孩子一样哄着,荔枝半夜惊醒,在夜深人静里,波涛大哭起来,他听到后立刻冲进她的卧室,将她拥入怀中,荔枝也是第一次主动抱住了他,哭着对他说“秋雨哥哥,你不要再离开我好吗”。

从那时候她就特别害怕分离,秋雨疼她,爱她,这些她都懂,她只是不好意思说,总以为生活就这样过下去。

可秋雨那所为的未婚妻,却无意间发现了荔枝。

在她还模模糊糊没有认出时,秋雨立刻把荔枝转移在了孤儿院,并隐藏埋名在这里,这些都是荔枝不知道的。

凶手是自己的爷爷,他们把这场车祸策划的天衣无缝,车子突然失灵,没有摄像头的现场,对于这个案子简直难上加难。

只有秋雨在事件发生后,他暗自调查,偷偷拍下了他们事后说的话,还有录音。

因为是自己的爷爷,他却一再的挣扎着,尤其是荔枝对他特别信任和依赖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一种负罪感。

他心里想着只要荔枝能安全,不被爷爷发现就好。

但一切都源于于翠文,她在爷爷面前说他在外偷养女人,他若继续把荔枝留在身边,就会给她带来危险,所以他答应去国外开展业务,带着于翠文一起。

他故意引开了所有视线,假设着所有人都期望看到的,这样荔枝就安全了。

点燃的烟一点点燃尽,直到烫了手他才回过神。

门外助理“铛铛铛”敲门,“进来”。

“总裁”

“嗯,韩助理把你今天叫过来,是想问一下我爷爷的情况”

“哦,您现在接手了不少业务,老爷子最近清闲了许多,气色上也不错了”

“他没有察觉到我回国了吧”

“还没有”

“那就好,暂时瞒着他,他年纪大了,该退休了,可是他脾气倔强的狠,还是要留在公司,坐在那个位置上,我想,还是强制性让他离开吧,我已经在国外给他安排好晚年生活了”

“总裁的意思是……”

“国外的产业已经转到我的名下,国内的我基本安排好了,你去几个部门跑一下就可以了,记住,一定不要让任何人察觉,董事长年龄大了,必须要休息了”。

“好的”

“还有,于翠文还不知道我回国了,但早晚会知道,会跟过来,而且会出什么幺蛾子不好说,所以赶在她回来之前办好,我尽快和那个女人解除婚约”

秋雨为了让爷爷退位,把他身边的人全部转成了自己的眼线。

心口涌上一阵胸闷,咳嗽加速,他掏出了西装口袋里的药,韩助理立刻把温水端到秋雨面前。

“总裁,你的身体也要尽快去治疗呀”

“放心吧,我有数,把一些事都办好后,我会去医院”

“我已经联系好最好的医生,咱们尽快吧”

“别说了,荔枝那边怎么样”

“她一直没有出门”

秋雨心里想着,只有她安全了,我才能放心。

4.为了你我可以放弃所有

夜晚,荔枝在房间整理着绣球花,一支支插在灌好水的透明花瓶中,又拿过喷壶呲了呲表面。

把它摆在了自己的床头柜上,之前秋雨送给她很多东西,就是没有送过花呢。

坐在床边她呆呆地看着这束花,想起来曾经秋雨带着去赏花的时光。

铛 铛 铛

玛莎在敲门,“荔枝你在吗”

荔枝起身开门,“玛莎姨妈,你过来了,孩子们都睡了”

玛莎端着卤汁和面条,“你这一整天都不吃东西怎么行啊”

荔枝坐在沙发上没有说话,玛莎把卤汁浇在面条上,“来,这是你最爱吃的卤面,今天你是小寿星,也算是长寿面”

“姨妈,我还小呢,还谈不上长寿的事情,你吃吧”

“好了,再怎么不开心,也不能不吃饭,你这样孩子们也会担心的,你就是他们的精神支柱,他们看不见你,就感觉没有安全感的”

荔枝扭头看着玛莎,一直以来玛莎都很和善,在她感到无助的时候,也是玛莎在她身边鼓励和安慰。

要说她的安全感,之前是秋雨,现在就是玛莎。

她像个见到妈妈要撒娇的孩子一样,轻轻靠在玛莎的怀里。

玛莎抚摸着荔枝的头发,“好孩子,一切都会好的,你盼了那么多年,终于盼回来了,为什么又不高兴了呢”

荔枝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看到他的那一刻,她只是想把自己保护起来,不想再让自己受伤。

秋雨坐在楼下的秋千上,看着上面的某一间房还亮着灯。

楼梯口,玛莎的身影走出,他走上前,“玛莎,她吃了吗”

“吃了,放心吧”

秋雨抬头看了看,房间里的灯还亮着。

荔枝换上了秋雨给她买的新睡衣,在镜子前照了又照。

铛 铛 铛,门又响起。

“姨妈,怎么了”,她跑去开门,以为是玛莎又回来了,开开门才发现是秋雨。

她脸上立刻严肃,想要关上门,可秋雨已经挡在了门边。

“说你脾气大,还真是不假呀,都不让我进门了”

荔枝用胳膊抵在门上,两个人就这样,在门外和门内之间。

秋雨看了看荔枝,她穿着那件他从国外买的吊带睡裙,漏出白皙的皮肤。

“这件睡衣你穿很好看”

荔枝纤细的胳膊立马抱上自己的肩头。

她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嘴上拒绝可自己偷偷躲在房间试衣服,还被发现了。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