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捡个男朋友


当同事好奇地问小花,你和男朋友是怎么认识的?看你们感情挺好的,应该谈了很久了吧?

小花都是一副笑而不语的样子,总是在吊足了他们的胃口后,才会开口道,“我和他......是逛街认识的,才谈了半年而已。”

然后,小花就静静地欣赏同事们各色各样的精彩表情。

当作没有看见同事们的惊讶或质疑,只是,她会再强调一遍,“我们真的是逛街认识的,只不过,我是真逛街,而他,是那个在街边发传单的。”

随即,就是一片“哦”的声音,有人说“还真是浪漫啊”,还有人说“你走狗屎运了吧,逛个街都能捡到一个男朋友”。

浪漫?小花倒没觉得。运气好?为什么不说是宋毅运气好呢?当然,小花是懒得跟一群八卦的女人多说什么的,只能腹诽。

被问的次数多了,渐渐地,小花觉得,她和宋毅的相遇,怕是她要讲一辈子的故事了。


-1-

大三的那个暑假,对小花来说,是伤痛的。为什么?因为她“被分手”了。

而原因想来也是可笑:前男友的姐姐不喜欢她,前男友也就不再喜欢她了。

小花也是郁闷,她之前就知道妈宝,也是第一次才知道还有姐宝这种生物。

毕竟在一起那么长时间,即使再奇葩,也不是说忘就能忘得了的。

小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还是无法从伤痛中缓过来。

小花果决地在实习期,搬离了原来的城市,回了离家近的宜城。

宜城很美,小花需要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

幸运地,小花很快找到了工作。

起初,她希望通过工作,让自己忙碌,没有时间追忆过去。这个办法是奏效的,小花在工作时间忙碌着,在公司也有一群新认识的同陪伴着,可是,总有休息的时候吧。

前男友真是个很神奇的物种,明明很痛苦,还是让人忍不住怀念。

一到周末,闲下来的小花,还是会想起和前男友的点点滴滴。她抱着被子哭,看着电视哭,哭着睡着。

朋友看不下去,就约她逛街,告诉她shopping是有神奇的魔力的。

不辜负朋友的好意,小花爱上了这项耗体力也费金钱的活动。

每当她察觉到自己情绪不对时,她就会去逛街,一群人逛,亦或是一个人逛。


-2-

八月底的宜城,还十分的热,且是北方人无法理解的湿热。

小花满身是汗地穿梭在步行街上的人群中,掂一掂手上的购物袋,环视周围的人群,整个人身心舒畅。

街道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小吃,小花巡视一周,终于在与主街的交汇处发现了一家冷饮店。小花按耐不住身体的对水分的渴求,如饿狼扑食般挤到店门口,要了一杯金桔柠檬。临了,表情十分悲壮地又买了一支甜筒。

小花买完转身就添了一口甜筒,那滋味,看一下小花闭眼陶醉的表情就知道。小花心满意足地准备打道回府,边走边啃着手上的美味,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面前突然出现的人,“嘭”一声,终于,本就摇摇欲坠的最后一口甜筒“啪”的一声掉在了小花脚边。

小花看着地上那口已经到嘴边的美味,吞了一口口水,似电影里的慢镜头般缓缓地抬起头,恶狠狠地朝面前的人吼道:“赔我甜筒!”

宋毅被吼的一脸懵,但随即说:“美女,甜筒我给你赔,你能帮我填个资料吗?”说完,还做一脸期待状。

小花听完,后退了一步,觉得还不够,又后退了一步,随即,她满脸嫌弃,

“你谁啊?我为什么要填资料啊?再说了,个人资料是能随便填的吗?”

觉得这样还不够表达她的立场,小花又翻了个大白眼。

“你别想岔过去,赔我甜筒!”

“赔,我当然赔,这样,我赔你甜筒,你就给我5分钟的时间,好吧!”宋毅也很无奈啊,明明是她自己撞过来的。

“你先买甜筒,其他的,就再说吧。”小花一脸傲娇样。

宋毅觉得,好男,该折腰时就得折腰。

好在旁边就能买到甜筒,他迅速地买回一支与地上那一坨口味一样的甜筒,递在小花的手中。

“好了,甜筒赔给你了,现在给我5分钟时间?”

宋毅担心面前的女生再次拒绝他,没等回复就连忙说:“我不是骗子,在健身房工作,就想做个调查,问一下你平常锻炼的情况。”

小花拿着甜筒就想走人的,却没想到面前的人向大炮一样,从嘴里蹦出来一个一个的炮弹。

“停!看在你还算老实的份儿上,我就帮帮你,说吧,你要问什么的?”

小花边啃着冰淇淋边说道,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形象是非常“壮观”的。

宋毅被小花吼的噎住了,他本是边说边翻着自己手上的宣传单,没有看小花,被小花这么一吼,他才愣愣地抬起头。

这一抬头,入眼帘的是小花那张小花猫脸。宋毅差点没崩住,他想着自己还要她帮忙的,就很辛苦地往回憋,结果,那俊俏的脸硬是憋的红彤彤。

稳了稳情绪,宋毅还是开口道:

“那个,你嘴上沾了很多......”

小花这个小迷糊,愣了一瞬,才明白对面的男生在说什么。

女孩子嘛,还是要几分面子的,小花手是没有空着的,但好在她那一刻是机智的,毫不犹豫地讲手里大大小小的袋子塞给了对面的男生,最后将冰淇淋也慎重地拜托给他,

“帮忙拿一下,拿一下,我给你填宣传单。”

宋毅看看面前的女生,再看看被塞满的双手,在两者之间呆愣了几回合,终于意识到:此女子,果真是朵奇葩!

待小花收拾完自己,接过自己的大包小包,准备伸手接冰淇淋时,宋毅拿冰淇淋的手往回缩了下,另外拿着宣传单的手支在小花的面前。

这次,小花很爽快地接下单页,拿起宋毅递过来的笔刷刷地填好了再递回去。

俩人就像是做地下交易似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当小花抓住她心爱的冰淇淋准备拿着走人时,发现没拿动,转过头,盯着宋毅,一动不动,也没开口说话,只是用眼神表达着她的疑惑与不满。

宋毅有些受不住面前女生的眼神儿,松开手,挠挠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加个微信吧。”

小花也是随意地很,“怎么着,这也是你的任务?没事儿,有啥不好意思的,加就加呗,你扫还是我扫?”

“我扫你吧。”宋毅赶紧调出扫一扫界面,迅速地扫了二维码,这才不紧不慢地对小花说,

“我叫宋毅,你通过一下。”

小花在宋毅扫完就摁下锁屏键,将手机丢进了包包。听见宋毅的话,随口“嗯”了一声,拎着大包小包就走了。

待宋毅再抬起头时,面前的女孩子早已不在。他环视四周,在不远处的人群里,找到了小小个子的她,只不过一个背影,宋毅竟觉得十分可爱。


-3-

小花那天什么时候通过了宋毅的好友请求,后来的她也是记不清的。

只不过,该来的缘分总是会来,即使你漫不经心。

小花照常上班下班,一个人发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

很巧,那天下班,小花不是按以前的路线回家,而是绕到了另一条道儿上。

边走,她边张望着接到两旁琳琅满目的招牌,就是这样巧合,小花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名字,没有像往常一样,想半天想不起来,而是立马记起不久前她填的那张单子。

她搁置很久的躺在手机里的微信号,就这样被她打开,并发出去这样一句话,“嗨,你是在xxx里面上班啊?”

发送完,小花还没来得及按下锁屏键,就收到了新消息,“对啊,你还记得?”

小花干脆就近找了个阴凉处站着,好回对方消息,“我记得啊,我这会儿就在健身房楼下呢!”

这条消息发出去,没有像前一条那么快得到回复,反而有点久到小芳以为不会收到回复。

小芳将手机搁进兜里,抬脚准备回家,刚转身,后面大楼的旋转门里冲出来一个身影。

“唐小花!”

小花被吓了一个激灵,转头,看见宋毅满脸欢喜地站在门口,然后,她也笑了。

宋毅小跑着到小花的面前,“你好,好久不见,得亏你还能记得我!”

小花突然有些不好意思,拢了拢耳边飘下的几缕发丝,回答道,

“我刚刚从这楼下过,刚好看见你们的招牌,就想起你来了。我也没什么事,就想着,看看你是不是在这儿上班。”

“哦,你是怕我骗你吧。诶,你现在是干嘛,下班了?刚好我也到下班时间了,你等会儿,我上楼换件衣服就下来。”

宋毅像是对待老朋友般,自然地说道。

没等小花答应,宋毅就已经快步朝回走了,等小花反应过来,他已经进了大楼,小花只能对着他的背影“诶”了一声。

等宋毅换好衣服下来,小花还暗自郁闷着:不过是心血来潮,打声招呼,咋就要一起吃晚饭了?我可不是这么随便的女孩子......

当然,宋毅是不可能知道小花内心的OS的,他只顾着开心了,他没想到这个女孩子还能记得他,也不枉他念着她这么久。

既然今天小花给了他这个机会,他当然是怎样也不能放过她。

他早就从头到尾翻看了小花的朋友圈,知道她最爱哪一家的干锅牛蛙,最爱哪一家的小龙虾,还有哪家是最地道的火锅......他也想过这么冒失地请人家吃饭,对方会拒绝,但话又说回来,他是不可能给她机会拒绝的。

那天晚上,宋毅带着小花酒酣饭饱后,将小花送到她家楼下。

小花记得自己本来是拒绝的,也不知道后来怎么就真的跟才见过两次面的男生吃了饭。

吃的过程很愉快,吃完之后有点羞赧。小花也知道这迟来的羞赧是真的迟了,但还是努力要保存一点身为女孩子的矜持。

“今天真的是让你破费了,我本来就是想跟你打声招呼,没想让你这么破费的。改天,我请你吃小龙虾吧?”

宋毅眼睛一亮,脸上顿时绽开明朗的笑,望着小花的眼睛好似夜空中最亮的星,

“好哇,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要不就明天晚上吧?”

小花脸上顿时一僵,只得“嘿嘿”两声,

“明天......那就明天吧,到时候我把地址发你微信上。那什么,我就先上楼了,你也早点回去,拜拜!”

小花这次学乖了,没等宋毅反应,已经刷开门禁,走进楼里去了。

宋毅站在原地,目送着小花,看着她进了电梯,电梯门合上的那一瞬,宋毅能感受到小花也在看着他。

蝉鸣的夏夜,好似有一丝电流穿过那道门,在空中碰撞交合。


-4-

后来,小花履行了诺言,回请宋毅吃了小龙虾,当然,钱是宋毅付的。

在宋毅的字典里,从来没有让女孩子付饭钱的范例。而,小花自然是拗不过宋毅的,她心里想着:要是拗久了,倒显得有些矫情。

这一来一去,俩人倒是渐渐地熟了。每天没事儿的时候,总会在微信上聊上几句。宋毅每天准点在早上说句“早安”,晚上说句“晚安”,两人从朋友圈的点赞之友快速地成长为真正的微信好友。

后来的小花也记不起,究竟从哪一天起,在她下班的时候,公司的楼下多了一个等待的身影。

宋毅很自觉地成为了真正的护花使者,每天准点在小花的公司楼下等着小花下班,如果遇上自己有工作没做完,他也总会想办法请健身房的兄弟们顶上。

宋毅送小花回家这件事情,小花倒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有时候宋毅还会约她去江边吹吹风,从江边散步回家。

刚刚好,小花大多时候是不愿回家一个人待着的,她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可她的朋友们都不在这座城市,同事们也有自己的小世界,她不愿打扰他们太多。

小花觉得宋毅简直不要太善解人意,她知道他是理解她的,既然他不戳破,她也就享受着他的照顾。这样的照顾享受久了,小花也是有一点不自在的。

长江边的岸堤上青草绿树,晚风习习,伴着轮渡的鸣笛声,即将隐去的余晖下,一双人儿在慢慢地走着,看身侧地上的影子,像是两人依偎在一起。

这一次的散步,好像安静了许多。俩人就静静地朝前走着,谁也没有开口说话。小花憋得实在有点难受,用余光扫了眼身旁的男孩,似乎对方十分淡定,小花又只好继续憋着。

又走了一段,宋毅突然开口说了句,“小花,我有话对你说。”

小花心里“突”了一下,想听又不敢听,非常焦躁。但还是故作淡定地说,“有什么事你所吧。”

“哦,我就是说......你晚上没事的话,我请你看电影。”

小花一脸不置信地望着宋毅,反倒是宋毅被她瞧的一脸莫名,“怎么了?”

小花有些尴尬,假装咳嗽了两声,继续朝前走,“我干嘛没事要跟你看电影啊,大晚上的,我要回家。”

“再说,无缘无故地,你干嘛一直对我这么好!”当然,后面这一句是小花小声嘀咕的,万不敢让身后的男孩听到。

可小花不知道,她身后的男孩一直好整以暇地看着她。听到她的嘀咕,宋毅无声地笑笑,迈了两步走到小花的身边,“难道你看不出来,我在追你吗?”

这下,小花倒是淡定了,她一步一步地朝前迈着,也不理睬宋毅专注的眼神。过了一会儿,小花才开口道:“你知道的,我还忘不了他。”

宋毅料定她会拒绝,也没当回事,只道,“我知道的,所以,我又没逼你。你别有负担。走,看电影去。”


-5-

小花很感激,在她难熬的日子里,有他的陪伴。

其实,小花也讲不清自己心里到底有没有他,只是,这段时间她已经很少想起前男友,很少想起那些并不好的回忆。

但小花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没准备好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在自己并没有彻底从上一段恋情中走出来时,贸然走进另一段感情,这对另一个人太残忍,太不公平,所以小花选择拒绝。

好在是自那次后,宋毅再没提过这件事情,小花也拒绝过他对她的好,可他始终如一。

转眼间落霞山上的枫叶红了,气温降了下来,这样的季节是小花最爱的。好不容易一周工作结束,休息时间遇上好天气,小花自然不能放过,约了宋毅去爬落霞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而宋毅自然是乐意的,他巴不得天天能跟她单独出去。

一路上,小花就手舞足蹈地巴拉巴拉说个不停,时不时地闹一下宋毅,而宋毅总是一副“你闹,我看着你笑”的样子。

一个在闹,一个在笑,这不就是幸福的样子吗?

待俩人爬到山顶附近时,小花像是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突然就发力,一鼓作气跑上了山顶。而宋毅一个劲儿地在后面喊着,“你慢点儿,别摔着!”然后慢吞吞地一步一步地爬。

小花深呼一口气,感受海拔不一样的空气味道,似乎,这般空气有一股魔力,可以洗净身体的疲惫和心里布满的名叫“往事”的尘网。小花一点都不觉得累,反倒是很长时间以来,前所未有的轻松。

她刚要回头看看宋毅爬上来没,手机响了。

拿起手机一看,那个名字是她熟悉又陌生的。小花看着屏幕暗了又亮,亮了又暗,直到宋毅不声不响地站到她身边,“接吧,不过就是通电话而已。”

小花没做声,但宋毅知道她是有听她说话的。果然,小花在宋毅说完后,只稍稍静了一瞬,抬手接通了电话。

“小花”

小花没有作声,电话里也很长时间没有了声音,就在小花准备挂掉电话的时候,那个熟悉的声音有响了起来,“小花,我知道你在听着,我打电话就是想说,我......想你了,我知道我这么说会有些犯贱,但是我不想再错过你,我是真的还爱着你,离开你的每一天,我都在想念着你......原谅我好吗?我们重新在一起......”

电话里的声音一直没有停,直到小花突然笑了。

“这么久没见,你可真让我刮目相看啊,哦,不,或许我当初就是看错了你。那时候,是你不要我的,我那么求你,你却那么决绝,现在你要我原谅你?对了,你姐姐看中的那个学妹呢?你俩不是很相爱吗?怎么,你又把人给甩了?是不是你姐姐又看不上了?呵!”

“哦,对了,忘了告诉你,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对我很好,所以,我想,我们还是不要再联系的好,他会不高兴的。就这样,再见!哦,不对,是再也不见!”

小花没等电话那头的人有所反应,“啪”地一声挂掉了电话。


-6-

已是黄昏,山底下的城啊,就要开始表演它夜的美了。

华灯初上,秋风习习,山顶的两人都没有动,就那样静静地站着,望向山脚的城。

这样的画面好似一张静美的图,若不是那片似火的红叶飘下来话。叶子飘飘摇摇,擦过小花的被风带起的发丝,落在她的肩上。

宋毅就是这个时候动了,他缓缓地转过头,好似他一直看着那片叶子落下来的,径直抬起左手拂开。但他没有转回去,而是望向小花的侧脸。

小花的眼角还噙着泪,脸颊上还留着一道道泪痕。宋毅眼里闪过一丝伤痛,随即转身面对着小花,将小花环进怀里,“别这样,都过去了。我一直在你身边,我会一直陪着你。”

宋毅抚了抚小花颈后的散着的长发,继续道,“遇上他,是你的坏运气。现在你转运了,遇上了绝世好男人~我!”

小花本来心里还有些难过,不过,是为了自己逝去的两年时间难过,听见宋毅这么说,顿时破涕而笑,“你什么时候这么不要脸了?”

宋毅见她笑了,心里的石头也落了下来,瞧瞧呼了口气,才说,“为了追你,脸,我不要了。”

小花情绪见好,也不好意思再靠在宋毅怀里,刚要退出来,就听见宋毅的话,愣神儿望向宋毅,只见他一脸温柔地看着自己,嘴角还噙着笑意,眼神儿都快溢出蜜来了。

两人对视了一瞬,小花认真地说,“宋毅,你还在追我吗?”

宋毅没想到小花会这样问,“你觉得呢?”

小花低下头,小声说道,“那你不用追了。”

宋毅看着小花低下了头,听见她似呢喃的声音,瞬间懂得了小花的意思,心里顿时激动难耐,但面上仍是不动声色,只缓缓答应道,“好,听你的,那我就不追了。”

来不及等小花的下一句,宋毅已经抬起她的下巴,让小花可以看着自己,并道,“那,女朋友,我可以吻你吗?”

小花心想:你要吻就吻,问我干嘛,多尴尬。不是初恋,却还是十分羞涩的小花,没有说话,只是闭上了眼睛。

宋毅看着小花如此的乖巧,无声地笑了,双手捧起心爱的姑娘的脸颊,闭上眼睛,庄重地,轻轻地吻上洁白的额头。

当感觉到额头上温热的触感,小花有些错愕,她以为......

宋毅睁开眼,小花来不及收回自己眼中的疑惑,被宋毅抓了个正着,小花又害羞了。

宋毅很满意小花的反应,他也是愈看愈是欢喜。

“小花,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以吻为章,印于额上,这是我对你爱的承诺。


下一篇:那老头,有个上了吊的老婆

暖心短篇:一见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