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是谁带来这场大雪

(一)

万物相生相克,天心就是沈秋棠的克心。

秋棠,应该是女人的名字,用在一个男人身上,会产生与生俱来的好感。沈秋棠的身边总是莺莺扰扰,但他都不爱,甚至连喜欢都谈不上。一个男人如果愿意让他的视线在你身上逗留一会儿,爱情就可能会萌芽。但她们,连他的一瞥都没得到过。沈秋棠是沈无常的儿子,沈无常是个浪荡子,女人就是爱他的多情,如同磨刀和磨刀石的共存。可沈秋棠却像是浮萍在水中央,想得却是不可得。他不让任何人得到他,除了天心。

天心,一个眉眼如画的女人,笑起来如月牙勾引云纱,一晃间,夜晚好像全是她的,你看上一眼,就不会期待第二天的太阳。

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其实也谈不上认识!

八月初九,朽木山庄每年一次的聚会。武林中但凡有名望的都会前来,沈秋棠年满二十,够了聚会的资格,也来凑凑热闹。席间,会有一场比试,算是练手,头筹是朽木山庄朽木林的朽木果。百年的稀物,吃上一回,算是脱胎换骨。朽木山庄这么做,自然是为了拉拢人心。明眼人都清楚,但誰也不会拒绝眼前的好,贪图的往往是个虚名。

沈秋棠没兴趣,他只对天宗的女人有兴趣,他瞧不上女人,不代表他不喜欢女人,相反,他爱绝色,但不像他的老子沈无常。天宗的女徒弟们是女人中的女人,武功也是一等一的。而天宗的宗主据说更是闭月中的羞花,只可惜没人亲眼见过。沈秋棠是个聪明人,他知道谣传肯定是真的,因为他知道女人都是清高的,谁都不愿意被小辈比下去。而他现在想做的就是去揭开天宗宗主面纱的一角,这种坏规矩的事儿,他是乐此不疲。朽木山庄的庄主从不露面,有传言他曾和天宗宗主有一段过往,八卦的人每天都有,久而久之就成了真事。比武的都是三流,因为朽木果必定不是真果。

高手,从来只争朝夕,一瞬间的你死我活。

有比武就会有人看,他们全都在看,沈秋棠却盯着天宗宗主看。宗主悄悄的出了偏厅沈秋棠跟了过去,月夜下的珍陇园,泛着一层月光。沈秋棠一路闻着香风,恶趣味起,拾起一块鹅卵石,弹向宗主,宗主不躲不让,石头就这么从背后擦过面纱的脸颊。

“宗主,我想看看你!”

沈秋棠总是这么直接,可听着却不让人生厌。宗主躲在面纱后笑了,面纱是白的,牙齿也是白的,白的不重样,白的暖洋洋。

“你年纪不大,胆子倒是不小!”

宗主的声音如小珠玉盘。沈秋棠下一步就到了宗主的眼前,伸手去摘面纱,不出所料,她拧住了他的胳膊,沈秋棠不是不会武功的人,他周身一转,手探上她的腰,她大惊失色,陀螺般的转身,她要卸力,正中他的恶作剧,因为会有一阵风托起她的纱。天心顿悟,背对而落,可这世上哪有不露的春光。沈秋棠还是看到了一点,沉鱼落雁的美,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女人,两人落地。

“你叫什么?”

她遮着面纱看不到脸上的表情。

月似阳明。

“天心!”

沈秋棠喜欢这个名字,他不知道自己闯了祸,但喜欢她的心是有了,像飞鸟有了倦林。

落叶沾在水面泛起的涟漪就像此时沈秋棠的心。看似是被天心的声音所激荡,但只有沈秋棠自己清楚,攒动火的是有关面纱后的神秘,如果再想容貌,或者再想去猜容貌,那就如同已知谜底的尴尬。月幽幽,没想到天心踮脚而去,留下一抹幽香。如果再追去又能如何?沈秋棠没去想,如果结局就是那个结局,他没有丝毫想去了解的兴趣。沈秋棠习惯等,不是一厢情愿的败给生命,而是希望看不见的那只手供着他走,在恰当的天色恰当的季节。那只手,我们叫他人间。

酒,是万物的答案,却不是沈秋棠要的答案。那天晚上天心去了哪里?遇见了谁?之后呢?之后的之后呢?沈秋棠不曾对任何一个女人上心,唯独对她。十壶酒,穿肠过,可是非依旧是是非。他不会想为什么,因为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凡人的借口是用来解脱自己,沈秋棠不需要,如果非要一个答案,只能是强求的馈赠,如果还有另一个可能,那他希望那个答案是天心,毕竟男人终究属于女人。

斜阳依旧,街上的人依旧,虽然到了归家的时候,但酒肆却更加的喧闹,人声,鼎沸。伍家酒楼在琛城东南角,夜晚酒旗飘,沈秋棠在二楼的左边第二间厢房,目色和月色辉映,月亮时圆时缺,流云惹得祸,祸及人间,沈秋棠愁绪满天。一顶华丽彩轿从窗前行过,沈秋棠认出这是金何在的。如果说一个眼神能迷倒众生,金何在就能。但金何在不是一个女人。一个男人有这样的眼睛,沈秋棠觉得是种浪费,虽然他觉得惋惜,但他仍旧欣赏,眼是心的窗户,窗明几净,是敞亮。

沈秋棠和金何在是一对奇怪的朋友,两个奇怪的人必定是奇怪的组合。他们不是同月同日同父同母所生,但却像双胞胎一样,无比了解彼时的彼此。而此刻,金何在路过此地,他将要去哪儿,将去干什么,沈秋棠了然于心,他要去见他一面,应是许久未见,但却是不得不见。沈秋棠起身,登窗而去,掉进了月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