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为了我,怼他最爱女人的男人

在小孩子的心中永远住着两大男神:孙悟空和爸爸

我面前坐着一个面容姣好的中年女子。

这是我与她第8030次在一起吃饭。

我们中间的座位是空的。

那个男人今天不在。

那个女子挑着好看的眉眼,一边吃一边说,

今天他不在家,咱俩就凑合一下,随便吃点。

的确是凑合,只有一个菜,还是早上剩的。不过我早已习惯,通常那个男子不在家,我们都是如此。

那个女子总是说我是她与他之间的第三者,自从我来到这个家,便夺去了他对她的宠爱。

那个英俊的男子,我虽未见过他年轻时的模样,想必也是翩翩少年,才吸引了眼前这个骄傲美丽的女子。

然后生下我这样的女娇娥。

那个女子是我妈,那个男子是我爸。

我们的童年中都有一个护鸡仔的爸爸,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在上演老鹰捉小鸡。

老鹰是妈妈,鸡仔是我们,母鸡是爸爸。


01

我是一个夜哭郎。

刚出生的那几个月我夜夜嘶吼,从未有过一晚的停歇。

我成功的获取了左邻右舍以及村里狗的嫌弃。

也让我爸妈在每次夜幕降临时,都有种壮士别燕丹的心情。

我妈一直游走在逼疯的边缘,我没有被大义灭亲,也是我妈有极高的修行了。

我妈实在忍不住的时候,会啪啪啪的打我屁股,结果我哭得更厉害了,声音直穿云霄,响彻九霄云外。

我爸有种好男儿的侠骨柔情,他总是在我妈要落下巴掌的时候,抢先夺下,然后抱着那个满脸鼻涕与泪水混合的我,幽幽的跑到院子里。

那个夏天的夜晚,我就在爸爸的怀抱里,顺着爸爸手指向的天空,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然后在逐渐泛白的夜空中沉沉睡去。


02

到了能奔跑的年纪,我从夜哭郎变成了混世魔王。

我再也不会哭鼻子,反而成了弄哭小孩子和村里大黄的黑手党。

我天天像个野猴子般穿梭于河边,田野,深山。

我到处闯祸,一会儿去池塘捞鱼,弄得一身淤泥。一会儿去田野玩游戏,跑丢了一只鞋。一会儿去山里恶作剧,这家摘个桃,那家偷个梨。

我妈看见我那个泥猴子般的样子,活脱一个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哪里有一点女孩子的样子,便气得追着到处打。

我又一次被天神解救了。

他在笤帚下救下了一腿淤泥,光着脚丫,一脸嬉笑又惶恐的捣蛋鬼。

他像个大孩子般领着我这个小孩子,言传身教他小时候的玩乐。

春天我们去田野放风筝,我常常因为拉不住线,而眼睁睁看着风筝跟着风儿私奔缠绵了。我回头与我爸对视,无奈的耸耸肩等待回去被骂。

夏天我们去捕知了,方法就是拿一大堆面,用清水洗出一小块面筋,然后把它绑在竹竿上,用它粘知了的翅膀,百发百中。

可是每次兴高采烈的拿着一大包猎物回去时,我妈早在厨房看着一盆洗剩的面粉,正在拿着菜刀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

秋天我们去草丛里抓蚂蚱,冬天我们在大雪夜的晚上,去房檐下掏麻雀。

我们在妈妈眼中都是一丘之貉的闯祸精,常常抱团抵抗,然后被我妈一眼看穿,分开后就陷入囚徒困境,我为了自保,通常都是以我出卖爸爸结束。


03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不再是夜哭郎,也不再是混世魔王,而变成了特立独行的少女。

我开始离开从小生活的地方,离开熟悉的亲人。一个人上学, 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工作。

远离家乡的四季,再也没有人与我一起放风筝、捕蝉、抓蚂蚱、掏麻雀。再也没有人可以替我受惩罚,可以无所计较,随时做好背黑锅的准备。

我慢慢发现,爸爸不再为我怼妈妈了,不是不爱我,而是因为距离,因为年龄,换成了另一种低沉又浓厚的爱。

少女的心扉总是很难敞开。爸爸这种角色在女儿成年后,忽然会变得尴尬又无措。

在女儿心事重重时,他无法像妈妈一样,未经允许就推开女儿的房间。

然后像小时候一样摸摸她的头,用厚厚的手掌磨平女儿皱起的眉头。更多的时候他只能通过妈妈了解女儿内心的波澜

所以,爸爸与妈妈结成了盟友,为了知道远方那只小猴子在经历什么,是否安好。

我们的爸爸有时候真像个霸道总裁,他不会亲自问我们好与不好,尽管他是如此爱我们。


04

上大学时,爸妈常会开车来看我,爸爸总是说妈妈很想我。吃饭时,妈妈偷偷告诉我,其实是爸爸很想我,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工作时,刚入职场的工资很少,生活过的很拮据。爸爸常常让妈妈询问我工作的情况,又不停的给予经济上的援助,生怕我饿坏委屈了自己。

后来我从合租屋搬出来自己独住,爸爸每晚都让妈妈嘱咐我,关紧门窗。而后还是不放心,便让妈妈亲自跑来,住上一段时间。

在爸爸的眼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拇指姑娘,无论我在何方,我都被这灼热的目光跟随,温暖如影而行。

爸爸的爱总是隐藏在最深处,却又能时刻如星云般包围我。

我们小时候都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嫁一个如爸爸般的男人。

可是我们发现,除了爸爸,再也找不到那样如此爱我们的男人。他无私的把所有的爱与一生都奉献于我们,却只期盼我们幸福快乐。

我们曾经以为爸爸如同孙悟空一般能出神入化,七十二般变化,他们会驾着筋斗云在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候出现。

后来我们发现,爸爸只是普通人,只是和我们一样的凡人。他们没有筋斗云,也没有金箍棒,没有七十二般变化。

但是我们依然爱他,他依然是我们心中的天神。

父亲节,致敬我们的男神们。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如需请咨询。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如需请咨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