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是个大美人儿

时光追溯到21世纪初……

我,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这个世上……

也就……三四年……

模模糊糊的记忆中天天起床缠着她给我扎羊角辫。

左边一个,右边一个,今天发绳上是红红的小辣椒,明天又换成黄黄的向日葵,或者还有bulingbuling的小星星。

心满意足摇头晃脑撒欢往外跑。

嗯对自己的私人发型师一万个满意。

后来的某一天……

或许我在家干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她决定把我送幼儿园接受接受教育。

事实证明在幼儿园大班的美女老师眼里 ,我还是很听话很优秀的。

可老妈还是一个字一个字抄下来中华字经贴在卧室门口,嗯中华字经,我很开心。

哪怕我早在幼儿园大班背得滚瓜烂熟了。

可还是……每早起来第一句,“乾坤有序,宇宙无疆。星辰密布,斗柄指航……”吧啦吧啦……

一看到就不由自主想背……

可能是老师说背熟有小红花给我造成了条件反射……

嗯我妈写字真好看。

2.

小学 。

风里雨里,大门口有你。

很讨厌雨天,每次坐在车座上老妈的大大雨衣把我盖了个严严实实,一丢丢都看不到路边车啊人啊小花小草……

可能我比较欠揍,晴空万里的时候觉得上学路上没啥好看的 ,一到下雨天被蒙得严严实实看不到了就特想看,特想特想特想看。

于是每次下雨天我都在偷偷掀起雨衣一角然后被老妈一巴掌再盖住的心累中度过。

偶尔老妈因为加班来晚了 ,我站在大门口等啊等啊等啊等啊……

等到门口摆地摊的大妈都收摊了,等到晚霞给西边染上红彤彤的颜料……

我妈还不来……

咋办?

哭!

华丽丽地在校门口上演了一场走失儿童的哭戏。

嗯应该是很感人的场景。

然后我妈就把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我塞上车后座。

嗯,回家!

后来实在是哭累了,就一个人背着书包屁颠屁颠穿过大马路的车流哐叽哐叽跑回家,走了段对于我来说算是有些远的路程。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

从此我妈就越发肆无忌惮地加班了……


一年级的某天,班主任要我们进行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儿。

啥?

啥啥啥?

写,日,记?

n脸懵的全班小朋友傻fufu不知道日记是个什么鬼。

回家看着我天蓝色的封面是个史努比的美其名曰的日记本发呆。

无从下手。

灵感枯竭。

昏昏欲睡。

想吃饭饭。

接着老妈就闪亮登场了。

嗯,表示仰慕。

我妈一字一句教我怎么写日记,一字一句。

差点就手把手了。

无奈我还没掌握得住众多成语,词语,每次遇到不会写都要标注拼音。

满满的拼音。

又觉得自己好笨,怎么这么多不会的字。

委屈巴巴地抹眼泪。

所以日记本总有几页是皱巴巴的。

但是在我妈的帮助下,每次日记都会被老师表扬。

嘿嘿嘿,我才不会告诉他们我有个超厉害的老妈呢。

于是到了二年级,我妈就撒手不管我了,我也就自行摸索自由发挥天马行空。

日记日趋精彩。

机智如我。

厉害如我妈。

后来写日记跟玩儿似的,哗哗哗几百字都不是事儿。

我也很享受这种写作的感觉,逐渐喜爱并习惯写作融入到我的生活中来。

这也是后来我参加一次次作文大赛获得一次次奖项的起源。

我妈是我的启蒙老师,没错的。

4.

一年级哼哧哼哧不知学习为何物的我成绩有点难以说出口。

后来到了二年级,我妈机智地抓住了我这个吃货的特点。

你要考好了给你买啥啥吃。

于是,在以后的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我吃货的心得到了很大满足。

老妈的期望也得到了很大满足。

emmm,可以说是后来习惯了吧所以小学到毕业再到初中我的名次都稳居不下,班里万年不动,偶尔年纪排名上上下下。

那时候觉得,当学霸真爽啊。

4.

初中。

我妈厨艺猛增的阶段。

从小对于我来说把碗里的饭吃完都是个很大很大的难题,每天,每顿,每碗。

除了我本身挑食,老妈的厨艺也占了很大因素……

有次我妈蒸馒头,emmm,也许那该叫馒头糊。

馒头底部黑得……特有光泽特纯正……

好了,再说吃面吧……

每次吃面我都一副慷慨赴义的模样。

有次我妈用我喝过加了很多白砂糖的燕麦粥的碗给我盛面……我……

一碗甜得不要不要的……鸡蛋面……

从此心理阴影无限大。

到了初三体育加试,每天运动量都很多。

所以我妈开始转型为大厨了。

每天百度各种菜谱 ,甜的咸的辣的酸的炒的炖的蒸的煮的,抄了满满几个本本。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饭馆里的饭要比家里的好吃好多倍。

但过完初三,我觉得没有一家饭馆能比得上我家的饭。

没错的,从红烧肉到可乐鸡翅,从烩面到麻辣烫,从火锅到糖醋带鱼,从红豆薏仁粥到卤面,从紫薯小馒头到燕麦牛奶卷……

咳咳,没错都是我老妈做的。

我初三基本是在夸赞老妈厨艺中消磨课间时光的。

一度惹得我几位好朋友都要来我家做客。

我很嘚瑟。

5.

高中。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妈每周日来学校看我。

哎看我就看我吧,给我带那么多水果牛奶面包。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我妈亲自做的饭。

无论有什么事,大事小事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我妈都会推掉。

雷打不动去学校看我。

每次满满的水果满满的爱。

我超爱吃苹果,一天至少两个最多四个。

所以可见我妈除了其他水果光是苹果每次都要给我带一大兜兜(2×7=14),还有大大的饭盒。

高中吃了三年苹果,至今未腻。

直到高三那段紧张兮兮的日子里 ,我每周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周日下午。

坐在校园里,吃点水果,满足地咽下老妈做的美味。

一丝一毫的压力都没有。

昂,幸福。

倒是老妈每次看我跟走亲戚似的大包小包……

这也是为什么高考成绩算是正常发挥了正常水平的原因之一吧。

6.

大学。

第一次离家这么远求学。

打包行李,打包了一个月。

小到指甲剪挖耳勺,大到床单被罩。

每一件我妈都要仔细核对核对,生怕漏了啥。

还亲自给我封缝了两个可爱的小垫子……

来陪我到学校报道。

在校园里,有幸被采访到了。

当小姐姐问我老妈,想对女儿说些什么呢。

我妈说,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然后哽咽。

我知道,六个圆点点的省略号说不尽道不完我妈当时的复杂情绪,代表不了那一刻她难以言表的不舍与牵挂。

我知道,她恨不得把每件事都帮我摆平,替我准备好。

可是妈妈呀,你女儿这么优秀这么坚强 ,自己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哦。

所以不要担心啦。

我知道,她为我做了很多很多很多我也许完全不知道的事情。

我知道,她给我跟我老弟的付出丝毫不比别家独生子们的少。

嘿嘿因为她是我们家的大美人呀。

偷偷翻出老爸老妈结婚照,每次都看着我妈那乌黑亮丽有光泽及腰长发暗暗流口水 ,去给洗发水拍广告都是大材小用啊。

我妈不化妆不涂脂抹粉凭自己的身高高跟鞋都很少穿。

偶尔喜欢穿件漂亮衣服带个帽子墨镜啥的换换风格。

每天十点半前一定要上床睡觉,我跟我弟没晚都要被我妈轰上床。

不睡也得睡!

早上早起给全家人做一顿丰盛的早餐,一年四季365天从不间断。

家人,佳人。

走在大街上碰到熟人每每都会一脸惊讶你女儿都这么大了啊……

在家可盐可甜可温柔可霸道还会捉弄老爸撒撒娇。

大大小小家务一揽包 ,美食做得轻车就熟。

会修理各种物件大到油烟机小到门把手。

针线活做得没话说,小时候每次裤子破了老妈都会缝上一朵大红花(手动黑脸)。

至于相夫教子这方面……看看我跟我弟成绩就知道了。

还有优良基因……比如我跟我弟的身高……

财政大臣,嗯全权掌握老爸工资我跟我弟的各种学费生活费……

从小爱带我跟我弟全国到处旅游……最近的洛阳开封 ,远的银川云南,还有青岛北京河北上海南京杭州等等。

写得一手好字,嗯我这点似乎遗传我妈了。

其他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老妈说要低调低调。

综上所述,我妈真的真的真的是个天生丽质的大大大美人。

(别想骗我给你们我妈微信嘿嘿嘿……)

感觉我家人都赚翻了。

嗯我爸赚了好几翻了。

好了言归正传。

老妈的生日我也没准确记住过多少次的样子……

记得清清楚楚了却又不能在你身边陪你过了……

无论如何我还是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向老妈拍拍马屁啥的。

所以,大美人,祝你生日快乐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放学,天寒地冻,张校长说咱别骑自行车回家了,快过年了咱们要照顾好身体好好过年,哈哈,是这个理!好,一起...
    云卷云舒26阅读 126评论 0 0
  • 我们知道实际工作中一般都会有本地开发环境(一般开发环境都等同于dev环境),uat测试环境(test),生产(pr...
    二月_春风阅读 3,243评论 0 2
  • 1.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2.要谦虚,不要骄傲 3.要每天反省 4.活着,就要感谢 5.积善行,思利他 6.不要...
    聂伟n阅读 67评论 0 0
  • 日常生活中 我们都喜欢计划一天要做的事情 早上应该做什么 中午要吃什么 晚上有什么任务 所有的事情都能在意料之内 ...
    梦游的怪兽阅读 135评论 0 2
  • 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要面对的人生,不知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该片最初是作为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礼的作品,片名《无...
    丫头yuer阅读 1,14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