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和信任,都是一次性的东西

熙熙攘攘的火车啊。装载着大半个中国、各个杂牌的行李箱、南北方言、瓜子壳以及文青。

难得的是,坐在我对面的竟然是一位同龄女子,看来旅途没那么枯燥了。在还没到达风景区时,先看看着道亮丽的风景线吧。赏心悦目。

前天和女朋友吵了一架,不是“你无理取闹”、“我哪里无理取闹”这种狗血剧情,而是实实在在的冷战——男女关系的战争之一,当然,其他战争还包含那场肉体的打斗。

前天她和班上的同学出去玩,然后发了条朋友圈。妈的,谁都想不到的是,其中一个男同学跟她穿的外套一毛一样——灰色卫衣,结果两个人就莫名的高潮了,什么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三生有幸撞衫,全都可以用来形容他两个澎湃的心了。

兴奋啊,blablabla的就发了朋友圈,图是两个人的自拍,配文字:“好巧哦,‘情侣装’。”

那时候我没有及时地刷朋友圈,而是另一个同学给我发了截图,然后是三个黑人问号。

我一看,马上以单身十八年练的手速去点开朋友圈,果然。一秒钟所有恋爱里的热情犹如冬天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街上泼一盆水一样瞬间冻结。我感觉我的头上好似有万匹牛马在吃着绿油油的草。

这不能容忍啊!我说,朋友圈给我删了,以后我都不想看到那种照片。

她回了我,说这只是同学,我们只是出去玩玩,衣服只是巧合而已。你不要想太多。

但是我依然生气,发朋友圈怎可以不顾及我的感受。这样我颜面何在?我不姓武也不卖烧饼。

我说我看了就是不高兴,你去删了。

行行行,我删了可以了吧。

后来她去删了,也没有再回我。哦,你错了还要发脾气。

四月的广东,阴雨连绵加上回南天,在宿舍都要闷出病。出去走走吧,明天刚好没课。网上随便买了张票,我便坐上了外省的火车。

对面的女生真是耐看,每一次瞧她都发现她的颜值刷新了。要是和她来个美丽的邂逅就好了。

“额……你好,你有充电宝吗?我手机没电了。”

什么?幸福来得这么突然?!我不会是在做梦吧。她竟然开口跟我说话了!天哪!

“唔……还有很多电,你拿去用吧。”我从包里拿出来,递给了她。再一次清晰地看了她脸庞,脑子里特装X地冒出一句词:“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聊的这么多,是和男朋友吧?”我假装轻松的问了句,心里全是负担。

“没有啊,”她说话真好听,“跟我爸妈交代一下行程。”

“你是山大学院的?”

“是啊,你也是吗?“

“不是……听说你们的樱花开了……”

“对啊对啊,就在我们的樱花园里面,满园樱花,真是好看啊!”

我与眼前这个陌生女子聊了起来,倒也不是说陌生,只是说她好像我一个多年未见的旧友。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们从海绵宝宝谈到十三五发展计划,从古老马坝人聊到吃麻辣烫到底加不加香菜,一路上相谈甚欢。

心里的阴霾一下子因为遇见她而云消雾散,甚至添上了几笔美好。我的心里已全然不记得女朋友的模样,以及存在。三年相识,两年相恋。我们摸透了彼此的神秘感,剩下的,就只剩不满。

火车缓缓进站,人们都拿着行李早早到车门等着,或等前来接送的亲人,或等心急如焚的恋人,或提着庞大的包,眼里满是疲惫。我偷偷把我的手机屏保界面换了。

“这么少行李,你是回家吗?”

“没啊”,我头甩得跟吉他手一样,“自己随便出来看看”。

“不如一起去走走吧。”她说。

“嗯。正好我一个人。”

我们像是预谋已久,彼此又心照不宣。似乎有一场轰轰烈烈又平淡清新的约会在等着我们。

她是真的美。她把头发放了下来,似三月溪水,似四月春柳,似跃然于画上的五月江南,还带着朦胧。

我在百度地图找了一个景点,是个大型的游乐场,看来还是挺适合两个人一起玩的嘛。我看了看微信消息,她的头像很久没有过那个红色数字了,心顿时定了下来。

“这里附近有个游乐场,看起来挺不错啊,一起去?”

“好啊好啊,那里有旋转木马吧?长这么大我还没去过呢。”

还真是个天真的女孩啊,我对她更加动心了。若是能和她有些故事发生就好了。

我叫了辆车,又是帮她拿行李又是开车门的,连语气也自动变得温柔绅士起来,好感度一百分!路上我们互相询问了一些情况,真的天作之合,我们的共同话题竟然有重庆火锅的辣椒那么多。因为她,我的旅途全然不同了。

一到游乐场,她整个人都变得活泼起来了,扯着我说原来旋转木马真的和电视上一模一样,摩天轮真的好高好浪漫啊!我手笔大挥,买了各种套票和她一起融入这氛围中。

“虽然有点晕,但是真的好好玩啊!”旋转木马飞转着,坐着木马的她张开双手感受这童话。

“这里的雪糕真的真的比外面的好吃多了~你说是不是啊?”我说是啊,口感都不一样耶,这个比较冰。但其实我压根没怎么吃过其他雪糕。

“哇,那个过山车真的好弯好刺激啊!”她指着那个半空 的儿童小火车对我说道。

108米高的摩天轮上,我们坐在小包厢里面,惬意地欣赏着这美景。飞旋的小木马,奇幻的尖顶城堡,蜿蜒的彩色过山车,我们身下似有万物正在融合成一个个幸福的亮点,万点星光,把浪漫演绎透。

她身体愈来愈往我靠近,尽管她淡定中带点不安地望着窗外,但我感到发香越来越浓郁。不过有点好奇的是,女生都爱用这一款洗发水吗?

摩天轮缓慢地转着,我说:“哎,你指甲颜色很好看耶。”

“是吗,可是我都——”

“你看。”我一把牵住了她的手,心跳得正在脱水的破烂洗衣机一样。她脸红的低下了头,也握紧了我。我瞄了下手机,呼吸灯还是没亮。该死,就不会主动一点联系我吗?

天色逐渐转暗,看来又是一场矫情多病的初夏雨。刚下摩天轮,我们的手已经紧紧牵在一起了。恍如正热恋中的恋人,我心中也满是甜蜜。这种甜蜜,距离我上次感觉到的,也是近千日了。

“我……饿了,我们去吃东西吧。”她试探着小声和我说,感觉自己可能有点尴尬,像个小猫一样。

“对哦, 你看,光顾着玩了,都忘了吃了哈。走,带你去吃好吃的!”

“好啊,我们要吃什么?”

“必须牛扒啊!”我心中暗暗得意。

一转眼,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

我一摸背包,“那个,你有没有带伞?”

她也翻了下包包,摊手无奈。

“刚刚那边有个小超市,我去买把伞先,你在这里等我哦。”

“唔……好,你快点回来哦。”

我用手挡着头顶,凭着记忆往超市一路小跑过去 。

话说今天的经历真的好奇妙啊,一切刚刚好,刚刚好心情不好,刚刚好遇到一个意中的她,刚刚好她也对我有好感。只是天空暗得不是刚刚好。哎?不对,玩半天了都还不知道互相的名字!

“老板,有没有雨伞,天堂的?”一进超市我就迫不及待地问,懒得去找。

“有的有的,这里的雨伞都是天堂的。来,我给你拿。”老板是位中年男子,还挺热情的。

拿到伞以后,我一看,这根本就是杂牌的雨伞,坑!算了不理了,先去找她。便原路折回。

她还在原地,还真是亭亭玉立的女生,背影都能迷死人。

“好了,伞买到了,我们先去吃东西吧,刚刚遇到个好坑的老板啊……”

她一回头,我们顿时瞠目结舌。

“怎么你也在这里!”我们异口同声。

蛇精病啊!她怎么也来这里了!这可是外省啊!这也太狗血了吧!情侣冷战居然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遇见了?

“你来这里干嘛?”我率先开口。

“没干嘛,我……心情不好来随便逛逛。你怎么也来这里?”

“我……我也是来逛逛……”我有点心虚。

气氛沉默了一会。

“你刚刚有没有看见这里有一个——”

我俩依旧异口同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二胎妈妈,感觉自己真的累趴了。总以为上班后就不那么累了。但实际情况却让我心力憔悴,身心疲惫。每天要兼顾工作...
    深歌浅醉wy阅读 379评论 0 2
  • 1、一个NSThread对象就代表一条线程 [thread // 线程一启动,就会告诉 CPU 准备就绪,可以随时...
    _浅墨_阅读 330评论 0 1
  • 早上5点43分,每天这个点能准时睁开眼睛,生物钟这个怪东西真是神奇,好象是植入了我脑中的一个芯片,比我家的闹钟还要...
    冬季限定阅读 259评论 0 1
  • 今天的晨读来着《细节》这本书,作者之一是罗伯特.西奥迪尼---全球最著名的影响力专家。最出名的著作有《影响力》。 ...
    钱生钱落地实操阅读 111评论 3 3
  • 破甲弓后期更克肉! 暗影战斧攻打脆皮或者中肉比较厉害! 两者优先计算固定的穿透,然后百分比! 我们攻打英雄头部显示...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