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不如相恨(17)

第十七章:

每年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温家就开始置办年货。家里的年货堆得像座小山,温母却依旧乐此不彼往家里买东西。

这些年货里面,一定有一部分东西,是温俞自作主张买给顾阎的。

顾阎却从来看不上眼……

今年,已经除夕了,别墅里还冷冷清清,没有一丝年味。

家里的佣人全部请假回家了,顾阎便在外面包了皇尚阁顶楼的豪华包厢。别人都是带着家人来吃年夜饭,只有顾阎牵着条狗,一个人占了一个豪华小厅。

顾阎站在落地窗前,即使在那么高的楼层,他还依稀听得到街上的炮竹声。

顾阎嘴角勾起落寞的冷笑,人为什么都爱过年?一堆人围在一起吃饭,有什么意思?

季小蹭到顾阎脚边,发出呜呜呜的声音。

顾阎一把拎起季小,把它抱到餐桌上。一松开,季小兴奋得边跑边咬,在一整桌菜肴上撒欢。

顾阎点了一支香烟,猛吸了几口,整个心如置冰窖,他顾阎竟然只有这条狗愿意陪他!

顾阎抽完一整包烟,站起来,牵着季小,一人一狗穿过依旧喧闹、喜气洋洋的大厅。

回到别墅,正好碰到从小洋楼出来的老护士。

老护士停下来,欲言又止。她手边拉着几个行李箱,看来并不是请假回去过年那么简单。

果然,她道,“顾少,既然温小姐不回来了,那我也没必要呆在这里了,年后我会把剩下的行李拉走。”

顾阎面色冷峻地点点头,径直离开,眼底闪过一丝不悦。温俞不回来了?谁说的!

老护士突然朝着顾阎寒气逼人的背影说道,“你不在的时候,肖医生来过。”

顾阎生生止住脚步,沉声问道,“没出什么事吧?”

顾阎猛然想起他出差回来后,温俞对他的排斥越来越厉害!甚至,恶心他!

顾阎心里涌起一丝不详的预感,他等不及听老护士的回答,便迫不及待地冲进书房里,他要看看那几天的监控。

顾阎用视频软件把各个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打开,并设置为时间同步,这样同一时间段不同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就同时在屏幕上播放出来了。

顾阎把监控视频调到他离开的第一天早上,温俞从客厅沙发上醒来。

温俞整个脸没有一丝血色,惨白惨白的。她拿橡皮筋把头发随意地绑在脑后,赤着脚走到浴室洗漱。

顾阎调快时间,在温俞吃饭时停下来。只见温俞无精打采地接过老护士给的营养针,趁老护士不注意,跑到厕所里把营养针全挤到马桶里冲掉了。

顾阎眉头微微皱起,温俞不会每天都不吃东西吧?

他把时间调为第二天饭点,竟然看到温俞被绑在椅子上,老护士正一脸严肃地把营养剂往温俞嘴里挤。

温俞难受得眼睛泛泪,仰着头把嘴里的东西呕出来。身上,脸上都是恶心的异物,好不狼狈。

顾阎双唇紧紧抿着,全身如置冰窖,他觉得自己的心被人一点点剜成筛子了!心好痛!看着被折磨成破布娃娃的温俞,他终于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他爱温俞!爱如生命!

顾阎抓起鼠标,抖着手摁了好几下,才把视频拉到晚上。

温俞睡了,睡梦中眉心紧紧皱着,眼角还泛着泪光。

顾阎伸手隔着屏幕无比爱恋地抚摸温俞的脸庞,仿若温俞就是他的全世界了。

顾阎回过神,他没有忘记看视频的目的。他继续调快时间,终于在一天后,看到何必把肖慧领进别墅。

何必走后,肖慧把家里的护士全部赶到小洋楼里,让自己的人把温俞绑在椅子上。

顾阎皱起眉头,视频里的肖慧毫不掩饰脸上的嫉妒和阴狠。当她把温俞摁在他的照片上,一次又一次用催吐剂逼温俞说出不爱顾阎时,顾阎的心被狠狠拧了一把!

这就是自己年少时爱恋过的女人?她的善良体贴和端庄大气呢?

顾阎双目变得赤红,一股温热的液体从眼眶中不断涌出。

当温俞用头抵着地板,浑身都沾着恶心的异物,两只鼓涨的泪眼无助地盯着镜头时,顾阎终于忍不住掩面痛哭出声来。

他到底失去了什么?!

顾阎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拨通何必的电话。

“顾阎哥,除夕快乐!找我什么事?”

顾阎深吸了一口气,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何必,你的账我以后再找你算。下面我说的事,你最好给我一字不差地记住。第一件,在今天收盘之前,收购肖慧家的公司。第二件,最迟三天,我要见到温俞。”

顾阎挂断电话,无力地滑坐到地板上。

他内心有个声音在疯狂地呼喊,必须尽快找到温俞!他不敢想象,如果他今后的人生再没有温俞,那他要怎么办?如果他来晚了,温俞又喜欢上别人了,温俞是幸福了,那他呢?

一转眼,大年初二了,年味正浓。

B市下起了小雪,温俞裹了裹身上的羽绒服,呼出一口冷气。刚刚主管一个电话,温俞就必须从被窝里爬起来赶回公司加班。

经过小区门口时,温俞看到那里停着一辆白色的宾利。她不禁放慢脚步,在这个破旧的小区,怎么会有豪车?

不过温俞也没多想,这时35路公交车正好开过来,温俞便跳上车。

车上很挤,温俞一个没站稳被人踩了几脚,又推了一把,脚步虚软地往后倒,跌进一个温热的怀抱里。

温俞慌乱地想要挣脱,那人却紧紧收紧双臂。

顾阎!一定是顾阎!温俞对顾阎太熟悉了,即使只是一个拥抱,温俞也不会认错。

为什么顾阎已经把她赶出A市了,还是不肯放过她?温俞惊恐地转过头,只见那是一个十分高大的男人,带着口罩,那双冷漠无情的眼睛微微有些波动。

男人俯下身,靠在温俞耳边,低沉魅惑地道,“我想吻你,可以吗?”

温俞惊恐地摇头,一双蓄满恐惧泪水的眼睛无助地看向男人。

男人长叹一声,侧身把温俞抵在车门上,俯下身隔着口罩亲吻温俞。

唔!温俞恐慌地瞪直眼,眼泪吧嗒吧嗒地直掉。顾阎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把她赶走了,又来缠着她!

感受到脸上湿乎乎的,顾阎睁开眼,发现怀里的女人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他心疼地用指腹擦去温俞眼角的泪水,这一刻他终于感觉到温俞是真实存在的了。

“你别哭了,我错了,我以后都不欺负你了,你跟我回家过年好吗?”顾阎道。

温俞微滞,抬起泪眼,顾阎在向她示弱吗?不可能!温俞眼底马上恢复清冷,顾阎的任何行为,一定都是为了折磨她!

“顾阎,我不喜欢你,你离我远点!”温俞冷冷地道。

顾阎眼底闪过一丝哀色,他早有准备温俞不会原谅他。“我喜欢你,这次换我喜欢你,对你好,成吗?”语气有些哀求。

一向清高孤傲的顾阎,竟然如此低声下气。

温俞嘴角勾起冷笑,曾经她为了爱顾阎,把自己放在低如尘埃的位置,但是顾阎都不曾看她一眼,甚至把她当臭虫一样赶走。现在顾阎又口口声声说喜欢她,温俞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顾阎,我求你不要来恶心我了好吗?你这种人,凭什么奢望别人喜欢你?你就应该一辈子一个人守着你的仇恨孤独终老!”温俞没想到有一天她会对顾阎说出如此歹毒的话。

顾阎指尖颤了颤,他不是铜墙铁壁,此时此刻,他的心已经被温俞捅成筛子了。

他顾阎难道就不配幸福吗?

“以后你会有爱你的丈夫,孝顺你的孩子,那我呢?你幸福了,那我呢?”顾阎满眼受伤地盯着温俞,“我不能没有你!”

“你跟我有什么关系!”温俞激动地推开顾阎,这时车到站了,温俞立马跳下车,往前跑去。

顾阎也马上跳下车追温俞。温俞个子比顾阎小很多,没跑几步就被顾阎一把捞到怀里。

顾阎把温俞拉到巷子里,粗鲁地扯掉自己的口罩。温俞这才发现,两个月不见,顾阎憔悴了很多。

顾阎把温俞抵在墙壁上,凶巴巴地拧着温俞的下巴,“怎么没有关系!温俞,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心悦你,我每天都想操你!你说,你跟我没有关系?”

这是表白吗?温俞为了顾阎这几句话,耗费了整个青春年少,却不曾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听到。

她把手摁在溢满悲凉的胸腔上,“顾阎,可是我不爱了。”

“你说不爱了就想不负责任吗?”顾阎冷哼一声,“是你先勾引我的,我动心了,我爱上你了,我就不会再让你逃跑。”

温俞张了张嘴,顾阎马上捂住她的嘴,他不想再在温俞嘴里听到令人火大的话。

顾阎继续道,“我这辈子只会爱你一个人,以后我只对你好,我每天都爱你,每天操死你!”

“唔!”温俞难受地直摇头,耳根不着痕迹地泛起红晕。

顾阎目光沉了沉,松开手,低下头与温俞鼻尖相抵,“你知道我的决心了吗?”

温俞慌乱地别开眼,糯糯地道,“顾阎,你没吃药吧?神经病!”

顾阎眉目扬了扬,笑道,“我真没吃药,我早就中了你的毒,你这里才有解我毒的药。”俯下身,吻住温俞,舌头长驱直入,疯狂地掠夺温俞的每一处美好。

“啊!”顾阎捂着头猛地往后退了几步,手里沾满了温热的液体。待神色清明时,温俞已经跑没影了。

该死!他竟然被温俞拿板砖敲出了一个窟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九章:没有上床! 顾阎把温俞抱进急诊室,激动地架住旁边医师的肩膀,红了眼,“救她!救她!” 温俞突然仰起头,吐...
    咸鱼惠翻身阅读 175评论 0 1
  • 第十四章:不折磨彼此,便是犯罪 顾阎走后,把温俞独自留在诺大的房子里。 温俞经常从梦中惊醒,光着脚丫从楼上踉踉跄跄...
    咸鱼惠翻身阅读 218评论 0 0
  • 第二章:病了 第三章:谁比谁横 顾阎回来时,已经晚上了。他抱着温俞站到电子秤上,好看的眉头久久不能舒展,大手落在温...
    咸鱼惠翻身阅读 419评论 9 10
  • 第三章:谁比谁横 第四章:请情敌治病 温俞径直拉开车门,坐到后座上,脸色有些不好,“何必,送我回家。” 顾阎皱眉,...
    咸鱼惠翻身阅读 339评论 9 7
  • 昨晚上请同学吃饭 谢谢他送崴了脚的我赶回家的火车 烧烤摊 比较难吃 就着啤酒聊天 说实话 那瞬间 我想跟他说些什么...
    赏味期到了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