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需要有一个坚不可摧的地方

遇事慌乱、抱怨、一脸苦相、不敢扛事儿、推脱、找借口、逻辑不清、没有反馈、不拘小节、不动脑、不走心的举动都会出卖你,阳光、沉稳、乐观、抗击打、思路清晰、勇于奉献、耐得住寂寞、不怕犯错、有进步、打鸡血的每一天会成就连自己都惊讶的未来。内心,需要有一个坚不可摧的地方,你所有的快乐和幸福都来源于你心中这个坚硬的支撑,它不会被任何人带走。

一个人要生活得健康,开心,快乐,就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我们对于人生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要相信我们明天会生活得更好、更美、更幸福,要有希望,有梦想。有追求,这样我们才会有活下去的动力。有梦在,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没有梦想的人生,心灵是干枯的,内心是枯燥乏味的。

走过那些年,我懂得了,如何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搜寻属于自己的快乐与喜悦,让它们不受人生起伏的影响并保持下去。聪明的人懂得如何去寻找这种内心的自由。聪明的人知道如何在内心的深处建立一个精神支柱,支撑着你每天都活在活力、平和与快乐之中。内心,需要有一个坚不可摧的地方,你所有的快乐和幸福都来源于你心中这个坚硬的支撑,它不会被任何人带走。

兜兜转转爱恨间,几人快乐几人欢。感情总是这样,明明很在乎,却口是心非地装着无所谓;明明很看重,却言不由衷说不需要谁懂。人生是场缘,聚散总会有,擦肩的是最客,携手的是情,不来不往的没缘分,珍惜人生梦一场。别怨,情深意浓缘分簿;别恨,快乐时少烦恼多。无怨无悔才是人生最美。路有短有长,事有喜有伤,味有涩有凉。走过千山万水,还是小家最美,经过姹紫嫣红,还是淡然长久,越过繁华喧闹,还是平淡最好,唯有经历,才能懂得。

静静期待,默默守望,人生无常,世事难料。谁是你的仰望,谁又对你卑微,你把谁当游戏,谁又把你当真。在乎你的人不是因为你是谁,更在乎,在你面前可以是谁。对你好的心不是因为你有多好,更让你懂,对你的好并非刻意讨好。每个人的心中,其实都有一个空间,它像一本书,章章节节,珍藏着一些人,一些事,它像一首歌,冬去春来,吟唱着几多伤感,几多美好,它又像一片海,潮来潮往,诉说着些许思念,些许情怀。

不是对人性的曲解,只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当你热爱时,你便会用自己的拥有,来点燃那颗坚强的心。我们的生活是用来与人分享的,而不是用来进行自私的占有。当我们一心想占有时,可此时却失去了追求的欲望,你会对生活漠不关心,失去了生命中所应该享有的欢乐过程。与人无爱亦无憎,这只是因为你对自己施舍的那些感到失望而已。当你张开双臂准备为他人分担的时候,你就应该完全了解这其中的份量,而不是事后自责与垂怜。爱心感动世界。当一个人真正学会爱的时候,就是他生活的海洋真正开始启航。就连身边的草木也随着他的视觉而色彩缤纷。

“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后粒粒珠”,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其实成材就是追求的跋涉,成人就是求索的历程,只有经历过了苦难的砥砺与磨练人生才能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完美,才能让青春无悔,让年华无愧!

失去的更加美丽,你有你的我有我的人生方向,在这世界大舞台我们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虽然曾经有过辛酸,有时我们会落泪,更多的时候我们会为自己的角色而汗颜失色,但我们走过,曾经得到过,辉煌过,虽然随着时光的久远,会黯然失色,会失去,但人生本是一架不落的天平,平衡自我,平衡你的人生,让悲壮演绎成欢歌,成就你美丽的花环……

修身养性,需要宁静。人之一生,为生计而忙碌,为感情而纠葛,为世俗而心烦……每每遇到这些,心底却无不渴求生活的平静。谁都希望能一身平安、顺心如意、朋邻和睦,日子过得安宁、祥和、宽松、愉快、洒脱。所有这些,处于现代生活,虽难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静景,但只要像陶渊明所说的“心远地自偏”,保持内心的平和安静,面对纷繁喧闹的世界同样可以进入宁静的境界。“无欲望则静止,静止则明朗”,宁静人生,不但需要清静的环境修身,更需要清静的心态去养性。

这何尝不是一种达观、一种超脱,一份人生的成熟,一份人情的练达。“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苦难就要过去,光明就在眼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园缺,此事古难全”。人生之旅,苦难与快乐同在。苦难使人思索,苦难使人成熟,苦难使人坚强,苦难使人珍惜快乐。快乐就在生活之中,但却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挖掘,去开发,去创造。我们要当好自己的导演,演绎好自己的生活。愿快乐与我们同行,使自己活得更潇洒,更超凡,更快乐!

让失去的更加可爱,更加美丽,当我们得不到的时候去转移自己的情绪,去追求你能追求到的,不能得到的,先暂且放一放,放下是一种负担,一种新的人生理念,在这竞争的时代里,充满着更多的诱惑,留下着许多的传奇,在其中,会演绎更多的精彩和无奈,也许我们在没有得到时会苦恼,郁闷,可你想到你得到了又能怎样,人是单一的个体,每个人的力量毕竟是微不足道的,如果只注重自身的感受,自己的欢乐,自己的利益取舍,我想很难去进化和超脱自身,社会也很难进步的。

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没目标的人在流浪,因为不知道要去哪里!有目标的人在感恩,没目标的人在报怨,因为觉得全世界都欠他的!目标的人睡不着,没目标的人睡不醒,因为不知道起来去干嘛!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如果,感到此时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过去,你就一定会有进步。

人生如棋,但人生并非像一局棋那么简单。人生没有天生的赢家,我们既要在失败中及时调整自己,又要在遭遇挫折时奋发有为、卧薪尝胆、不懈追求。有一首歌曲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困难和挫折是每个人一生中不可避免的因素,所谓强者就是那些把失败和挫折能转换为前进的动力,然后在奋斗的过程中展现出惊人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最后取得成功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公立走向国际 自编《中华文学史》 我本人特别喜欢中国古典文化,诗经汉赋、唐诗宋词都是中华文库最璀璨的明珠,读起来...
    yeseneya阅读 194评论 0 0
  • 乖乖是小区里一条流浪的母狗。小区很多人想领养它,都未能如愿。也许它更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吧。 小鱼和它是朋友,每次下...
    肖三顺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想你, 键盘敲不出你的声音, 屏幕显示不了你的画面, 笔尖触不及你的柔软, 记忆看不清离别的身影。
    大可清欢阅读 66评论 0 0
  • 一晃,就到31号了。 明天又是六月一日,国际儿童节。 仔细想想,这一个月来,我又收获了些什么。四月份的计划,又完成...
    心如采薇阅读 232评论 1 2
  • 锄罢二遍儿地,地里的农活不那么紧了,木子依约回城。上午到奶奶家,下午国安就把小威送去,一起送去的还有各种零食和玩具...
    lornas阅读 899评论 13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