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如何达到月入10W+成为当红斜杠青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年来,自由职业/斜杠青年等字眼,特别受人关注也特别受欢迎。人人都想多方来财,人人都想过着自由的生活,顺带把钱赚了!我也关注了大量的月入10W+的斜杠青年,并且不断研究他们的成长轨迹。前几天,和一个月入10W+的标准斜杠青年进行了深度聊天,探讨了如何能达到月入10w+,并且在工作之余经营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他跟我分享了以下几个观点:

一、了解自我

他说最近很多人问他,自己特别想要成为斜杠青年但是不知道怎么做?最近涌现出了很多关于斜杠青年的培训班,问他要不要报名。

他回复说首先要明确一点,什么是斜杠青年?一个人成为斜杠青年的核心是什么?一个斜杠青年真的是靠培训可以出来的吗?一个斜杠青年,不管他的渠道有多么不一样,有多少种变现渠道,其核心依然是不可替代的竞争力。所以说想要成为斜杠青年,想要拥有多重技能,多重身份,最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自己。每个人都是独特而唯一的个体。

很多人浑浑噩噩过了一辈子,从来没有认真想过,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拥有什么?我愿意拿什么来交换我想要过的生活。任何东西你想要得到,必定要用你有的来交换!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介绍个人定制化商业模式(想要深度了解这个知识体系,可以去看《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把自己这个个人,就看作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去设计它的商业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去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不断复盘。那么对自我就会有深刻的认识。

在做斜杠青年,一定要搞清楚两个问题:

1、我是谁:兴趣、技能和个性,描述的越清楚越好。

2、我拥有什么:拥有什么专业知识、经验、人际关系以及其它的各种资产,有形的无形的都包括在内。

个人定制化商业模式

进而深度思考以下9个问题:

重要合作——谁可以帮我

关键业务——我要做什么

核心资源——我是谁,我拥有什么

价值服务——我怎样帮助他人

客户关系——怎样和对方打交道

渠道通路——怎样宣传自己和交付服务

客户群体——我能帮助谁

成本结构——我要付出什么

收入来源——我能得到什么

边思考边用笔写下来,这样对自己不断的反问,你的个人商业模式就会越清晰,你就越明白自己的职业自由之路方向在哪里?

二、深度沉淀

在深度了解完自己之后,再找准某个细分领域,然后花上2年时间,在这个细分领域里面不断的

学习,去沉淀。争取做到这个细分领域里的NO.1,把自己打造成不可替代的稀缺资源。

如何成为某个领域的顶尖专家?高手的路径都是相似的。

第一阶段是模仿:自己去摸索一条成功之路,肯定会走很多弯路,会不断碰壁。那么我们就先找到这个行业的标杆性人物。跟高手学习,尽可能的去模仿他,看看他的成长路径,可以了解他的收入状况。再次剖析看他的收入构成,看看他的知识结构等等。尽可能的去了解他,模仿他。看看自己与她距离在哪里?然后去死命的弥补自己这一块。这个阶段是不断的去进行刻意练习。

第二阶段是融合:在通过大量的模仿到了一定阶段时,自己就会有所顿悟。找到自己的特点,有一些自己的思考。这个阶段你要大量的去学习同一层级的高手,专家。多方面学习,然后结合众家之所长,融汇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这个阶段是不断的吸收。

第三阶段是创新:有了多方的了解,并且有了自己的顿悟,在眼界、思想、知识储备等都达到一定积累时,就是自己的创新。自己去梳理所学习的,结合自己的想法,形成一套自己的知识体系。此刻你应该已经是这个领域里的专家了。

这个过程少则2~3年,多则5~10年。这个过程不要心浮气躁,不要三心二意。就踏踏实实的,投入自己大量的自己的时间、精力好好去专研。

现在的人动不动就说迷茫,说不知道自己的路怎么走,所谓的迷茫,就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又想做这,有想做那,其实都是坐着在那想,而什么都还没开始干。

三、自我包装

这一点是很多人关心的,很多人都想着如何快速包装自己,推广自己,让自己一夜爆红,自带流量百万。首先要明确,没有谁会莫名其妙的一夜窜红,如果有,那么也不长久。

自我包装不需要去太刻意而为之,不必太过花精力去研究。只要踏踏实实做好了前面2点,那么你离月薪10W+就不远了,会很多人抢着来和你合作,来包装你。

这个年代一个斜杠青年的变现渠道和变现方式有很多,比如做培训,做直播,做专栏,做节目,出书,接广告,做签约作者,做顾问.....万变不离其宗,这个“宗”就是你的独有的不可替代性,你的核心竞争力。

某个人自诩斜杠青年,有多种变现渠道,不是所谓的多种变现渠道让他获利,是他拥有的核心竞争力被包装成诸多渠道进行了变现。

所以,不要浮躁,沉下心来认清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在大家追求多元素发展的前提,是做好本职工作,别轻易放弃在职场上学习,别轻易荒废职场生活,职场是一个平台,让你更好学习,更好成长,获得更多人脉资源渠道的平台。当然如果你可以把个人兴趣+本职工作很好的结合,那么会一举两得,事半功倍。


END.

我是90后文清

喜欢分享,愿做干货的搬运工,正能量的供给者

喜欢广交朋友,欢迎留言勾搭我。

读完文章有收获,记得关注、打赏、点赞哈!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