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我是为了孩子,我要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

剧照,虎妈猫爸

一大早,蓝蓝把一条链接甩进群里,浓郁的鸡汤味,呛得让人打喷嚏,只是群里静悄悄的,不知道是没有看见,还是躲在手机背后,装作没有看见。

蓝蓝有丝无奈,孤独,无助,委屈,让她红了眼眶,随手复制了一百字左右的励志文字,发发牢骚,退出了微信,回到忙碌的生活中。

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蓝蓝的手机不停的响起,拿起来一看,对话框有十几条未读信息,急忙打开,原来是小绿在秀健身的照片,称赞,羡慕的话语填满整个手机。

蓝蓝有些失望的放下手机,想她一大早就在群里说话,却无人问津,难道连他们也嫌弃自己了吗?小绿就发了一张照片,人人都冒泡,出来说话,原来他们是有时间看手机的,只是不愿搭理自己而已。

“唉……”,叹了一口气,重新拿起手机,噼里啪啦的打上几行字,开启抱怨模式,“好羡慕你呀,有时间健身,不像我,整日带娃,老公连油瓶倒了都不知道扶上一把,婆婆也不知满足,就知道找我茬,做女人真不容易……”

瞬间,群里静了下来,无人应答,不是大家有意为之,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这是蓝蓝的大学群,里面不乏有曾经的室友,还有最好的朋友都在其中,只是多年不见,愈走愈远。

蓝蓝曾经也是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子,只是婚后逐渐向祥林嫂靠近。想当初蓝蓝大婚时,光同学就来了五桌,差不多聚齐了全班同学,还有其他系的好友,那应该是他们毕业后,同学聚的最全的一次。

婚纱,美酒,玫瑰,让人羡慕,只是半年后,激情已过,随着她怀孕,生子,生活变了味儿,成了别人口中的“祥林嫂”。

从第一次孕吐开始,老公成了她口中的“渣男”,婆婆成了“敌人”,由于身体原因,她不得不停止一切工作,安心养胎。

人一旦闲下来,就会开始乱想,开始“玻璃心”,开始看一些关于生产时,选大人,还是选孩子的文章,加上特意营造的气氛,往往这个时候,男人的嘴脸是最丑陋的,不可原谅的,她会开始脑补,好像老公就是那样的人。

那个时候,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正在热播,都教授迷人的气质,对女主的爱,让蓝蓝羡慕不已,对于爱情有了新的标准,期待越多,失望越多,老公的得分差不多是负分。比如:老公没有秒回她的信息,就是不爱;老公没有在凌晨三四点,去买她想吃得蛋糕,就是不爱;老公没有包下整场电影,向她表白,就是不爱;老公没有抱她上楼,就是不爱……

哭过,闹过,她累,老公更累,婆婆都是爱儿子的,看到儿子上了一天班,还要被这样折腾,不免说上几句,瞬间捅了马蜂窝,人人“负伤”。

好不容易,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不巧的是,临床的男人是个“二十四孝老公”,不仅一边照顾孩子,还能一边照顾老婆,毫不夸张的说,那个妈妈只提供奶水即可,剩下的时间就躺着吃饭了,因为她连喝个水,那个男人都要喂,关键是长得还帅,性格温和,笑容阳光,像极了都教授。

这样一对比,老公就成了歪瓜裂枣,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整日懒洋洋的,拿个手机,低着脑袋,不知在忙些什么,什么事情都要喊上三四遍。

心中的怒火蹭蹭的往上冒,整日怒气冲冲,声音大,吵得人睡不好,吃不好,让人心烦,和老公本就淡薄的感情,消息殆尽,最后,老公整日躲着她,不到万不得已,就不露面。

就这样,原本还算和谐的生活,开始紧张起来,加上孩子的哭闹,让她心烦,喂奶,换尿布,做不完的家务,整日的抱怨,让她憔悴不堪。

经历生娃后,老公成了甩手掌柜,开始放飞自我,不是抱个手机,就是躺倒在电视机前,孩子的哭声,丝毫引不起他的注意和兴趣。

蓝蓝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哭也哭了,都不能改变现状,人人都说“为母则刚”,慢慢的,她成了钢铁战士,一手抱娃,一手一袋大米,脚步从容。

腰围长了一圈又一圈,一头波浪卷的长发,变成了板寸,理由是,没空打理,运动裤,大体恤,人字拖,要不就是运动鞋,成了夏日的标配。

妆容更不用说了,每天保证洗把脸就不错了,干裂的嘴唇,干皮四溅,连唇膏都省了,就连上次去参加同学的婚礼,都没被认出来。要好的朋友开始劝她,这么年轻怎么搞得如此不堪,建议她减减肥,化化妆,买几件像样的衣服,注意自己的形象。

好友的话,还没说完,蓝蓝抱怨的话语,就像决堤的洪水一般,挡也挡不住,说到最后,一桌人陆续离开,她竟然拉着新娘子说到半夜,新郎官在旁边打着哈欠,频频示意,都没能让蓝蓝停下来。

从此以后,新娘子吓得再也不敢邀请蓝蓝去家中做客了,微信上面也只是简单的寒暄,到最后视而不见。

蓝蓝知道,大家都躲着她,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她不能不说,那样会憋死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好无聊,也好累,幼儿园,菜市场,家,成了她生活中的唯一,无人倾诉,她想过改变,可是,不知从何说起。

剧照,虎妈猫爸

某一天,把孩子送去幼儿园,穿上她自认为体面的衣服,稍微打扮一番,想要和老公谈谈,改变目前的现状,她没有等来老公,等来的是老公出轨的消息。

抱着孩子痛哭一番,大骂他是陈世美,委屈,愤怒,跑去老公的公司,大闹一场,被打了一个耳光回来,同行的朋友劝她说,“离婚吧,争取最大的权益”。蓝蓝说,“你不懂,你没有孩子,孩子不能没有爸爸,不能没有一个完整的家”,朋友沉默不语,只是抱着她,轻轻拍拍她的肩膀。

婆婆淡漠的看着,没有安慰,没有表情,淡淡的说,“男人嘛……”,在朋友要杀人的目光下,闭上了嘴巴。

气不过的蓝蓝,找上娘家的亲戚,浩浩荡荡的把老公打了一顿,强势的婆婆,看到“凶神恶煞”的亲家,没敢上前,气是出了,只是老公的隐蔽工作做得更好了,是没有和那个女人来往了,只是换了另一个。

蓝蓝开开心心的过起了新生活,看着勤快的老公,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不久怀了二胎,还没等平安降生,老公的风流韵事再一次曝光,只是这个小三脸皮有点厚,被揭穿了,丝毫没有羞的意思,“叉着腰,骂着街”,很光荣的样子。

那个时候,朋友才得知,蓝蓝的老公,在蓝蓝怀第一胎时,就出轨了,面对家人的劝解,她说,“孩子不能没有爸爸,我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短短五年,老公出轨了三次,蓝蓝每次都以孩子为借口,选择坚持婚姻,只是这第三次,差点要了她的命,大出血,躺在病床上,流着泪,流着血,生下了第二个孩子,没有喜和悲,有的只是多了一个不离婚的理由。

她变了,彻底变了,变成一个牢骚满腹的怨妇,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见人就说,生生的撕开还未来得及愈合的伤口,血一滴一滴的落,让人眼晕。

开始,还有朋友劝上几句,说到最后,她永远有理,“你不懂,我是为了孩子,他们不能没有爸爸,我要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说的多了,也没有人再劝了,默契的闭上了嘴巴。

只是苦了两个年幼的孩童,成了她倾诉和抱怨的对象,一旦孩子让她不满意,一旦孩子不“乖”,她会歇斯底里的吼上几句,“如果不是为了你们两个,为了给你们一个完整的家,我会如此不幸吗?你们就不能懂点事”?

小的那个躺在床上,吓得哇哇大哭,大的那个躲在墙角,哭都不敢哭,小小年纪学会了察言观色,甚至有时候站着站着,就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句,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这句话是宋太祖赵匡胤所述。意思是自己的床铺边,怎么能允许别人呼呼大睡?暗喻不许别...
    秦渝阅读 504评论 4 2
  • 1、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即使流产手术做得很成功,但若手术后的生活没有规律,也会加重出血或留下后遗症。手术后可在医院休...
    华安美君Maggie阅读 284评论 0 0
  • 恨是黑云一片 想起某人 就铺天盖地从心底袭来 我想我忘不了她 是眷恋恨意到来时 心思暴动的快感 那怕 她已淡成路...
    啊晓九阅读 1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