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原来你们都是这么对待前任的

图片来自花瓣

01

最新的两集《欢乐颂》里,应勤和邱莹莹被他的女朋友一起打进了医院。

看到这里真的很替小蚯蚓叫屈啊!她好不容易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啥都没干,凭什么要遭受这无妄之灾啊!再仔细想想,她的确有错,但也不全是她的错。

起因都是因为应勤,当初明明是他嫌弃邱莹莹不是处女才跟她分的手。如今他已是有了未婚妻的人,干嘛又要来招惹她呢?

你心情不好,被新女朋友折腾到有家不能回,关邱莹莹什么事儿?就因为你糟糕的情绪没处发泄,就要拿邱莹莹来当你的安慰剂么?

今天正巧在微博上看见一句话:自己不快乐就想找慰籍,伤害一个对你有感情的人,这是一种极其幼稚的行为,至少我在最难过的时候也没打搅你。

可能以应勤那直男癌的性格并没有意识到,他这样当着莹莹的面吐槽他的未婚妻,对莹莹来说是一种伤害。事实上,他的出现就已经伤害了她。

难道他做这些事的时候丝毫没考虑过小蚯蚓的感受吗?当初小蚯蚓被甩之后,一度心灰意冷,对自己百般嫌弃,又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能求得他的原谅,甚至不惜大半夜去火车站蹲点的时候,他做了什么?他只希望她赶紧消失,以后不要出现在他面前。

现在如他所愿,小蚯蚓终于慢慢活过来了,不再缠着他了,他又因为自己未婚妻的事经常来找小蚯蚓诉苦,这算怎么回事儿呢?

口口声声说着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可他有没有想过小邱对他的感情,只要他出现在她的生活里一天,她就一天不可能开始新的生活。

在这一点上,他只顾自己吐槽顺心,丝毫没有替小邱考虑。也正式他这种欠考虑的行为才让小蚯蚓被人误会成小三打进了医院。

02

再说邱莹莹。当初应勤主动找她的时候,她就不应该搭理他。她曾那么卑微的祈求过,可换来的只有他的决绝和嫌弃。

在应勤的心里,再深的感情也比不上那层膜。就算他现在真的后悔了,他们将来结婚了,那她在家的地位也决不会高,尤其是他们发生矛盾的时候,他一定会拿这个梗来说事儿,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莹莹的日子会很不好过。所以这样的男人根本不值得留念。

我承认小邱的确是拒绝过他,可问题是她的态度一点也不坚决。她嘴上说着他们是老乡,老乡就要互相照顾,可她真的能只把他当老乡看吗?当然不能,那是她一直深爱而不能爱,想忘又忘不掉的人啊!

只要应勤还在她身边,她心里就会抱有侥幸,以为他们还有机会可以在一起。她贪念着有他的日子,毫不怀疑,只要应勤跟她说:“对不起莹莹,我错了。我喜欢的是你,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你愿意原谅我和我在一起吗?”,她肯定会立刻答应。

住院以后,她也丝毫不关心自己,一心只想着应勤。她哭着求樊姐替她去看应勤,还自责地说都是为了保护自己,他才受那么重的伤,可她怎么不想想如果不是应勤的再度纠缠,她又怎么会被他未婚妻当成小三,又怎么会被人打进医院来?至于应勤为了保护她受伤,那真的是活该他。

就像小曲说的那样,人都围上来了,难道他还能逃啊。反正也是逃不掉的,还不如在小邱面前表现表现。

他们之所以被打的如此狼狈,都是对前任的态度出了问题。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既然分手了,就不应该再继续纠缠。何况应勤已经有了未婚妻,不管好坏,那也都是他自己选择的结果。世上哪有那么多两全其美的好事,人总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03

看到他们俩对彼此的态度,我又想起了前几集,樊胜美偶遇曲连杰的情景。

当时曲连杰被曲筱绡拿着扫帚一阵穷追猛打,又被老爸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通。樊胜美看着他一脸的狼狈相自嘲说,自己当初真是瞎了眼,怎么会喜欢上他?

曲连杰也不甘示弱,反唇相讥称自己就算再不济,也要强过她樊胜美。

可能他们之间根本就谈不上感情,不过是一个有钱,一个有貌,双方各取所需罢了。不过既然曾经在一起过,那又怎么可以如此贬损对方呢?在他们贬损对方的同时,是不是也间接地贬损了他们自己?

分手后互损的情况屡见不鲜,就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两个人在一起时,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自己找到了那个世上最好最优秀的人;而分手后却又对对方恨之入骨,甚至可能还为和对方有过那么一段亲密时光而感到可耻。

不管那个人是好还是渣,至少也请记得那个人在你的生命里曾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即便你们分手了,你也不能否认你们曾经在一起,而且很快乐,那种快乐换了任何人也给不了你当时相同的感受。那是一段无可复制的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记忆。你否决他,也就等于否决了当初的自己。

那么分手后的两个人到底该如何相处呢?分手后,不能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也不能做敌人, 因为彼此相爱过, 所以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04

这一点也许只有安迪和魏渭做的比较好。

他们分手后再也没了联系。唯一的一次见面,是安迪去魏渭所在的小区接手魏国强的房子。

去的路上,安迪心里也很是忐忑,她对魏兄心怀愧疚。当她抵达小区门口时,魏兄看见她却没有直接上前,而是很礼貌的先打了个电话加以确认。安迪也很快接起了电话。

不愧是高智商高情商的两个人,单从这一点就能看出他们的境界要比一般人高。毕竟很多人分手后都会删掉对方的所有联系方式,恨不得他们从未认识过。而他们却在依然留有对方电话的情况下互不打扰。

见面时虽有些许尴尬,但好在两人都能很好的拿捏分寸。尽管魏兄有意拉近两人的关系却也只是点到为止,主动做起了安迪的向导。

他们嘴上也都说着分手了还是朋友,但从那次之后一直到现在,他们之间再没有出现过新的交集。他们口里的这种“朋友”当然不会像应勤和邱莹莹的那种“朋友”关系。

应勤和邱莹莹,那属于打着“朋友”的旗号行使“朋友”之外的权利,而安迪和魏兄则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既不藕断丝连、死缠烂打,也不刻意贬损,欲把对方除之而后快,只是顺其自然地把他放在心底的某个角落,不再触碰,任其风干。

多年后偶尔想起曾有那么一个人,给了你一段刻骨铭心的或伤痛或美好的记忆,莞尔一笑。这才是分手后最好的状态,也是对待前任的最佳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