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走心平潭旅游攻略|美轮美奂,一个让你花500却能拍出几千美景的旅游景点

开始

五一去平潭旅游,真的是很美的一座岛屿啊!由于我是跟团去旅游的,所以之前的攻略就都是在了解旅行团的基本知识。


昨天把中途拍的一些照片分享到朋友圈,有一些小伙伴就来问我是去哪里玩,说明平潭的美景+我拍的美景照片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哈哈。


预售我就突发奇想想要写一篇平潭的旅游攻略给想要去玩的小伙伴,看看真实的美景是怎么样的。


首先,我要说,去平潭推荐自驾游OR 跟团游


为什么呢?因为岛上的交通比较不便,我去的时候很多人都是自驾或者跟团游,然后很多景点都是在市区之外的,如果是要打车或者是坐其他交通工具不仅可能花费过多,也可能是浪费时间。


第一推荐景点:坛南湾


(因为单张太大,所以只能够拼接上来了,哭了)

很多人知道这个地方应该都是因为它的“蓝眼泪”,传说中能看到它的人是一个“幸运的人”。很多人去平潭也都是回去蹲点蓝眼泪。这一次我本来也是抱着去蹲守蓝眼泪的想法,却因为天气因素没有等到也是十分遗憾了。如果有小伙伴要去平潭看到了蓝眼泪,欢迎发张图片给我看一下,让我也了一下缺憾。


注意:在这个地方的吃的大部分都是海鲜或者烧烤,并且海鲜的价格也都是时价。在人流量的时候你通常会等上很久才能吃上饭,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如果是只有你很你的朋友几个小伙伴或许可以拼拼桌,但是我更建议你自带一些食物,以免你吃不习惯的时候还可以有第二选择。


照相问题:在这里照相都很好看,你完全可以跟你的小伙伴拍拍拍,但是有一点不是很好,就是人真的多的时候,你可能要拿他们做背景了。


住宿:在这里的住宿两种选择,一种帐篷露营,很有情调,也很有趣。你可以在晚上跑到海边散步,听海风睡觉,很惬意。你会感觉你的身心都放松了,毕竟我们也享受了一把海景房不是,虽然是最简陋的那种。注意带避寒的衣物,不然半夜你会冷到会怀疑人生。(不过那里也可以租被子就是了)注意带防蚊贴,不然可能会被咬到大包满身。

二是订客栈,这里也有客栈可以定,如果你是自驾游,并且要洗澡就最好订客栈,不然洗漱问题就比较麻烦。


第二推荐景点:龙凤头


(风浪太强,吹得我怀疑人生,穿的一件长大衣扣起来简直像胖子)

龙凤头海滩是全国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这里面朝大海,背靠森林。这个地方也很美,不过最好挑一个天气好的时间去,不然风浪太大,怕你会被拍在沙滩上。


注意:去龙凤头可以带一条围巾或者纱巾,不仅防风还可以凹造型,拍照更好看。最好带一双拖鞋,因为在海边你除了光脚就是穿拖鞋、凉鞋了。


拍照:在这里拍照也很好看,你可以拍夕阳、拍海滩、拍自己、拍放风筝。在晴天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阴天你可以忧愁文艺,化身上个世纪的人。注意前期用原相机,后期用vsco进行处理。(我个人是不大推荐用美颜相机做一手处理,因为美颜相机可能会去掉质感。)


第三推荐景点:将军山


(天气很好,风浪很大,注意防晒)

这里的是为了纪念三军联合演习期间,一百多名将军登山观战之盛况。在这里可以登高望海,还可以观赏石林、纪念碑等等美景。


注意:攀爬将军山有一点累,最好吃好早饭。另外挑选一个好天气去,做好防晒,带好帽子和墨镜,不然风浪又大,太阳也大,太晒加上阳光刺眼,会影响观景体验。最好带上两瓶水,不然上面的水价格会让你惊讶。


拍照:这里的拍照也有很多景点,有很多可以直接看见整片大海,美到爆炸。石林也很美,一块块石头好像有了自己的想法,在石林中还有一块题字:金戈铁马。在将军点将台,你会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做“万丈豪情”。


第四推荐景点:北岗村


(这里真的可以挑一些小景点拍照,更有特色)

这里有网红景点“会唱歌的石头”,景色也不错。


这里有很多的文创景点和文创产品,综合下来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


注意:在这里吃的东西种类较少,你如果比较中午去,最好带上自己的食物去。因为在那里确实可以吃的东西比较少,不过可以带点特产回来。


拍照:因为这里文创产品多,有很多的文艺景点,如果你是一个文艺的人,这里可能会受到你的喜欢。拍照的时候可以选一些不经意的小东西或者一些不经意的地方来拍,更有情调又不容易撞。


第五推荐:海墰古城


(我竟然拍出了彩虹,叉腰开心)

这里是中国首座海岛旅游古城以及国家4A级景区。


这里的建筑以及设计有点像福州的三坊七巷,不过比三坊七巷更多了一点自己的特色就是有两个大大的古城楼,像是你生在古代进城赶集那般。


古城内的吃饭种类比较多,比较推荐这里平潭的特色小吃,就是海鲜面和海蛎煎。也有很多的海鲜馆,适合人比较多时候一起去吃。不过在人流量大的时候去真的会没座位坐,做好准备。


拍照:这里的人比较多,可以拍摄的东西比较推荐两座古城+一艘海坛号+一些不经意的景点,如果是走到城内就拍摄,虽然有感觉但是会以人做背景板,不适合构图,影响美观。

总结

1、拍照技巧:先用原相机拍,景点或者人像。旅游照不要单单剪刀手或者全程只有自拍。

拍照构图尊崇“三七”或者“五五”,三七比较符合黄金比例,注意拍照过程中要“用景衬托人”,不要你整个人是衬托景色。图片中要有一个重点,或是你的围巾或者你的姿势或是你的脸都可以,要让人注意到你,再注意到景。

“五五”的照相时,最后不要用剪刀手,有点不突出,多准备几个造型,详情参考倪妮或者刘雯。

大头照可以有,但是最后后期不要美颜太多,照片没有质感。

2、旅行必备:除了你必备的物品,去平潭最后带好:拖鞋、食物、水果、足量的水、防蚊贴、必备的药品、围巾或丝巾、帽子以及一颗积极的心。

最后祝大家出游开心!

友情提示

图片皆为作者所有,请勿盗图哦!

这篇真的写的很良心而且很走心了,请大家给我一个鼓励点个赞吧!

图片因为上传压缩清晰度不够真的无奈了!照片看上去沙沙的是因为我加了颗粒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清修 2017最后几天了爹妈像是在做游戏轮流住院你进我出我出你进给本来就忙碌的生活增加的更加精...
    艳青阅读 282评论 3 2
  • 《只要平凡》 词:格格 曲:黄超 右手: T43234 Dm(5) Dm(5) 也许很远或是昨天 Am(5) Am...
    林勋_1e0f阅读 555评论 0 0
  • 8点17分,上海地铁8号线。我坐在候车区的长椅上。我想做一个不算漫长的等待,我想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挖掘到一个巧妙的...
    陈臭陈臭臭陈臭阅读 295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