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你所不了解的女性

ELLE海报

印象中这是接触的第二部法国片,第一部是/天使爱美丽/。

这部电影刷了二遍,第一遍懵懵懂懂,被影片中的主题曲和冷色调的拍摄画面所洗脑。第二遍看懂情节关注了小细节。

知乎、豆瓣上对这部片子的评价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我个人倒是很赞同一个观点就是把女主当成男性就可以很理解她的行为。但同时我也很比较认可的是女主的坚强勇敢独立,但还未到女权主义。

01  被入室侵犯之后

淡定清理完现场,照常上班同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性病检查。

请人换掉房屋所有的门锁;晚上开着电视,手握工具睡觉。

周末与前夫、闺蜜夫妇(闺蜜的丈夫是其p友,与闺蜜之间存在同性恋)聚会告诉自己遭遇

02 与父母

父亲——在10岁时,女主父亲因为是连环杀人凶手锒铛入狱。因此女主和其母亲的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甚至到女主父亲已经很多年之后申请假释,人们再次回顾凶案对女主一家也有敌意。女主从来就不愿意原来看她父亲,也不愿意原谅父亲,连看都不想看。她只想让她父亲去死。

母亲——女主一直反对母亲再婚。当女主母亲提起自己想要结婚的时候。女主十分冷酷无情完全不同意。女主母亲在圣诞节聚会时宣布其订婚消息,所有人都在祝福除了女主在冷嘲热讽。

“成功”气的母亲中风入院,并且还一度怀疑母亲并没有中风而是在装病,为了逼自己。在母亲昏迷之中告诉母亲仍然不会原谅父亲也会去看他,让昏迷中的母亲活活气死。

03 与儿子

女主的软肋大概就是她那个软弱无能的儿子。一开始儿子女朋友对儿子态度十分恶劣辱骂,甚至连生下来的孩子也不是女主儿子亲生的。但其儿子就是不愿意醒来,自欺欺人。

女主儿子的改变开始于女主借其儿子之手杀死邻居。

看婴儿的肤色与后面那个黑人

04 与前夫

女主确实有点控制欲强,死缠无能的前夫。当得知前夫有了新女朋友,仍然上心调查,登门拜访,邀请参加圣诞party。女主前夫算是了解女主的为人,说女主是一个可怕的女人,知道女主有鸿门宴之意,但女主说坚持邀请并且说自己很忙也没时间整人。当然女主还是刻意撞坏男主的车。

在聚会当晚女主还是在前夫的女朋友的食物当中搞了小动作。还特别淡定看着别人出洋相。

05 与同事

女主游戏公司大老板,被同事恶搞,仍然选择不报警自己调查。绝不相信警察,绝不让警察和记者打扰自己的生活。(可能是由于父亲的原因,从小受到了无数次骚扰)

女主要找到恶搞她的同事

当然闺蜜夫妇也是女主的同事。女主与闺蜜的丈夫偷情或者说只是为了解决自己的生理需求。所以女主果断与闺蜜丈夫一刀两断,并最后淡定向闺蜜坦白一切。(弹幕说是见不得别人好)影片最后闺蜜问女主看上她丈夫哪一点,女主也大方承认“我想和人睡觉”。

女主与闺蜜之间也有同性之爱。影片只是简单一笔带过,最后一幕是两人准备住在一起。(大家都觉得是疯了)

06 与邻居

影片一开始一段就是女主被入门侵犯的音频。女主逐渐发现那个袭击她的人就是她的邻居。一个信仰天主教的人。由于SM爱好,自己的老婆给不了,只有去伤害别人。女主似乎能把握控制住生活工作的每一个方面,但是一直惧怕这个蒙面人。在最后发现这个人是自己的邻居之后,女主似乎感到自己可以掌控一切。

便更加与邻居亲亲我我搞暧昧。差点就以为女主要换情人目标和邻居好好在一起,大概是女主也无法一直忍受邻居的特殊爱好,巧妙地安排了儿子撞见自己被蒙面人羞辱,借儿子之手杀死了邻居的戏。

邻居老婆搬家前与女主的谈话

07 小女人的一面

看完影片,大部分画面都是女主十分大女人的一面。当二刷的时候,其实女主也有自己小女人的一面。曾有一只麻雀撞向女主窗户并且被女主自己猫叼着,女主从猫的嘴里救下麻雀并打电话询问兽医是否可以救治。

当得知麻雀没法医治,女主还将死去的麻雀放在精致的纸盒当中丢掉。

女主用手帕抱着小麻雀

这部片子的确塑造了一个女强人的形象。甚至表现的米歇尔冷酷无情自私。但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物,有血有肉也有情。

她接纳自己的性欲,出轨好朋友丈夫,勾引邻居已婚年轻男人,却看不起母亲找年轻男人结婚;

她设计杀死强奸犯,却不原谅杀人坐牢三十多年的父亲;

她无法接纳儿子找花心女孩喜当爹,自己却总缠着一事无成的前夫;

PS 恶搞一下

/一个人住还是要养狗,至少不会在你被强奸的时候淡定地看着你完事。

/不要打女人!不要打女人!不要打女人!

/防火防盗防闺蜜

/女人一定要自己有钱啊,有钱想干嘛就干嘛

/不要在腾讯上看,删的都看不懂了


以上,仅仅个人看法。可能是好片子也可能是烂片。


ELLE也确实获得了好多奖项和提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