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奈何桥 情寄彼岸花 化为孟婆身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滴不停的下,望着平时喧闹的街道静了好多.许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雨了,下的这么认真,下的这么突然,雨滴浸透肌肤。我竟然有一种莫名的喜感,喜的是雨洗去了我一天的疲惫,身心暖暖的。但是仍然夹杂着一丝丝的伤感,我就是这样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复杂的思绪像这场雨来的措手不及,不经意间闭目养神了下 。睡意袭来,竟然感觉不到周围的存在。

穿越奈何桥

      不知道睡了多久,等我意识到错过站台的时候,忽然醒来了。让我大吃一惊的是,眼前的景象全都变化了。难道我在做梦,使劲拧了下自己的脸,竟然有疼痛感。不,这不是在做梦,我竟然穿越了,以往都是看电视剧才知道会有穿越一说,这样的事情竟然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极害怕又喜悦,看了一下自己的竟然衣服都变化了。空气中弥漫了诡异和安静的让人有些毛骨悚然,前所未有过的孤独,一切来的这么突然。自己顿时束手无策,抬头望去,对面山坡开满了美丽的花儿,味道很迷人。看着这个完全和平时不一样的自己,我明白了我穿越附身了,我手中的拐杖开口说话了,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样的事情,拐杖会说话?我告诉自己,既来之则安之。拐杖告诉我,这里是奈何桥,我是孟婆,对岸的花为彼岸花。原有的孟婆已经修得正果,去往他处。阎王在人间苦寻觅合适人选,终于找到自己的有缘人。在人间历劫120载便要化身为孟婆,我自己算了下,我在人间可以活到120岁,是一长寿星。我想了下,我本是一多愁善感女子,人间历劫120载,足以。

化为孟婆身

    正如传说中的一摸一样,彼岸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且有花无叶,是冥界唯一的花,十分的美丽和圣洁。

彼岸花

      今日的忘川格外的安静,静的让人觉得即将有大事情发生的预兆,许久,从鬼门关那边过来好多人,穿过黄泉路,到我这边的奈何桥,我早已经准备好了孟姜汤。让他们忘却人间的种种,走过奈桥。踏过忘川河。重入轮回。看眼前的这个是一个多情女子,犹豫不决,迟迟不肯喝孟姜汤。地府有规定,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自由,若不过奈何桥,便永远无法轮回。漂浮在黄泉路上居无定所,时日已久灵魂都会化为乌有,虽为孟婆,但是我的内心也是十分的疼爱这些可怜人们,希望他们都早日轮回投胎做人!

世世无法相忘

      此女子唤做玉儿,乃是一渔民女子。一直生活在岛上。很少与外界联系,有一日遇到海上落水的男子,这个男子是一个钢琴师,唤做廷川。两个人相爱了,两个人爱的很深。也很幸福,玉儿虽为渔女但是从小体弱多病,不久前玉儿得病离开人生,廷川告诉玉儿,她不要喝那孟婆汤,要生生世世不相忘,要她在奈何桥上等着他,然后携手跳入忘川,千年后带着此生的记忆轮回转世。玉儿离开人生,廷川想到自己的父母,背叛了当时的约定,离开了渔岛。玉儿一直坚信廷川对她的爱情,黄泉路上已经等待了30载,现到奈何桥,彼岸花的花香让她忆往昔,玉儿说,她依然坚信廷川,就这样又等30载,她在奈何桥上看到了白发苍苍的他,可,容颜易老。他告诉玉儿,对不起,此生愧对于她,让她忘记他,重新轮回,廷川已许另一女子。玉儿看着他喝了孟婆汤,过了奈何桥,踏入轮回。玉儿站在桥上,潸然泪下。玉儿的泪水如倾盆大雨,无法停止,直到灵魂化为零碎的血珠,露在了彼岸花上,彼岸花开的格外美丽。

玉儿忆往昔

    既然已是相见陌路,玉儿你又何苦强求?何不饮我一碗汤,忘却所有,重回轮回。玉儿情太深,我又奈何她何。我想我已为孟婆何不去三生石那边看看我父的今生,三生石石身上的字鲜红如血,上面刻着四个字"早登彼岸"。我刻入我父名字,所有的景象浮现,我父当时通过黄泉路走到奈何桥,也是迟迟未能喝孟婆汤,他请求孟婆让他再看一眼家乡*我父踏在了望乡台,彼岸花的芳香浸透了他的整个身心,所有的牵挂和不舍涌上心头,我父望着家乡,心系着家人们,眼角的泪水滴滴答答的滋润了彼岸花,那一刻我的心好痛,孟婆告诉我父,喝下孟婆汤,便忘记今生今世。一生的爱恨情仇,一世的浮沉得失都会随着这碗孟婆汤忘记得干干净净.今生牵挂之人,今生痛恨之人,来生都形同陌路,相见不识.。若不喝,便要到忘川河受尽折磨,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家人一次次过桥却无法相见,直到彼此忘记,孟婆告诉我父,我父生前为善,已集满功德,按照轮回,今生家人,来生还会相遇。我父两眼泪痕,喝下了孟婆汤。踏入了轮回,三生石刻,我父已经投胎为人,而且依然陪伴于我身边,而我却想不起我父投胎何人。顿时,我成灰万念泪如潮。

遥远的铃声

    我的眼泪滴在三生石上,三生石显缘定生生世世,原来孟婆泪滴可寓所爱之人生生世世相伴相遇。彼岸花开的依然是那么的迷人,而我倾听着每个人黄泉路上的人们的往事,饮下我的汤,你们可以忘却前世,所有的悲伤和快乐。我在慢慢的回想,慢慢的体会。

                                      署名:叶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