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主题:关于物欲的觉察

这是一份迟到的觉察,今天将它书写出来

事件:忙完年会,公司搬家,回到津城的家中,因20几天前暖气跑水,浸泡了许多物品:

损失:孩子的衣物(在床下防尘整理袋中收藏)也被浸泡,他的书籍及许多珍爱的物品在书橱和抽屉里已经发霉,我自己的一些价格不低的衣物在防尘整理袋里也被浸泡,包括一件长款巴宝莉风衣干洗后也不如初,已然如鸡肋,两件貂被泡后也报废了。

其他损失:水流到一楼,两层之间的红木楼梯踏板也起鼓走形了,孩子房间的暖气是跑水的根源,他房间的家具是现代板式家具猫王,变形,起皮,缝隙里有霉污,只能扔掉,四楼存放的近两套因北戴河卖房运回来的家具也走形了。二楼卧室的地板也起鼓而不能继续用了。一楼顶棚被泡掉皮(已经被修复)

整体损失惨重。

3、即时反应:

心疼,投入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金钱铸就的一切皆成空。

自责,太浪费,花大价钱购置了太多物品,一瞬间了无。

愧疚:孩子回来一趟不容易,他的房间却不能住了,没有给他归属感和安心的环境。令他心痛而有情绪,

4、此刻身体的感觉:

紧,心痛,迅速行动处理眼前可做的工作

5、内在对话:

真是糟蹋东西,花这么多钱有何用?

打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打造一个自我形象优美的自己,一切都如浮云,损失心痛也是自找的,谁让你一直以来迷失自己,看不懂物质和生活,生命的关系的实质,痛的时候只去拿外在的东西来不断的盖呀盖,压制自己,对抗自己,在物欲中翻滚呢,以为自己多简洁清淡,实则这些被损失证明了自己过了多少年浮华生活,人生是怎样的虚夸。

6、内在感受:

想过简单真实的生活,想如实的,不需要外在装点的自己。

7、自己内在什么情绪伤痛(情绪钩子)被触动?

无价值感:没有存在感让自己不自信,强撑着自己,用心血,身体健康换来的物质填补自己的空虚,对抗自己的无价值感。

缺失感:对抗自己的不被父母和世界欢迎来到人世的痛,投入精力和时间换取美好的,符合自己感受的外物妆点家园和自己。打造完美的一切环境和自己,对抗生命的缺失感和不完美。对抗怕被抛弃的恐惧。

对抗分离感:抓住一段关系,精心打造一个理想的家园,用温暖和人格模式的爱去关心对方,以自我多年封闭式生活的付出,用柔情似水的情感,和善解人意的陪伴,想捆缚,巩固,强化一段关系,增强方方面面对方离不开自己的筹码,经营幸福成功的自我形象,怕失去这份关系,而自己要付出更多,包括自己生活的自由,以前半生失去自己来对抗内心惧怕的分离感。

8、发现自己有什么限制性信念?

我不优秀就不值得活,就会失去爱,成为孤独的人

我不优雅,不知书达理,不诗情画意,就会变成一个庸俗不堪人,就会被嫌弃,就会失去爱,就会被抛弃,就会孤独终老,寂寞死去

这是我的两个自我设定的人设形象:优秀+优雅=成功、幸福人生!

9、临在后看到的真相和可能性是什么?

临在,感受如实的世界,一花一草都是鲜活的生命,不因谁赞美而更欢悦和美丽。

感受如是的人生,踏实,认真的生活,真实的我的生命是我自己的,我的外在呈现出来的自信来源于生命触底之后、慢慢爬起来、站起来,为自己而活的真实的我,是真实的力量,不夸张,不造作的自己来自于内在整合的越来越多,内在扩容越来越广阔,而和外在的物质妆点叠加毫无关系。

优雅的自己来源于真正的自信,是由内而外的显化,是相信和看见了自己生命存在的意义,是活出自己的真实而显现的独特生命的特质,这只与自己内在有关;

真实的生活着自己的生活,是自己对自己的慈悲之心和感恩之心的落地。

和他人建立真正的关系,投入真正的生活,感受生命的本质的美好,以及美好背后的本质。

10、可调整的回应和选择是什么?

从生命本身出发、外在的一切服务于生命,而生命所需不多,不浪费,不奢侈、真正的简朴会自动到来,也是清净心的到来,清理多余的,外物,遵守内心的真正渴望是生命如是的渴望。

生活是人生这条长线的点滴聚合,物质世界是一个迷恋自己外在人格的装饰物,是考验自己是否沉迷于外而不求于内在分水岭,

物质服务于生活,而不是装饰。

物质服务于生命,而不是成为心灵的累赘和污染。

虽然自己已经放下了很多,但还需要渐渐的,放下更多,从内心看到自己的价值取决于本我,生命的意义取决于我成为我之时,能为他人和世界带来什么。

我生命的价值:我是一滴水,却也有涌动大海的力量!

我生命的意义:我是单独的一个人,却也可以因我的存在而给他人和世界带来影响和希望!

回归自然,触摸生活的各个角落,不定义自己,看见了,就剥离,从自己的内在出发,回落真实的自己!

物,在实质上,服务于我的生命,不多不少,恰好即是!

美:内外一致的美,不浮夸,和自己内心感受连接的用美服务于自己的生命!

感受大自然,生命自然,

形象是一个壳子而已,不自信时把自己装进去只会更失去力量和失去对自己生命的尊严,内在价值感来源于生命的激活,流动,核心是自己的踏实、不虚,有觉知的投入。

以一首诗结束成长至今的觉察:

翻云过海几时休,浑噩未明了无头。

雾里看花修真实,不若本来更近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记九 「2019.2.25–2019.3.3」 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每日六点起✔ ☞每日扇贝打卡✔ ☞每日读...
    偲勉阅读 147评论 0 0
  • 我叫曹雨,我刚刚结束我人生的一场硬仗,高考。一直以来,爷爷的离世造就内心寻找真相的决心。我相信爷爷的离世有着不为...
    林四墨阅读 184评论 0 0
  • 文/谷穗风致 之前,我在简书中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在职学习提升的文章(我是如何将履历表中学历一栏从"中专"改写成"硕士...
    谷穗风致Echo阅读 3,510评论 24 48
  • 黑黑黑 我在这里思索 明天谁会来 是不是戈多 还是海明威 还是晓洛科夫 希特勒还是妥斯托耶夫斯基 文学,我知道你只...
    VICTORY_2019阅读 100评论 0 6
  • 1.v-if v-if指令用于条件性的渲染一块内容,只有在指令的表达式返回truthy值时渲染。也可以用 v-el...
    Sunshinga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