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我的上一周

一周流水匆匆过

又到了交007作业的时候,也只有当这个时候,我才能真正的静下来思考一下,这一周到底都发生了些什么?从上一周交作业到现在,我都干了哪些事儿,而这样的感觉也能让我真实的感到自己的存在,感到007组织一直和我伴随到现在的样子。

努力的在回忆上周我写了些什么样的事情,大概在书桌前呆坐了一分钟60秒的时间,哦,我终于想起来了,上周我写的是我回故乡的一些感受,因为出差的原因,上周正好到了呼和浩特,也顺道重返故乡,见到了近30年未见的初中和高中同学,感觉特别亲切,也有很多乡音未改鬓毛催的感慨。

又仔细想了想,好像那篇作业,我也是在匆匆的同学聚会之间完成,没有写多少字。回想起来显得诚意不足,应付有余,可能每次007的作业,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状态,但是此刻,其实从内心而言,我是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去静下来写点儿文字,去梳理一下内心的感受,也正是因为有了007这样的组织,我可能才不会放弃写东西的状态,虽然内心经常也会涌起,想写点儿啥的冲动,但是,懒惰的时候更多,动笔的时候更少。因为和007战友们在一起,所以每周写一点儿东西,也成了生活中一部分的习惯,更何况每次还有贴心的值周战友,都会提示我,该交作业了,在这里也是特别想由衷的感谢他们。

内心经常会想自己要不要也去开一个公众号,可是每次看到别人公众号的文字,又会觉得,如果真的要写成公众号的文章,一定要有条理,有主题,有意义,所以这些想法,都会限制我的行动,总怕自己写出来的文字没有那么深刻,对别人也没有什么启示,所以好像开公众号的想法,到现在为止也仅仅是个想法,而没有在实践中落成。

但其实我又在想,在007平台上写作不也是一个机会,如果做不到日更,那么去周更。文字,也是一件好事,更何况,我如果把这件事,只是当成对我自己的交代,或是梳理自己的每周生活,不去想要去博得别人的赞赏,或是去启发任何人,换了这样的初衷之后,可能开始就会容易一些。

想到这儿的时候,这周的作业,我就打算写一写,我这一周所做的事情,也许是一周的流水账,但是,确实也是我一周的生活。

一.关于职业发展

本周在主业方面,主要与公司领导,沟通了下一步即将进行的干部选拔聘用的相关事宜,并且通过电话,约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达成了在思想上的一些共识,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处理了日常的一些琐事,主要是人事人员的一些安排,湖北的项目与山西的项目,两个主要领导之间进行互换,调整。

完成了河南片区顶岗实习,大专生的线上入职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一对一进行连线。了解学生的需求与特点。约定三个月之后再进行一次连线,跟进他们的工作情况。

在内蒙片区进行了区域化的招聘,效果不是十分理想,招到了两名财务专业的学生签约。思考签约过程不是非常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当地区域的学生思想还是相对保守更愿意留在内地,而不愿意去全国闯闯,第二,也许是我们在招聘时候所使用语言,有些描述不准确。对于应聘者有了一些误导或是干扰,这一块内容已经和财务部的同事进行了一个协商沟通,希望对下次招聘能够有所改善。

自我实现方面

本周完成了天津市中职院校老师们的就业辅导培训,面对六七十名中职院校老师,进行了现场的辅导,受到主办方的认可。事后复盘发现两点,第一,可以准备得更加充分一些,加入游戏环节,播放背景音乐,第二,一个老师从容的状态,可以能够更好的控制场上的气氛,第三,我自己更喜欢在讲台的感觉,也更希望去从事培训行业。

本周完成三名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就业辅导咨询,受到学生们的好评,能够给大家分享我的视角,让学生们有所启发,这是这件事情最大的成就。

个人成长方面。

本周没有大块时间去阅读,也没有读完一本书,这是下周需要改进的地方,因为我已经在不断的工作和输出中感受到,从书本中获得的知识来源最可靠,读书是能够最小成本,最快提升自己的捷径。

健康方面。

本周没有运动,而且因为出差奔波,以及说话太多,导致嗓子还哑了一段时间,在家中还吃了几天消炎药,所以感觉健康也是一个大问题,需要提上日程上来,需要进行身体锻炼了,下周开始,有所践行。继续把我的跑步捡起来,如果跑不动,那么先从快走开始。

家庭方面。

因为出差原因,所以能够回到家中,看了看父亲和母亲,还有哥哥姐姐,还有同学朋友,这个过程真的让人觉得幸福又短暂,父母慢慢老了,能够陪伴他们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如果能够经常回去,我更愿意花时间在来回奔波的路上。

本周参加了女儿的家长会,虽然成绩没有考得那么理想,但是在对于女儿成绩方面,我和孩子。父亲能够达成共识,这个沟通还是很让人欣慰的,期待下次女儿能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她能够快乐圆满的完成中学阶段的任务,而我们就做好陪伴的工作,陪着她一起长大,陪着她走进心仪的高中。

朋友及重要他人。

本周见的朋友真的比较多,都是小时候的老朋友了,尤其见到了我,生命中从初三到现在一直交往的好闺蜜,真的是人到中年的状态,我们两个在应酬完之后,深夜坐在车中,长谈彼此的人生,谈彼此的生活,彼此的境遇,那种感觉,大手握着小手,仿佛又回到了我们初中时候的样子,回忆的闸门一旦拉开,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话。

仿佛一周也没干什么事情,但是如此这样的梳理下来,好像一周也做了很多的事情,时间就是这样匆匆而过,而留下文字,就能打败时间,用文字记录生活,用文字留下痕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