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的技巧想不想学?

挣钱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么难,也真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我呢是一个特别懒散、没啥野心的一个人,混吃等死形容我在好不过了。上班特别轻松,所有的时间都用来上网聊天中度过了。无意间看到同事开了一个淘宝店,自己就开始有了一些小心思,然后就在考虑上班时间这么清闲为什么自己不试试干个事情来利用一下呢。

大概有一周的时间,自己就把淘宝店开起来了,说来也很庆幸,自己开店的第一周就有人拍我的宝贝了,接下来就是各种找货源、找快递发货。这也就是我痛苦的来源。。。

因为前期没有做规划,没有提前找货源,因此发货时间就晚了2天了,遭到了买家的投诉,淘宝扣了几分;网上的图片是我从别家抠下来的,因此也遭到了同行的举报。

前期我还花800元钱找人帮我装修了一下店铺,但是这个设计师的水平真是蜜汁尴尬.上班偷着干了一个月一份没挣还倒贴一部分钱。

后来把产品的客单价提高之后,产品自己也进行了实物拍摄,然后就再也没有访客了。为此,我还苦恼了很久,然后私下跟同事请教,开淘宝这个事情。同事跟我说她自己开淘宝店,是因为她娘家就是做柳木案板子的工厂,所以货源这边不用担心,而且本身自己就有客源,只是把原来的客源引流到了淘宝,所以在别人看来她干的很轻松。

然后同事见我第一次有想干事情的想法,就建议我先看一下美国作家克丽丝特尔·潘恩写的《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不仅仅是给全职妈妈看的一本书, 而是适用于所有时间并不多,但依然很想挣钱的人群。

这是一本专门为所有女性所写的一本书,它将教会你如何结合自身情况提高收入,产生影响力。它并不急功近利,也不会教人一夜暴富。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非常实用的赚钱技巧。首先,介绍一下作者克里丝特尔.潘恩,她是美国演说家、事业女性,出版了一本畅销书《告别生存模式》, 她的使命是鼓励女性明智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和资源,有目的地生活。 

下面开始写一写让我觉得有意义的部分。

《会赚钱的妈妈》介绍了在开始做自己的事业之前,咱们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财务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创收方式,以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慈善捐赠、扩大影响力。

克丽丝特尔·潘恩《会赚钱的妈妈》

一:审视自己的财务状况。

请记住:1.不要负债,除非是为了房子;2.不要借钱做投资。

现在社会普遍流行这么一句话,销费升级。所以大家不论是吃的、用的、穿的都要是最好的,虽然销费升级了,但是自己的钱包却没有升级,还停滞不前,有的更可怕的是那种超前的销费意识,自己的家庭本身不是这个层次的销费水平,非要借钱来消费,比如:家里用的垃圾袋都要用最贵、最好的。如果你劝她节省一些,她反而会说女人就该对自己好一点。 

想要成为一名最会赚钱的妈妈,对于这种消费行动,一定要制止。要有意识地进行一些改变。进行一定的适当储蓄,留出3到6个月的资金,用于处理各种生活中的问题,比如:生病、创业失败、另一半失去工作等等。 

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些方式使得财务自由。财务自由不仅仅意味着更高的工资,更多的养老金,或压力更少的生活方式。它应该是 : 

.零负债;有储蓄;建立退休基金;支付潜在的医疗支出;为孩子建立大学教育基金;

二: 选择适合自己的创收方式

如果你有了一个好的想法,或者正徘徊于不同的构想之间。在你继续前行探索自己的想法之前,我想建议你问问自己下面五个问题: 

1.我是不是对这个构想非常有激情,愿意为此付出行动,看他实现? 

现在提倡人人创业的时代,每个人都恨不得第二天一觉醒来就有大笔的钱能打到自己的账户里面。但是创业成功的也只是其中的沧海一粟。这是为什么呢?

从去年开始,好多人通过自媒体得到了知识变现,然后一些人就出来开课割韭菜,比如:零基础就能轻松写出10W+; 教你如何月入10w 的方法;还有在朋友圈刷屏的关于网易的课程。

面对这么多的诱惑,要考虑清楚你是否需要,没有人是轻轻松松就能写出个10W+的,如果轻轻松松就写的出来这些,那别人不都得是个傻子。

如果你想学习写作,但是自己又是个零基础,可以去报一个非常有水平的老师的课程,让他带你入门,掌握写作的套路及方法,然后每天持续的去写作,早晚你都会写出名堂的;就像鼹鼠的土豆写的那个广播一样,如果你吃7个饼才能吃饱,那你不吃前面那六个直接吃第七个,你觉得这合理吗?

美国作家克丽丝特尔·潘恩 《会赚钱的妈妈》

例如开淘宝店的,大家都知道开淘宝需要销量上来之后,淘宝网才会给你一些流量和访客,那你直接花钱去开直通车或者刷单,过一阵子发现并没有起色,店铺还被封了,你觉得肯定不是自己的问题,为什么大家都这样做都没事,怎么你一这样做就不行了呢。

如果你真的想开好你的淘宝店,你是不是首先要研究好淘宝店的一些运营规则,最起码淘宝网的高压线你要了解清楚才可以呀。刷单的规律、开直通车的方法,各种必备的软件应用,你这些不学,只是一味的投钱。

如果淘宝网真这么容易就能赚到钱,那肯定也轮不到你,你说是不是?

2.谁是潜在客户?我做足了调查吗?

因为别人的例子我知道的也不多,还是拿淘宝店来说吧,开淘宝的的目的是什么呢?赚钱是不是,但是赚钱就需要卖东西,那么你在淘宝店里上架的那些产品,你觉得应该是哪些人会买呢?

比如,你是卖女士高跟鞋的,但是你的店铺进来的访客里面85%都是男式,你觉得这85%的人里面,有潜在客户吗?

我卖的这个产品会有多少同行竞争者,销售的最好的店铺一天能卖出多少单,卖出的这些单里面有多少是刷单的,他的定价在平均价格的哪个范围,如果需要做好店铺这些不研究、不调查一下,你觉得自己能赚到钱的几率有多大?

3.我能负担得起创业成本吗?

比如开淘宝店就免不了要刷单、开直通车、开钻展、购买专业版的生意参谋、购买一些打折软件、报名一些优惠活动(聚划算、天天特价、618这种)找优质淘宝客,这些都是站内需要的一些花费,当然捏可以选择不花这些钱,但是你想把店开好,就真的需要花钱。

5.我是否愿意失败?

最后说好失败这个话题,做任何事情,大家都会想到的如何如何成功,会如何如何的赚钱,但是你做这个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你不是很喜欢这个工作,或者你不是很喜欢这个行业,但是前期你已经花费了很多精力和财力,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

我建议的是及时止损,既然你已经认真的尝试过了,自己并不是吃这口饭的,那么及时更换跑到也是对自己负责的一个态度。失败之后,它并不是终点,你从中得到的各种经验都可以移接到你今后的生活中。

失败不可怕,最怕的是,你没有学到任何东西。

                图片来源于网上  

《会赚钱的妈妈》里面有个3个必要的条件,可以提前知道你这个商业构想是否正确有用。

1.不能产生利润的商业构想没有意义;

2.你的商业构想必须能带来满足感;

3.商业构想必须以你的强项为中心;

如果你不知道创业有哪些选项的话,可以看看《会赚钱的妈妈》,书里面有很多创业选项,并且作者还做出了大量的优缺点的分析,读完之后肯定会对你有用的。

希望你看完这本书之后,会找到自己的一个创业构想,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