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分享】-《小狗钱钱》

概述

小狗钱钱是一本通过故事来讲述理财理念的入门书籍、虽然是入门但是讲述的很多理论是财商的核心。
全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小女孩捡到了一个会说话的狗,这只小狗教给他了很多理财知识,帮助他开始赚到很多钱,教他如何实现愿望,并解决了他家的债务问题。

主要内容

一个偶然的机会小女孩捡到了一只受伤的狗、并把它抱回家抚养,并起名叫钱钱。
一天当她准备买CD的时候钱钱突然说话“这要花掉你这个月所有的零用钱,你真的需要它吗”
后来她从钱钱那里得知,以前狗的主人是个富豪,所以钱钱知道很多关于如何变富的方法。
钱钱说会帮助她变富有,让她先列出十个想变富的原因。
女孩写好后、钱钱让她从中挑出三个最重要的,女孩觉得这都很重要。
钱钱告诉她,什么都想要就什么也得不到,要确切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最终女孩决定了三个愿望:

  1. 买一台自己的电脑
  2. 去一趟美国
  3. 帮助爸妈解决债务

钱钱接下来让她开始做三件事情

  1. 做一本愿望影集、收集和愿望有关的图片
  2. 经常看影集,想象自己梦想实现的时候的样子
  3. 为每个梦想准备一个储存罐

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她碰到了很多阻挠,她会说各种原因所以自己没做成。
钱钱告诉她需要改变思维把“不能”、“不行”这些词语变成“怎么能行”。
后来女孩的存钱罐被她妈妈发现了,她妈妈看到里面的5马克嘲笑她说按她这个存钱的速度要攒够50年才够去美国的。
她找到钱钱说实现这些愿望的想法很愚蠢,她根本不可能做到。
钱钱告诉她一个人能够赚到钱不取决于聪明程度、而取决于自信程度,并且让她开始写成功日记,记录每天成功的事情。

钱钱给女孩讲了一个叫达瑞的小孩是如何变的有钱的,并让女孩发现自己的长处、爱好,用他们来赚钱,还告诉她解决别人的问题别人才愿意付费。

后来女孩通过帮别人遛狗和训练狗开始赚钱,后来照顾的狗越来越多,她也开始雇佣别的小孩来帮忙。

后来一个巧合他们知道了钱钱的主人金先生,金先生告诉了女孩父母应该如何应对债务

  1. 欠债大的人应当毁掉所有的信用卡
  2. 应该尽可能少的偿还他们的贷款(安全边界)
  3. 一半用来还债、一半存起来
  4. 花钱时多问几个这真的有必要吗

金先生还告诉女孩,光赚钱不够,还要让钱能生钱,攒钱像养大鹅、大鹅是本金、蛋就是利息。

后来女孩和朋友一起开设了账户开始存钱,他们几个孩子一起成立了投资俱乐部,有个富有的老婆婆给他们讲了什么是股票、什么是基金,制定了三个投资原则并教会他们如何挑选基金。

女孩有一次被邀请去演讲小孩如何赚钱、但她是恐惧不想去,后来她通过翻看成功日记来给自己打气。演讲最后很成功,金先生提议他们开一家来帮助孩子们投资的公司。

钱钱语录

  1. 每一个有所成就的人的成功秘诀就是他曾梦想成功的那一天 他们不停地想象着自已实现梦想时的情形
  2. 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 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
    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做就已经给自己想退路了,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和不做
  3. 你能否赚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一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
  4. 一个人把精力集中在自己所能做的、知道和拥有的东西上的那一天起,他的成功就已经拉开的序幕。这也使得一个孩子完全有能力比成人赚到更多的钱
  5. 困难总是不断出现,经管如此,你要每天不间断地出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
  6.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72小时之内完成他,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做他了
  7. 当你定下了大目标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比比尔你多得多的努力
  8. 假如我没有了‘鹅’,我总是为了赚钱而工作,但是我一旦有了自己的‘鹅’,我的钱就会自动为我工作了
  9. 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10. 恐惧总是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出现、我们对失败可能性想的越多久越害怕,而当你朝看积极的目标去思考的时候,就不会心生畏惧
  11. 确定自己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成功、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12. 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个部分。进行明智的投资、享受生活
  13. 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情、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得到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豪的事情、往往是那些做起来很艰难的事情
  14. 用72除以投资的年收益率的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番所要的年数
  15. 每当冬天过后、春天就来了接着是夏天、秋天、年刊如此,跟大自然的变化一样,交易所也有四季更替,循环往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