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2022年目标制定「跟着永澄老师来做年目标」

这是我第四年跟着永澄老师来做年目标,每年的十二月份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对今年进行回顾、对来年进行规划。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我们的生活就是我们想象的结果,我们想不到的事情一般都不会实现。

我超喜欢林伟贤老师说的这句话:

“ 只要目标在,路就不会消失。”

所以你也要记得为自己的明年、未来五年、整个人生制定目标哦。

以下是我对这次「第9届跟着永澄老师制定年目标」课程的复盘。

一、你参加本次年目标的感受和收获是?

01 人生的思考

今年我觉得收获最大的一个课程是林伟贤老师的《富中之富发现之旅》,并因此成为了财富罗盘领航教练。也因此,我开始不断地在朋友圈、视频号分享我的发现、修正和行动。

这次年目标课程让我能够停下来思考:我所有的发现修正和行动是为了什么呢?为了成为我想成为的样子去努力。

在我这次书写人生跳跃蓝图的时候,我发现有些地方没有写得特别清楚,这就是需要我去发现修正行动的地方。以前觉得写起来比较容易,那是因为之前想得还不够大,总是会写自己相对容易掌控的目标。

实际上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一定知道目标的实现路径,目标要先有。因为”只要目标在,路就不会消失。“ 所以今年我在人生成就九宫格里面,写下了我希望建立一家公益基金会的目标。


人生成就九宫格
02 榜样的力量

对于当下来说,如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呢?最重要的是找到我的榜样。我的榜样有我一直非常崇拜的马斯克和乔布斯,他们身上有一种梦想坚定、勇于创新、超级专业的力量。成为名师也需要这种力量支持。

在教育行业我很崇拜蔡元培先生,他对教育的深度理解、他的包容性、他的言行都为我们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

林伟贤老师和易仁永澄老师也都是我的榜样。林伟贤老师告诉了我富中之富平衡人生的底层逻辑,给我指明了方向——进入富中之富赢家俱乐部。易仁永澄老师通过自己的学习、行动示范,用亲身经验在指导我们如何进入富中之富,加入改变1%团队,就是我不断向榜样学习的途径。


了解《富中之富发现之旅》
03 行动的能量

林伟贤老师说过:

”从地球发射火箭到月球,只有3%的时间在正确的轨道上,其余97%的时间都是在不断地修正。“

在这个过程中,火箭一直在持续行动。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如何去达成这个目标没有关系,每天对自己说:“假装做到好像是。” 每天对自己说:“说服自己,影响他人。” 然后找到一个小小的行动点去行动。

从认真发一条朋友圈开始,从阅读一本书开始,从设计第一门小课开始,我想最好的实现目标的方式就是去行动。

在行动过程中,我们需要搭建好自己的基础盘。比如说健康。因为健康是1,没有1,其余的都是0。所以,在2022年我会养成健康的作息、运动、饮食好习惯,做好精力和能量管理。


我和我的榜样

二、通过这次年目标活动,你对自己有了哪些发现?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未来拥有什么样的成就?以及你计划如何实现自己的成就?

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热爱生活、思想丰富、专业能力强的教育改革家。

我希望的成就全部都写在了我的人生成就九宫格当中,相信我一定会过上富中之富的平衡人生。因为我已经在路上,每天我都会在自己的社群和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学习和成长。

为了实现我的成就,接下来我会每周、每月对自己的目标进行复盘,不断地发现、修正和行动,朝着我的“月球”迈进。


梦想时光轴

三、2022 年你的三大核心目标是什么?你期待如何实现?

我的第一个目标是设计两套自己的课程,这个跟专业相关。我会参考同类课程的设计思路,通过在B站持续分享自己的教师专业示范,在朋友圈持续发布园丁之路教师个人成长系列,通过形成影响力出售课程。

我的第二个目标是B站粉丝达到10,000。我会向B站的教育知识区up主学习。还会扩展我的视频分享内容,从试讲、到微课制作、到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到教师个人成长记录,发挥信息技术教师的优势。同时,我还会不断地精进自己的视频拍摄和剪辑技能。

我的第三个目标是调到家附近的学校。这个目标有一定难度,因为调动涉及到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我的主要精力会放在我自己能够掌控的事情上,明年参加家附近区的教师招聘考试。花两个月的时间进行教育学综合和信息技术专业能力的复习,同时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软件的操作技能,通过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来磨练自己的授课技能。

再等一周就2022年了,希望大家的目标都能够达成。我们一起加油!

IMG_0107.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