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孩子看他是人是狗,从彩礼看他爱不爱你,为什么女性的爱变得越来越无处安放?

最近关注度最高的新闻可能就是“榆林产妇跳楼”事件了,事情发生近一周,由刚开始的一边倒指责孕妇家人冷漠无情,到现在各方声音越来越多,事件具象越来越明朗。但不管责任是家属还是医院,人们更多的是对这件事情所折射出的对丈夫薄情、婚姻不易、女性艰难的讨论,诸如《待产孕妇被逼跳楼:那些能活着生下孩子的女人,都要感谢丈夫的不杀之恩》、《我把你当老公,你把我当子宫》、《不生个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还是狗?》这些文章被朋友圈刷屏。

前几天还有一个关于彩礼没谈妥,本来要领证的情侣分手的新闻被很多人关注,彩礼多少代表你对我爱的多少,彩礼没给够,就是你不够爱我。

从生孩子看他是人是狗,从彩礼看他爱不爱你,为什么女性的爱变得越来越无处安放?


                                                 女性更倾向于你拿什么爱我,行动或物质

看到“榆林产妇跳楼”新闻,我也开始拼凑我生孩子那天的情形,回忆看有没有那么一丝一毫来自丈夫和家人的“薄情”。

我记得当时我也是被孤零零的、没有家属陪伴的放进了待产室,和众多遭受宫缩和阵痛煎熬的产妇一起,等待着宫口打开,赶紧生产。一般医院,当产妇宫口开到三指的时候,医生都会联系家属,问需不需要打无痛(这里指无痛分娩针剂,价格在1500元左右)。透过待产室的门缝,看着外面的家属一个个都同意打,我想象着,如果医生告知我的丈夫,他会是什么表现,是很果决的同意还是很犹豫的答应?可是我没有等到这个考验丈夫对我爱的机会,因为我罕见地从一指开到八指,直接被推进产房生产了。生孩子之前,听好多人说,孩子生下来后,家属都只顾围着孩子,弃产妇于不顾,可是我当时是和孩子一起被推出产房的,家人对我们母女的关注度一样。

时隔一年之后,借由这个新闻事件,我问起丈夫,我生孩子时他在产房外干什么、当时他的心里有没有担心我、心疼我?丈夫很随意的丢给我一句,说他当时在产房外等的想睡觉。听后,我心中那个狠和痛啊。隔了几秒钟,他又说,逗你呢,怎么可能睡的着,在产房外随时待命,就怕你在里面有啥需要,或者扛不住了,我好冲进去。那如果医生问你给我打不打无痛,你怎么回答。他说,当然打啊,一入院就给住院卡里存了2万块钱,就是为你生孩子用的。这个反转的回答,让我的心情如坐过山车,我们更倾向于通过丈夫做的来验证他到底爱不爱我。

生过孩子的我,能够想象那位产妇在剧痛之下,刨腹诉求一再被拒,丈夫、家人还直说再忍忍、再忍忍的绝望,她没有从一丝一毫的行动上看到丈夫对她的体谅和疼惜。

“原来我一直都选错了人”。

有人说,一个人选择自杀,是他忽然发现他和这个世界没什么关系了。

一对恋爱3年,本打算结婚的情侣,因为男方本答应给的10万块彩礼没有兑现,两个人闹崩分手了。女方说,我家里不缺这10万块,可是你答应了又没兑现,说明你家里不重视我,你,不爱我。女方可能不会想这10万块彩礼为什么许诺了却不兑现背后复杂的原因,在被拒绝的当下,她记不起对方对她有什么其他点滴的付出,这10万块彩礼是她能看到的男友对她最具体、最唯一的爱。

                                                                  女性天生的缺乏安全感

朋友小D,经过与男友7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房价又涨的时候,决定要结婚了,随之而来的是他们决定要买房了。在仲夏的艳阳里跑了近1个月,终于看到心仪的房子,打算签约时,小D犹豫了,犹豫的不是嫁不嫁,也不是对房子不满意,而是她想领了证再买房。当她说出这个想法的时候,男友满含深意地说,经常看你傻,你关键时候还是挺机灵的。一周之后,他们领证了,再一周之后,他们买房了。小D说房子首付是男友一个人出的,以后房贷也不用她承担,但是她就是想在结婚后买房,房子上要有她的名字。她说他们感情很好,以后应该也会过的很好,但是十几年后又会是怎么样呢?她能力一般、收入一般,她必须留些私心替自己考虑。

因为极度缺乏安全感,女性由可以傻变得必须精明;

因为极度缺乏安全感,作为丈夫的妻子有时会变得爱查对方手机、爱追问对方行踪,把自己变得无趣和狰狞。

                                                     女性对婚姻的诉求变得更复杂了

有男性抱怨,说现在的各种节日太多了,媳妇儿生日、结婚纪念日得过吧,圣诞节、情人节、520、白色情人节、七夕节保不准也得有些表示。本来是个普通日子,被商家、朋友圈的各种晒闹的也得有所行动。花儿可以不买、礼物可以不送,但是至少得带媳妇去外面吃个饭,最不济吧得发个红包。

男的会说,卡都在你那儿,要什么自己刷着买,能不能不刻意去过这些节日?女的会说,我一天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要买菜,还要操心什么时候买水充电交物业费,生活的琐事全我们包揽,你们对这些节日哪怕一点点的重视,都是对我们辛苦的某种感念。

男的更重实际,女的更重仪式感,女性对婚姻的诉求变得更复杂了。

妈妈那一辈女性,可能对家庭、对婚姻更多是默默无闻、无悔付出,而到我们这一代,我们会付出,但是我们更希望来自丈夫和家庭的回应。我们不会再把所有的付出和隐忍都放在心里,我们会反抗、甚至会撂挑子。不开心时,会开车出去,消失个半天一日;对丈夫不满时,更会在商场负气刷他个几千块钱。

这一代女性更尊崇自己内心的开不开心,而在男性看来好像越来越需要花心思去应对。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经济上已经独立,可是在面对不体谅的丈夫、丧偶式的婚姻,她们却更强烈地感受到那种彻骨的寒心,而应对的方式也变得更决绝和不留余地。

有多大的希望就有多大的绝望,当初设想的有多美好,坍塌后就有多难以拼凑。

面对女性越来越无处安放的爱,一方面需要女性的自我救赎,就像六六女士那本书的名字《女不强大天理不容》,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不管是经济还是心理;另一方面更需要来自作为另一半的丈夫们的反思,和来自家庭、社会对女性更多的关爱和体谅。


(图片来自网络。文章为齐豆豆儿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