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迟的爱

你回来了。风尘仆仆中按捺着喜悦。孩子一见到你,先不好意思地躲到奶奶怀里,偷偷地看你。你去上厕所,孩子拽着奶奶的手跟着,你走哪一老一小跟哪。

开饭了。孩子平日自己坐在饭桌前吃饭,也不坐了。赖到你身边,钻到你怀里。我说,豌豆让你喂饭给他吃。

晚上,到讲故事的时间。我说,豌豆来,妈妈给你讲故事。孩子拿走我手里的书,递给爸爸,嘴里嗯嗯嗯地说。这孩子,有了爸爸,马上把妈妈抛弃了。哼,我假意愤怒而去。

平日豌豆总赖着我一个人,抱我大腿,扯我衣服,口里念着“推,推,推,去,去,去”,总让我推车带他出去。你回来的这两天,他也不嚷嚷着出去了。弟妹说,小豌豆这两天好乖,没见他闹。

你穿着蓝衬衫,束在黑色西服裤里,黑皮鞋。男人穿正装好帅。我在心里悄悄地犯花痴。看看镜子里的我,皮肤变黑了,衣着一如往常普通。哎,太不花心思了,也不修饰打扮一下。但心里另一个声音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这样弟妹还笑话个不停,说我今天太开心了。如果我再打扮一下,这一大家子的女人们还不定怎么笑话我呢。

孩子很快入睡。你我甜蜜地依偎在床头,谈心到深夜。老公,你成长了很多,一改往日的温和,开始学着用强悍的视角去处理问题。你给我讲在公司里怎么带团队,我给你讲孩子的点点滴滴。我们一起憧憬,等待我们的新房子,等待我们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画面。直到,困得不行,不知不觉中已进入梦乡。

早上我先起床,问你,给你做贴饼,熬点小米粥怎么样?你迷迷糊糊地说好。我熬了粥,吃了饼,又伺候孩子吃了饭。看你还没起床,就带着孩子去幼儿园玩了。回来后,看你埋头喝粥,吃饼的背影,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

我穿上了新买的黑条白底毛衣,问你好看吗。你赞同地点头。但一会儿,在我埋头看电视剧的时候,你告诉我,前头王婶的衣服跟我一样,你快去看看。我抬起头,“不可能!” “你去看看啊”。经不住你说,我跑去找王婶,好吧,她明明是白条蓝底的衣服啊。我不满地瞪了你一眼,耽误我看电视,而你则坏笑。

一会儿,你又来找我,别看了,老婆,跟我一起清理冰箱。看着电视剧有什么意思。好吧,还是做点有意义的事。我俩一起开始清理冰箱,冰箱里的霜太厚,化不开。你拿出吹风机吹,也化得太慢。我们就先清理不要的食物,把放食物的抽屉洗了一下。

我们去买菜,看到路边一个卖米的摊子,我走过去一看,还有卖干红薯片的,我一尝,真好吃。你也过来,吃了一个,不错,就说先称半斤尝尝。可我心里还想再称点。你看出我的心思,对摊主说,要不再称半斤吧。士别三日,老公,你更细心了呢。

午睡醒来,你一跃而起,跑去清理冰箱,一会儿就收拾完毕。真是个手快的家伙。每次回家,总是帮家里添这补那,婆婆也每次盼着你回来,给家里帮点忙。

晚上聊天时,我感叹,认识7年,咱们结婚都快5年了,孩子快2岁了,过得真快。两个人还行,从刚开始硝烟弥漫到此时岁月静好,越来越对脾气了。时光,也让我们的感情沉淀。

你开始收拾行李,要回去上班。看出你心里的不舍,一再延迟行程,到下午4点,你一拍腿,像下了决心,该走了。我一边照看午睡的孩子,一边对着你背影说,那我不送你了。

孩子睡了快2个钟头,怕他晚上不睡,奶奶强行把他抱醒,孩子呜呜呜哭了一会。我抱过他,他哭丧着脸,嘴里说“推,推,推”。今天怎么一睡醒就要出去?我顾不上多想,推他出门。老公这一走,我心里也有点难受,正好推门散散心。

路过一个阿姨家,我停了一下,孩子就哭闹,让我推他走。我无奈,推他到了路边,孩子用手指着马路,我带着他往公路边走去,觉得不对劲,我蹲下来,问他,豌豆,你是不是想找爸爸?他口齿不清地说,是。我眼泪马上下来了。走到路的尽头,豌豆指着汽车,车,车,车。我也想带他出去转转,但我一摸口袋,没带钱。我就耐心地告诉他,妈妈没带钱,等回家拿钱就去。

到家,小豌豆爬到楼上游戏室玩,又把这茬忘了。笑得咯咯咯的。得,天色也晚,不用去了。

晚上8点钟,你上了火车,给我发了一个链接。我好奇地打开,呀,你做了一个影集,满满的都是一家三口的照片,看到最后写着“2017年5月17日 豌豆爸爸在火车上  想你们了”这一行字,泪水又模糊了我的双眼。你平时从来没做过这类新鲜玩意儿,你手机里还存这么多孩子出生到现在的照片,挺有心呀,一个默默地爱着我们娘俩的深情男人。叫我说什么好呢,唯有泪三行……

听说结婚5年是木婚,老公,木婚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薛薛薛 豌豆是我姐姐的朋友,没比我大几岁,是典型的童颜巨乳萝莉型,在北京的一家外企工作,和我姐吃饭的时候见过几...
    冯八安阅读 1,163评论 6 9
  • 输给学生,并不丢人 文 郭春 一 元旦过后,公司里要进行人事调整——这是很久以前,你就曾向我提起过的事情。当时你对...
    郭春阅读 643评论 7 8
  • 白佳慧阅读 154评论 1 0
  • 一 早就应该写这篇文章,不过迟迟没有动笔。好歹还没有出一月,现在来写,也还算来得及。 二 今年看了很多的武侠。这个...
    丁若柯阅读 904评论 1 3
  • Deepin 是由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Linux发行版。Deepin 是一个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
    noparkinghere阅读 8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