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我来啦#005

20170809

今天我早起了,六点半左右就去用儿歌唤醒晓天。

然后把他和爸爸哄出门跑一跑。

他昨天睡得太晚,早上又有点早,不适应。时不时说我累了。

本意想一家三口一起跑一跑,但是爸爸中间提出他自己去附近跑,我当时没想清楚,就同意了。

7点左右到家,我又做了一遍广播操。晓天在玩玩具,我后来去洗澡,姥姥帮他刷牙,吃饭。

这里有个争执点:爸爸觉得我为什么改主意今天让娃在家吃,难道为了我自己多睡一会?对此表示很不满。

我本意是想每天晚上跟晓天确认是在家吃还是在幼儿园吃,让他体会到他对一些事情是有发言权的。

但是晚上问的时候,晓天老是说这是秘密。。。囧

今天早上是因为我觉得姥姥已经做好饭了。

。。。。。

吃饭的过程中在听看英文儿歌视频,导致吃饭速度跟蜗牛一样,吃完饭又跟我争辩这是白天了,他要看动画片,不要听。

这里我做错了,我一开始拒绝,后来跟他讨价还价说看完一集就去幼儿园,结果他一边自己找动画片一边嚷着不去幼儿园。

我应该坚持之前的规则,等他下了幼儿园回来看一集的。

鸡飞狗跳的幼儿园抗争又开始了。

哭闹,打滚

爸爸:不管你怎么哭,都是要去的

妈妈:昨天不是跟老师拉勾了吗?不然我们在路上看动画片?

姥姥:不去,不去,我们去动物园。

妈妈:姥姥,去不了动物园,你不要骗他!

姥姥:你明天别给他看儿歌了,耽误事

妈妈:那是好不容易他才愿意看的英文的儿歌

爸爸:他就是不想去。直接抱走。

爸爸:你先制定个计划自己执行看看。

。。。

我感觉一片混乱,事前没统一,事发各种问题,然后大家互相指责。

我很不喜欢爸爸最后自己掉头走了的做法。连声招呼都不打。

刚刚还想把事前没统一的错误怪到自己身上,后来想想,这种事应该爸爸妈妈各打五十大板。不能什么错都往自己身上揽。

家庭会议要开起来。

。。。

爸爸走了,我和姥姥出门威胁晓天,晓天在家里嗷嗷叫,后来被我拖出门外(拖,好残忍啊。但是他各种挣扎拽不住啊)邻居听到声音跑出来看现场,以培养经验。

晓天:你走!你走!

最后是我和姥姥进了电梯,用丢下他做威胁,他进了电梯,抱着姥姥的脖子:姥姥,你别走别走。

我和姥姥都忙不迭说着会第一个去幼儿园接他。

他还嘟囔着:姥姥,你别上班,就在幼儿园门口站着。

哦,之前为了不让他在家里,撒谎说姥姥也要上班。所以在家没人看他了。

他是不是因此受伤了?

我以为猜到了,就一直说着:那姥姥不上班了,就站在门口等你,你一放学就去接你。

姥姥抱着他,我想接过来,他不乐意。我假装很委屈:妈妈也想抱你,妈妈爱你,妈妈可以跟姥姥一起抱你吗?

又走了一阵当我再次表达想抱他时,他对我伸出去的手有了反馈,愿意我抱了。

我们在路上遇到送娃回来的家长,我就吸引他的注意力:你看,有滑板车,有自行车。你有哪些交通工具啊?你可以选择一下。滑板车,自行车,扭扭车,哦,还有挖掘机。挖掘机借给邻居小弟弟了,你得先去跟他说。你想开着去幼儿园,可以先用用吗?。。。。

你骑挖掘机是要干什么呢?挖土建房子吗?

当然不是了,那是假的。 娃终于笑了

临近幼儿园,他又回到姥姥怀里,紧紧抱着脖子,姥姥,你就在门口,不要走。

我和姥姥都答应他就在门口,一放学第一个冲过去接他。

我们一起把他送进幼儿园,在快到教室时,我说:我们的再见暗号是什么来着?臭老虎,臭虫子,臭棉花糖?

他又有点低落,姥姥使眼色让我别说了

老师把他接进去,抱着,他趴在老师肩膀上,没哭,但是情绪低落。

我们家长是不允许进教室的,我都准备走了,听见他喊:妈妈,你还没说再见呢。

哦,我大声应着,伸脑袋过去:再见!

我想,这就是仪式感吧。

总结:

1-看视频的时间要开会,全家,尤其是娃都达成一致。

2-事先统一好哄娃的方式,不能拿糖,哄骗,妥协

3-确定早上的流程和出门时间,并跟娃统一,严格遵照

4-说到做到,不要以为他忘了。比如修玩具,买玩具。比如说要带他去动物园。

5-我还说他每天上学有5块钱的工资,回头准备个盒子存钱,然后带他去超市买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寂寞的人 大多去過街市 鋪子總是雜居 毫不相干的兩店,都可互稱鄰里 中藥房的老闆,總偏愛那把銅秤 他仿佛自有辦法 ...
    王健欣阅读 221评论 0 4
  • 橘猫物语 文/漠雨红衣 对于小橘,秋天是从有个下午的哭声开始的。 那时候,窗外一整条街的黄花槐都渐次开了,天高云逸...
    大故事家阅读 703评论 0 1
  • 从家里建阅读写作群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天,孩子们激情越来越高,经历了人物描写,动作描写,即将进行心理描写。无论...
    珍惜_78f3阅读 233评论 0 1
  • 看小说看小说看着看着就到了论文的截止时间了,然后紧张的日子来临了。临近的日子我干了什么呢?下了多篇论文,涉及健康 ...
    想变美变瘦的小胖子阅读 307评论 0 1
  • 当身上的疤再也不会消失的时候,我意识到我老了。岁月在我的身体上留下的痕迹越来越多,我也就越来越成熟了。 ...
    tsts珊阅读 1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