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大亨》:顾延枚的电影之路

氏兄弟电影业做得有声有色,他们是如何在众多做电影的公司中脱颖而出的?又遇到了哪些困难,怎么突出重围的?电视剧《传奇大亨》为大家揭示了电影大亨顾延枚的传奇之路。

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有人说:“成功就是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死磕。”而顾延枚就是这样一个认死理的人,他喜欢电影,从他的同学第一次带他去看如何拍电影开始。让他有机会接触电影,扮演一个配角老虎,他就爱上了电影这个神奇的事业。仅仅有喜欢还是不够的。他在自己家戏剧院做不下去的时候,主动给大哥支招,出主意,让大哥转型做电影。说服的力量有限,他就动用自己的零花钱带着大哥和戏剧院的员工一起去看电影,感受电影的魅力。通过电影的镜头可以记录世间美好的事情,让观众感受到美,看到演员最真挚的表演,看到异彩纷呈的另一个世界。

看过电影的顾大哥,决定解散戏剧院,也许是因为大哥发现电影确实比戏剧更吸引人,另一方面也担心能否继续带着大家走下去。这时顾延枚说服大哥,要自己做电影,就这样顾氏兄弟走上了拍电影的道路。

这拍电影不要紧,一拍还真有效果,电影《骄阳》大受好评,获得了观众的喜欢,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电影界。趁热打铁,顾氏兄弟又拍了一部电影《侠女救市》不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也让其它的电影公司嫉妒,尤其是龙城电影公司,他开始找人在天下的电影公司做手脚。这招不成功,就联合上海所有的电影公司,成立五和电影公司,阻止天下电影上映。

二、不怕困难

面对世面上众多电影公司的刁难,天下电影公司并没有妥协退让,反而激发了顾延枚的斗志,想要让自己拍的电影走出上海,去南洋发展。

顾三哥带着天下电影所有的复印底板来到了南洋,准备打开市场。可是到了好几天都没有剧院愿意播放天下的电影,家里的钱也不够了,只能选择节衣缩食住在便宜的旅店。

就在老三和顾延枚准备离开的时候,却突然迎来了转机,有一家电影公司的老板娘因为看了天下电影《骄阳》上半段,感动得痛哭流涕,嚷嚷着要看下半段,给天下电影带来希望。

可惜好景不长,没等电影《骄阳》上映,就被唐辛派来的人给悄悄打了,让他的影院不敢放天下的电影,这意味着南洋的电影院都不敢放映天下电影了,这对顾氏兄弟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但是这样的困难并没有难倒顾延枚,他走到了南洋的乡下,把电影市场免费开拓到了乡村,让乡里的人观看到了天下的电影。还没有等到天下电影第二部影片在乡下上映,唐辛就又派人做手脚了,一把火把乡里的影剧院给烧没有了,再一次让顾氏兄弟的梦想破灭了。

顾氏兄弟的天下电影该何去何从?

这个问题同样困扰着顾氏家族所有的人,面对困难顾延枚并没有退缩,他卖掉了三哥顾若下的金表、衣服、鞋子换成了马车,问乡里放电影的影剧院借来放电影的机器,变成了流动电影车,开启了农村放电影之路。

顾延枚挨个村子去放电影,受到了不少村里人的欢迎,顾氏的天下电影知名度迅速提升,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人也加入了看电影的行列。

三、乐观向上

顾氏兄弟电影公司的成功离不开顾延枚的乐观向上,他能够在戏剧院没落的时候,乐观看到戏剧院拍电影的潜力,让戏剧院成功转型,才有了电影院的异彩纷呈。

面对失败不气馁,而是乐观地对待自己。就在顾氏兄弟找到了一家南洋的电影院放映他们的电影的时候,希望被唐辛搞坏了。通常情况下有些悲观的人就会抱怨、甚至自暴自弃。但是我们的电影大亨顾延枚可不一样,他居然拉着三哥跟他庆祝喝酒,这种积极乐观的态度,甚至激动地说出自己的梦想,要让南洋所有的电影院放映顾氏兄弟的电影,这种不失希望的积极态度,让顾延枚总是对电影事业充满了希望。

日军进攻东北,山河破碎,人心动荡,人们连生活都成了问题,更何况是看电影。顾大哥考虑到成本和前景的问题,关闭了天下电影公司。这时顾延枚突然带着行李回来了,查看了影片厂,建议大哥继续拍电影。

在顾延枚看来,电影可以给人们带来快乐和希望,在战乱中,电影是唯一可以安抚人心的东西。虽然现在国难当前,但是在不同的岗位就要做不同的事情,以不同的方式来报效国家。作为电影人就要拍好电影,这才是正确地报效祖国的方式。

顾延枚是一个具有爱国情怀的电影青年,面对现实的各种打击,他不怕困难,乐观积极地对待,才有了后来的电影公司遍布全国各地,成为一个传奇人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