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位佛系女孩,如何在这花花世界中修行百味人生



泰国几乎人人信教

男子一生至少要出家一次

在这个有着虔诚宗教信仰的国度

可以领略小乘佛教自成一脉的仪式感


如果你来到泰国,我墙裂推荐你↓↓↓

去往晨曦中的金山寺

在梵唱缭绕中,亲手布施行善

接受僧人的祈福,

然后潜行在这座佛音缭绕的古刹里,

欣赏雕栏玉砌的美轮美奂;

还可以去刺符名寺龙婆本庙,亲身验刺符

让信仰的虔诚化作切肤之感。

背上刺的五条经文,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5样东西:平安、健康、顺利、人际、财富。小乘教法中的修行是为了独善其身,这种教意特别适合我。


              


多年行走江湖,身怀十八般武艺


十级佛系学徒的我,精心策划


2日禅修之旅


↓↓↓



DAY1 修行之旅



06:00-08:00 前 往 金 山 寺 布 施 

清晨我们前往金山寺,你可以准备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亲自布施行善。

因为经常去拜佛,所以我知道泰国的寺庙是不起炊烟的,每天早上都会看到光着脚丫披着橙色长袍的僧人会外出化缘。

当地民众会带来食物及生活用品,布施给僧人,当地人把布施当成行善积德的行为,布施的物品将支撑着僧人一整天的学习和冥想。


 Tips:

1.当僧人托钵走到你身前时,将备好的物品放到托钵里,然后脱鞋,双手合十蹲下。

2.女性与僧人是不能有身体接触的,可通过别人递到僧人手里


      


08:30-11:00   参 观 金 山 寺 

布施结束之后,游览这座泰国著名的寺庙,一边欣赏风格独特的建筑,一边听着僧侣诵经。

不过我总是会拾级而上,登上金山顶峰,聆听近处的钟声悠扬,鸟瞰远处曼谷老城的白墙绿瓦。


Tips:

1.参观金山寺时,可以请一块佛牌由寺内高僧开光

2.有缘的话,还可以观摩金山寺的出家仪式


12:00-13:00 享用May Veggie Home素食 

游览完金山寺,也到了午餐时间,我们会去May Veggie Home餐厅,享用曼谷首屈一指的素食。我给很多朋友推荐过这家餐厅,还没收到过差评。

这里提供西方素食、泰式斋等品种丰富的斋菜,有各种天然植物制作而成的果汁、色拉,以及各式造型的豆制品,能够改变你对素食的固有印象。


13:30-17:30 前往龙婆本庙(Wat BangPhra)刺符 

龙婆本庙是公认的刺符名寺,即便距离有些远需要驱车2小时,但去过之后你就会觉得很值。

泰国的刺符是依据佛教的经文和图案来创作的,你可以像我一样在背上纹5条经文。

而且龙婆本庙有法力高强的僧人刺符,刺符完成后还会加持诵经,再朝刺符猛吹一口气,此时你会感受到一股凉意涌上心头。


      





DAY2 经典之旅



08:30-10:30 游览著名的大皇宫 

来曼谷的每一个人都不会错过大皇宫,这不是没有理由的,这是曼谷唯一让我感到叹为观止的景点。

美轮美奂的建筑错落有致,每一根廊柱,每一面墙壁都展示着泰国民族特色的绘画和雕刻艺术。

不过千万别跟我一样穿得漂漂亮亮就去了,最好穿长袖长裤,尊重当地习俗。


      


11:00-12:00  参观精美的玉佛寺 

大皇宫的东北角是著名的玉佛寺,与大皇宫通用门票,别忘了参观这个供奉着玉佛的寺庙,玉佛寺的规模比皇宫小,但装饰更加奢华和精美。


12:40-13:20  拜一拜很灵验的四面佛 

四面佛在曼谷中心商业区,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佛像有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据说因为超级灵验,也叫有求必应佛。

    

14:00-15:00 参观卧佛寺 

从大皇宫出来后,步行7分钟就能到达卧佛寺,这座全曼谷最古老的寺庙里,供奉着一尊巨大的卧佛,脚掌上的图案精美绝伦。

外部的建筑风景同样值得欣赏一番,巍峨的佛塔和红黄绿相间的庙宇让人流连。赶上人少的时候,还要体验一把按摩学校的马杀鸡。

    

15:30-17:00 在考山路逛吃逛吃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但我觉得也是吃货的天堂,临街的店铺都是各种风味的美食小吃,饭店、酒吧和咖啡馆也是应有尽有。

在这里单纯的逛吃逛吃就能玩上很久,此外还有马杀鸡、民宿等诸多玩法,也不用担心玩过头天黑了,晚上的考山路夜市更加精彩。

   

19:00-21:30 夜游湄南河 

湄南河的游船有好几艘,但我还是喜欢最新的白兰花号,因为设施很新,船上的演艺节目也是一大亮点。

在船上可以饱览湄南河风光,欣赏夜色下的拉玛一世大桥、郑王庙和大皇宫等景点。

一边赏风景,一边品美食,我们的旅行也在这充满泰国风情的场景里画上句号。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1..

跟着萌萌哒妹子的镜头 一起去探寻清迈的美食诱惑


2.

泰国夜生活鉴赏家 带你解锁曼谷“隐藏剧情”


3.

日本东京|赏樱之旅 来一次粉色出行

4.

掌握最地道的购物经验去日本买买买!旅居东京13年达人奉上最受欢迎购物秘籍!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如果你想分享经历和结交新朋友

如果你想利用空余时间边玩边赚钱

长按下方二维码

即可进入“注册游侠”小程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天的曼谷之行到今天已经算是接近尾声了,时间飞快,但却不感到匆忙,题为走在曼谷,是因为我真的是用脚在走的,...
    UncleLeo阅读 610评论 0 3
  • 一面是佛陀,一面是欲望。 ————曼谷印象 泰国,听过很多人讲过它的故事,有的香艳,有...
    王小憨阅读 1,518评论 0 50
  • 看标题肯定很多人会觉得我不孝…好吧…思想是自己的谁也不能左右…我的奶奶人前说人话鬼前说鬼话!老是引起我的那些姑姑们...
    时光逼着人成长7阅读 331评论 0 0
  • 我要坐在有阳光的地方,像猫舔奶碗那样一字不漏地把报纸上下看遍左右看遍,然后把世人在阳光下开展的各种生之片段吸入体内...
    不甜哦阅读 136评论 0 1
  • 如何看透一个人? 原文: 子曰:“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陈昌文解读 所以,所由...
    陈昌文阅读 268评论 0 0